父母經常向子女抱怨事情是對的嗎?

時間 2021-05-31 09:15:29

1樓:hokaseng620

我和回答裡面的很多人都一樣,從小父母關係不好,我媽經常向我抱怨我爸有多無用,多廢物。讓她在親戚面前抬不起頭,我慢慢長大也知道我爸真的沒有做出過對家裡很有貢獻的事,更壞的是我越長大我的性格就越像我爸,然後我媽又會罵我說我和我爸一樣廢物。我媽很多時候都和抱怨,一開始我覺得冇什麼影響,現在長大發現我出現了很多回答裡有的情況,自卑,不敢談戀愛,每天都很多負能量等等。

其實我內心的是愛家裡人的,可是我真的做不出來了,希望以後自己將來可以結婚生子的話,可以做到乙個好榜樣,給孩子帶來乙個正面的成長環境。

2樓:

我覺得我媽真是典型了她有什麼煩心事都會跟我說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她跟我說完我都會很鬧心的可能這就是負能量的意義吧。

你總是跟我說賺錢有多難有多累可是我大手大腳花錢的毛病是你慣的。我知道你是愛我才這樣做錯但是能不能別突然抽離我存在了很久的習慣,而且我現在正在改。你總是跟我說你乙個人養我多累多累可是你和爸爸離婚的時候有考慮過我嗎有沒有考慮過我會因為單親家庭變得自卑即使表面樂觀開朗。

你跟我說過你也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相信你也經歷過很多可你總是不會換位思考。你總是跟我說要不是因為有我的存在你早就不活了生活壓力太大了可你沒想過當你這麼說的時候我什麼感受。 等下次更現在心情太差了 。

3樓:秋萍兒

我媽媽也是這樣!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我已經煩透了!

我媽還不理解我!從來不考慮我難受不難受。我告訴她我不想聽到這些,本來工作上就很煩躁了,她每天還會抱怨。

弄的我很難受心情不好之類的。她還不以為然!說我不孝順什麼的!

因為她我都快抑鬱了!

4樓:萬丈深淵

樓主你跟我一模一樣我爹天天抱怨

我媽天天說自己多可憐我都聽他們說9年了

不要理他們就行吃完飯就走

誰叫他們毀了我的童年

這叫自作自受

現在夢想都被他們干涉了

要這兩父母沒毛用除了我發燒時看看病真的沒什麼用

5樓:

不對。我爸很渣,家裡親戚也有很多雞毛蒜皮的事情導致所以我媽一天到晚都在抱怨。從我記事開始起。

現在的情況是 ,家裡幾個個孩子,沒有乙個想結婚,這麼多年的經歷我是真的覺得婚姻等於墳墓。

對了,不知道是不是家庭環境的原因,我弟是個同。

現在只有我知道這個事情,等到他出櫃那天,不敢想象家裡會是個什麼情景。

6樓:一字平眉

不對。抱怨這個散布負能量的行為,放到誰身上都不是值得提倡的好行為。如果是其他任何人,同學同事朋友戀人,你都可以適當地暗示明示:

你跟我抱怨也沒有用,甚至可以直接制止。但是跟父母,明示暗示都沒有用,說多了,一堆話等著你呢,什麼「怎麼跟爹媽說話呢」「怎麼對父母這麼沒耐心呢」「你對父母的事一點都不上心」「我都……你還這麼跟我鼻子不是鼻子臉不是臉,你……」,跟你抱怨就變成了抱怨你或者批評你。

父母不是完人,但是父母的錯處都不是孩子能隨便說的。

7樓:wing wing

個人覺得父母的抱怨是不對的,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我個人就深受其害,媽媽的抱怨不是只針對奶奶,伯伯,還包括爸爸。而且不是經常抱怨是只要在一起就抱怨。

幸運的是我從高中後就在學校,不然我覺得自己真的有可能會瘋掉。而媽媽的抱怨是毫無場合的,隨時隨地都說,抱怨爸爸,我試著說爸爸的好,開導她,她說你覺得他好跟他過,別住我這兒。我順著說爸爸不好,她又說我敷衍。

學生時代還好,工作後工作壓力很大,家就是乙個避風港,卻每次回去就是這無休止的抱怨,很多次都快忍不住砸東西,覺得越來越不能忍受,也有了恐婚症。而爸爸和媽媽也差不多,周邊沒有乙個可以開導的人,對於孩子的成長影響真的很大。

8樓:

從小到大我父母幾乎不和我抱怨任何事情,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們家的親戚關係和我爸爸的工作什麼的一直是順風順水的,但是父母不抱怨不代表事情不存在,積壓久了一旦爆發就不可收拾了。所以讓我現在選的話,我寧願我父母和我多說說心裡話而不是把我當乙個小孩保護起來,還活在自己那個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裡。

世界有時候真不美好阿,真想分擔。

9樓:

父母這樣做不對

因為負能量的傳播本身就是不好的事情,我們可以對樹洞說,對藍天大海說,匿名發帖說,但是對周圍的人說,難免給人一種「祥林嫂」的感覺。

如果向人生經驗更豐富的人傾訴,那還好點,可是直接把壓力轉嫁給孩子,非常不妥。

你說過就忘掉了,可是孩子卻會受影響,影響三觀是肯定的。

但是你媽媽是這樣的話,你也改變不了,所以最好用體育運動、閱讀、娛樂活動來消解負能量,以後繼續當個樹洞。

10樓:曹舟力

這個是2023年回答的,其實如果不懂得反問和反思,只是好像嬰兒一樣的等著別人給滿意的答案和餵養。這樣子很可能一輩子都是比較困頓的。人在心智成長的過程中,進入青春期,就會有很多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去發展才是正常健康的。

經常向好朋友吐槽工作上的事情別人會煩嗎?

鹿鳴 以前會,現在不太會了。自行消化 以前有個Q群,我們都是姑娘 工作上的,學習的,生活的,好的壞的,跟裡面叨叨一下如果是歡樂的,分享起來輕鬆簡單,歡樂的情緒 倍 如果是我吐槽的,不好的,經過群裡的附和或者解析再或者出對策再或者各種延伸,原本低落煩躁的情緒也許 N倍。估計她們也受到負面情緒的影響。如...

父母知道自己的子女經常偷偷哭嗎?

我每次感覺被家長罵受委屈的時候都會哭給他們看,用一種隱忍而又發洩的感覺,營造出一種很可憐的感覺,讓家長心疼 沒錯,我就是那個心機熊孩子 經常我不知道 但我記得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媽在她房間看電視,笑的花枝亂顫。我在我房間悶著被子偷哭,只是默默流淚那種。我媽笑著笑著沒有聲音了,突然跑進我的房間,問我咋...

父母離婚後,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 是怎麼規定的?

褚曉天 你肯定有贍養義務,後兒子不一定有贍養義務。子女和父母的關係不會因為父母離婚而終結。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離婚與子女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所以,你當然有贍養你母親的義務,這個是肯定的。另外,後兒子是否對你母親有贍養義務,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