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還沒結婚很丟人嗎?

時間 2021-05-31 08:41:11

1樓:晴天

不丟人啊,我今年也29歲,在4線城市,現在準備明年考研究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計畫,每個人的相遇也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不丟人,也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看,生活都是過在自己身上的。

2樓:販賣焦慮的混子

不丟人,但是虧,因為份子錢只出不進。幾年之前一直跟朋友說,如果我三十歲還沒結婚,你們要來給我過三十大壽,因為我得把分子錢收回來……沒想到這麼快就三十了

3樓:設計石頭stone

如果說29歲沒結婚的就丟人了,那麼30多歲的人還沒結婚豈不是丟到家了?是他們不夠優秀嗎?

no.是不他們不想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讓婚姻成為放棄自己的夢想成長和職業生涯發展的枷鎖。

我的小學同學沒考上大學,初中畢業後很快一年後談戀愛然後早早就領證結婚了,你知道他們這幾年是怎麼過的嗎?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都是甜甜蜜蜜的秀恩愛,你濃我濃的,但是他們一旦他們夫妻結婚生了孩子後日子就變了,整天會為了生活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鬧離婚~而現在成為單親家庭孩子的媽媽了。

很多人會以為二十多歲找個人結婚了就是幸福的開始,其實婚姻那只是對人性的考驗,精打細算和柴公尺油鹽生活的開始~有多少女孩結了婚就只能選擇放棄自己的事業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如果你還不夠強大,要麼只能忍氣吞聲,要麼就是被無情的拋棄!20~30歲屬於人生的高光時刻,沒有把握機會去嘗試,其實很大的乙個干擾的因素:就是婚姻!

與其把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還不如在最美好的年紀,選擇自己喜歡做事情都去嘗試一遍,投資自己,開闊眼界,讓自己公升值變成乙個更喜歡的自己,而不是糾結我這個29年紀還沒結婚是不是很丟人~有些人就是等到合適的人才會步入婚姻的殿堂。

4樓:王四不

不丟人,不管別人的事。

不知道樓主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來,跟著老阿姨把下面的話念十遍。

婚姻自由,結婚自由,不結婚也是自由。

5樓:Ann愛吃肉

不丟人。真的。不接結婚一點不丟人。

我大姑姐今年36還沒結婚。身邊的人沒有一人覺得她丟人。而且我真的從心裡羨慕她的生活。

年輕的時候沒遇到合適的人,何必年紀大了點就將就呢。自己賺的錢夠自己生活的很好,有剩餘,自己有車有房,有愛好,有樂觀的心態。總能遇到合適的人。

如果沒遇到,我也覺得她比大部分結婚的女人過的都幸福。我覺得不結婚並不丟人。相比較而言,婚姻不幸福還要拼命掩飾不是更讓人難過嗎?

所以,結婚與否都是要對得起自己。婚姻是讓幸福加倍的。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做什麼衝動的事情。加油。

6樓:裡若愚

那你是不懂父母,你爸只是謙虛謙虛,相信我,你爸心裡都沒個標準你到底做什麼程度算是有出息,男人30歲不要結婚,三十而立,老祖宗定下的東西,女人可以早點,說難聽點,多點時間換物件。

7樓:

我89年的,女性,沒結婚,也沒覺得丟臉,沒遇到適合的人怎麼結婚,難道隨便找個結婚然後再離麼,這樣難道不丟臉?日子自己過的,難道要活在別人口中嗎?過的好人家也會說你,過的不好人家更加說你,所以你何必要在意那麼多,若要結婚那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選擇,而不是被迫選擇,畢竟要為往後半輩子負責

8樓:不知

大家都覺得不丟人,其實這個只是乙個客觀的角度。從你自己的角度來看你會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結婚或者是對婚姻的反感,這裡我給你說一下,古人云:成家立業!

先成家才立業,你的父母是覺得你在沒有成家前都不懂的做父母的辛苦,希望你早點結婚有壓力去做出一番成績,不是你不夠優秀,是他們覺得你不夠優秀而已,你的父母揹著你說那些也只是想激勵你而已,希望你能承擔起責任!父母思想與現在社會的思想是不符合的,你要理解他們,最愛你的只有家人,在外面苦了累了,只有家人會心疼你,希望你能夠理解他們文化程度不算高,只能想出這樣的辦法來讓你去結婚而已!兄弟好好想想!

9樓:不會起名

如果你已經結婚了,可能今天的提問就變成了29歲沒生孩子丟人嗎?

所以不要被別人影響。

他說你沒能力,你就反駁他,你要是有能力讓家裡富得流油,我找物件還不簡單,不找物件也不會有人說啥,他如果說你結婚是你自己的事情,那你就說,你知道是我自己的事情就好,不要管我這麼多。

讓他走進你的邏輯,然後駁倒他,完美!!!

10樓:大花貓

怎麼說呢,以我自己為例,二十四五歲時回家,人家會問你哪個學校畢業的工作怎麼樣,二十七八了人家都問你結婚了沒小孩多大,你沒結婚,家裡人被問到都會很尷尬,自己乙個人在外面也就父母會催催,不是自己的娃誰會管,父母在家承受壓力會很大啊,我媽就說過,早知道讀書出來找不到物件,還不如不讀書呢,或者不要留在城市裡,回老家工作呢,那誰誰誰,都換了兩個了。其實這和情商自我認知有關係,我不讀書估計也是找不找物件的

11樓:乙隻雲仔

我也是被逼婚被說怎麼別人都結婚了你就結不了balabala....

我也...29了...唉...

女人何必為難女人呢是吧?

12樓:歐巴歐巴

怎麼會丟人呢?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樣的,怎麼又能要求每個人按照同樣的軌跡來活著呢?29歲結不結婚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29歲的你想不想結婚,有沒有合適的結婚物件,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等等。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和心裡,很多人說是那麼說,可是他們並不會為自己說的東西負責任,最終都是聽的人在為他們買單。所以,自己有沒有辨別力很重要,知道什麼話該聽,什麼話不該聽,又是什麼話在打著為你好的名義在傷害你。願我們都能活得明白。

13樓:致敬每乙個有趣的存在

不丟人,結婚要找合適的對的人,總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後面不合拍再離婚吧,那樣可比不結婚還糟糕。

我先前也是一直硬剛著不結婚,後來虛歲29歲認識的我老公,30周歲差1個月結的婚,緣分到了自然就很快。

14樓:我取一斗春

不丟人!!我們父母其實他們也只不過從眾心理而已,但是他們不會想著你的幸福與否。畢竟幸福與愛他們也不懂。

他們那個年代有的就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積極解決溫飽問題然後傳宗接代。所以跟他們談愛談幸福,他們不懂得。他們只知道別人家的孩子結婚與否,生孩子與否,至於婚姻幸不幸福他們根本就不在乎。

所以首先你要強大自己的內心,如果原生家庭令你痛苦那就遠離,不要被影響從隨大流去結婚生子。因為這樣你會後悔的。

三十歲還沒結婚,很丟人嗎?

向特特 結婚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嗎?還能關係到丟人不丟人?人生有千百種活法,和大多數人不一樣就丟人了嗎?結個婚,又不是登月,有什麼可自豪的?當然,如果結婚是你人生的全部意義,那你沒達成,可能你會覺得遺憾,但,仍然和丟人沒關係。因為不關心你的人壓根不會在乎你的生活過成啥樣,你丟給誰看?而關心你的人,不會...

女孩子25歲不結婚很丟人嗎

八月 完全沒有,我也是25歲,一直覺得自己還小,有可能是還沒物件吧,但是一想想結婚了未來幾十年,你就不完全是你自己了,覺得還不如現在這樣呢。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也是耳熟能詳的!可惜總是有人會在意別人的看法!25歲怎麼了?有多少30多,40多,50多沒有結婚的人?還有很多終身不娶,終身不嫁...

20歲談戀愛很丟人嗎?

楠薔 怎麼會丟人呢集美 20歲談戀愛很正常的哦你是擔心太早了嗎?沒事噠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表白如果有人喜歡你你也恰好喜歡ta的話那就好好把握機會希望你能找到你心中的那個ta swf 不丟人啊,為什麼會覺得丟人,把握好這個時間,要多談戀愛,健康的談戀愛。加油 祝你遠離那些人渣,遇見最適合你的,不一定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