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死亡,另一方再婚,父親立遺囑只讓再婚子女繼承所有財產(包括前妻的財產),是否合法?

時間 2021-05-31 08:16:14

1樓:雷致英

夫妻一方死亡,如果沒有遺囑,應該將夫妻共同財產分出一半給配偶,剩下一半應該由配偶、子女、父母共同繼承。

屬於你父親的財產,你父親可以自由處分,不屬於你父親的部分,你父親無權處分。

2樓:陳博揚律師

1.父親是否能處理前妻的財產?

父親對於前妻的財產,由於父親作為已逝配偶的繼承人之一,對前妻的遺產有繼承權,若要處分該部分,應當在與其他繼承人分割遺產後進行自行處理,比如立遺囑。

2.父親是否可以立遺囑讓再婚子女繼承全部財產?

再婚後,父親與再婚子女的關係為繼父與繼子女的關係,繼子女是否是繼承人要看雙方之間是否形成撫養關係,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為繼父母的第一順位法定繼承人。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可以繼承繼父母的遺產,反之亦然。而立遺囑的物件只能針對法定繼承人,若再婚子女與父親並未形成撫養關係,則該遺囑無效。

以上回答建立在妻子一方去世,丈夫一方再婚的前提上。

3樓:新月律師

父親只能在遺囑中處置屬於自己個人的合法財產。其前妻的財產,您父親無權處置。所以其遺囑中處置自己個人合法財產部分有效,處置非本人所有財產部分無效。

4樓:上海韓律師

1。遺囑人只能在遺囑中處置自己合法所有的財產。

2。對於前妻的財產,前夫一般沒有繼承權,也就是說前妻的財產一般不是遺囑人的財產,遺囑人無權通過遺囑處置前妻的財產。

3。如果,前妻已經將其財產通過贈與等方式給與前夫,也就是說已經轉化為前夫的個人財產,前夫作為遺囑人的個人合法財產,則可以通過遺囑只讓某一子女繼承。

僅供參考。

當一方想要磨合,另一方覺得不合適,那另一方是不愛了嗎?

五月 提出磨合的這個,你們是剛談戀愛嗎?如果不是,那你們在更了解彼此的過程也就是在磨合啊,或者你說的磨合是倆人同居,如果談戀愛期間就覺得不合適了,同居的磨合還有必要嗎? 一顆花椒 這個問題沒辦法回答的,因為說不合適的時間點還有人物性格前後事情的發展都很重要。如果對方說了不合適,那要麼就是不想磨合,要...

如果夫妻雙方離婚,婚後一方負債和另一方有關係嗎?不是很懂,希望解答。?

楊欣律師 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離婚後配偶也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如果是其個人債務,那麼就和配偶無關。如何區分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個人債務?夫妻共同債務,一般是指為滿足夫妻共同生活需要,以及對夫妻共同財產的管理 使用 收益和處分而產生的債務。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之規定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

夫妻一方獨佔另一方的特有財產怎麼處理?

佳期如夢 有沒有離婚 這裡涉及的乙個特殊的關係就是你們是夫妻,也就是親人。在法律上,即使是親人侵占一方的財產也屬於犯法。可是在道德上,很多人都會認為既然是夫妻,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在這裡我得提醒你一下,即使是夫妻在原則也不能退讓。當夫妻一方獨佔另一方的財產的時候。那麼這個性質和轉移財產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