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律師找指導律師主動要生活補助錯了嗎?

時間 2021-05-31 07:28:30

1樓:CME

我現在的情況和題主一樣,但是又有點不一樣。帶我的那個老師嘴上一直說著要給我發工資,但是她已經拖欠我3個月工資了,從入職到現在都沒給我發過一分錢,但是又口口聲聲說著等她有錢了句給我發,真的很糾結不知道怎麼辦,跟著她也是一直在做雜活,學不到什麼東西。

2樓:

看了題主遭遇,挺有感觸的。見識過不止一家這樣的律所。其中有一家還想做國內多所聯合機構,內部也是一塌糊塗。

如果帶你的師傅平時不會刻意敝帚自珍,也就罷了,畢竟確實能有東西可學。即便她提前不說清楚,幹完倆月才說不給錢,還說不帶了,咱也只能認栽,道個歉好好說,實在不行拉下臉皮也千萬別登出實習,忍到拿證。如果什麼都故意藏著掖著,登出就登出吧,再怎麼著也得一年,這種人本來人品就有問題,再因為這個事,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和實習期結束後寫評語的時候給你使絆子,你才真是生不如死。

所裡主任你就別報什麼希望了,不管你的師傅跟律所什麼合作方法,律所也不會向著你,即便有個別同事因為自身經歷相似同情你,也只能在心裡。這樣價值觀導向的律所也很容易不規範執業,早離開少受不良影響也好。行業內還是不少律所能做到先正三觀,再做好律師本職的,換下個所擦亮眼睛,初期的選擇很重要,乙個風氣好的律所可以產生一批德才兼備的中流砥柱。

3樓:譚昌毅

沒錯,如果連基本的生存都保證不了,你還學習什麼,如果你的指導老師不是特別厲害,厲害到以後跟他學到的東西足以彌補你現在的損失的話,你可以考慮換指導老師了。

4樓:李其春律師

實習律師在實習期間是以學習具體的實務為主的,不要將錢看得太重。但是,如果沒有基本的生活費,又如何能夠安心的實習呢?

我想,只要你在實習期間確實幫帶你的律師做了工作,我想指導律師是會給一些基本的生活費的。建議你不要一上來就要工資,你要體現你的價值。如果實習一兩個月後指導律師還是不提工資的事,建議你盡早離開吧,你想想如果乙個指導律師連你基本的生存都不管,只知道壓榨你,你還能從他那裡學到些什麼呢?!

在律師行業,具體的辦案能力重要,但乙個人的人品同樣很重要。

5樓:

具體看地區的,有些地區是明面上給工資,實際上不給的。稱之為「補助」的工資那都不算工資。

我是在上海這邊的,入職前談好工資的,約定由律所替我交五險一金,因為我不清楚具體有多少,所以直接談我到手有多少。

這種連錢都不能坦誠談的律所,說不定執業以後又因為案件分成的問題給題主心裡添堵呢。

你沒有做錯,錯的是這些人還是老觀念,總以為實習律師不幹活,光來搗亂了。但是不要硬碰硬,晚兩個月找一家好的律所重新掛證,也好過到時候在這樣的律所執業吧。

希望等題主哪天飛黃騰達了,也要記得別成為這樣的律師。

6樓:王陽陽

沒錯,指導老師應該有最起碼的認知,實習律師也要生活的,心裡上你要強大。不過生活補助的事情,應該在成為指導老師實習生之前應該就確定的,他不給的話,你要根據你家裡情況,自己開支情況,還有當地實習情況決定,如果他不願意帶你了,執業證已經下來的話,就先忍忍吧,態度好點,利用一年時間積累點經驗,打聽點別的律師或律所,為執業後打算吧!

實習律師階段如何有效主動學習?

多看多學多寫,學的東西很多,資料網上都有,律師這行業,實踐也是非常重要的 積極主動的幹活。看到啥幹啥,別覺得辛苦,別覺得吃虧。進步是最快的。畢竟這個行業靠經驗的。也許只是乙個小小的影印,都可能學到一些隱藏的技能 年輕律師只要願意學,非常容易彎道超車,比如你想做刑事律師,就把當地某個型別的案件研究個遍...

實習律所實習期間指導律師名存實無,該如何自學提高專業技能?

李宇飛 實習律師和指導律師名存實亡的現象大多數年輕律師都遇到過,雖然掛在指導律師的名下實習,但指導律師經常愛理不理的,不會讓你插手他的案子,即便讓你參與,也是只讓幹一些辦公室文員的工作,影印材料,整理卷宗等,能帶你出庭的機會少之更少。要提高專業技能要做到如下幾點 1 嘴勤,在律所經常問問其他律師有沒...

實習律師如何成長?

雲合同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剛開始衣著盡量職業一些吧,有時你會面對當事人,你代表的形象也是所裡的形象。隨身攜帶筆 本子,隨時記下你學到的東西。你來實習的目的是學習的,不是打掃衛生泡茶的,打掃衛生有保潔阿姨收拾的,茶一般也不需實習生泡。你的事情可能是列印 影印 裝訂卷宗之類的東西。加油,自己多用點心學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