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律師如何成長?

時間 2021-05-29 22:55:01

1樓:雲合同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剛開始衣著盡量職業一些吧,有時你會面對當事人,你代表的形象也是所裡的形象。隨身攜帶筆、本子,隨時記下你學到的東西。你來實習的目的是學習的,不是打掃衛生泡茶的,打掃衛生有保潔阿姨收拾的,茶一般也不需實習生泡。

你的事情可能是列印、影印、裝訂卷宗之類的東西。加油,自己多用點心學東西.實習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啊,看你具體情況啦。

如果是跟律師的話,那可能就要幫他準備案件材料,蒐集資料,做筆錄,等等的助理方面的事情吧;如果是呆在所裡面的話,那可能就是要做一些日常的事情啦,就象上面大家說的要做衛生啊,端茶到水啊,負責接待、法律諮詢,整理所裡面的合同檔案之類的。

總之,不限於你具體做什麼,關鍵是用心的去學,去看,主要還是學習處理事情的方法吧

2樓:刑辯李小林律師

對於這個問題,我有幾點建議。第一,踏踏實實做事。這樣你的指導老師或者說你的老闆會給你更多機會。

你曾經幫助的當事人,有可能會記住你。第二點,戒驕戒躁,放低姿態,抓好業務。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不少學生理論紮實,但缺乏實踐能力。

越老的律師也就是越資深,優勢在於實踐經驗,以後你會慢慢感受到。很多東西,根本不是課本上或者學校能學到的。你不處理多起案件,不會明白乙個案件,有時候你面對的不是敵對的一方。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一點,永遠不要把自己當實習律師,而是執業律師。怎樣找到並拿下案件,怎樣做好案件等

實習律師階段如何有效主動學習?

多看多學多寫,學的東西很多,資料網上都有,律師這行業,實踐也是非常重要的 積極主動的幹活。看到啥幹啥,別覺得辛苦,別覺得吃虧。進步是最快的。畢竟這個行業靠經驗的。也許只是乙個小小的影印,都可能學到一些隱藏的技能 年輕律師只要願意學,非常容易彎道超車,比如你想做刑事律師,就把當地某個型別的案件研究個遍...

律師助理和實習律師有什麼不同?

法的海 律師助理既有可能是行政助理也有可能是業務助理,可能有執業資格也有可能沒有執業資格。實習律師肯定有執業資格,只不過還在實習期,必須實習滿一年才能正式執業 搬磚的小法師 實習律師是一種執業狀態,律師助理是職務,律師助理有的有執業證,有的沒有 很多實習律師都會同時擔任律師助理的角色,我現在就是這樣...

實習律師被律所為難如何維權?

肖正偉 你先看下勞動合同 社保什麼的有沒有?沒有到話可以這方面下手。有社保和勞動合同,那我覺得還行吧,能交社保的所不至於這點胸懷都沒有。好好談談。 韓冰律師 這種跟實習律師跟律所鬧翻的情況,每年各地都會發生幾起,也見怪不怪了。一般這種糟心事有三種解決方案,優先順序從高到底。第一種 想辦法緩和自己與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