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實習律師,你如何選擇訴訟或是非訴?

時間 2021-05-31 03:56:40

1樓:紅掌

非訴,在前期要穩定一定,後勁有限(但卓越能力者除外,沒時間接)。業務需要多元的知識(知產,金融等)

訴訟,案源是命根,沒有案源沒有收入,需要拓展人脈,可能要花更多精力在業務外的事情。

不論訴訟非訴,前期不要挑食,(可與他人合作)在學習中進步,積累經驗,之後才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

2樓:胡朝培律師

我剛畢業去了乙個主做非訴的律所,因為我覺得我不適合做訴訟,待了幾個月出來,在公司待了兩年後又去了乙個主做訴訟的律所,因為我覺得哪怕在公司做法務,不懂基本的訴訟程式也很難做的,而且在訴訟中更容易發現法律關係中的風險點,反過來也有助於非訴工作。

3樓:博雅律師

不建議實習期間就過早考慮細分領域的問題,非訴和訴訟相輔相成,實習期間應該盡可能多地去接觸各種型別的訴訟類案件以及非訴類業務,這樣才能更好地鍛鍊你的業務能力。律師這份職業,需要觸類旁通、以不變應萬變的能力,剛開始你要考慮的問題應該是如何更好地夯實基礎。

4樓:行者劉偉

實習律師選擇訴訟或者非訴主要看自己的指導律師的業務範圍。

想選擇指導律師則要有好的學歷或者實習經歷。

推薦選擇訴訟業務,主要原因是訴訟業務受眾面更廣,非訴業務主要客戶是公司,需要有很好的人脈才可以的。

5樓:

看你所在城市的機會。個人覺得最好跟有一定行業聲譽的,訴訟和非訴業務都有的團隊。這樣能力結構上會更全面,而且大概率上會幫你養成比較好的職業習慣。

你為什麼選擇成為一名法官或是律師?

Hea嘉 職業規劃。做律師賺錢多,又是個經驗越豐富越吃香的職業,適合做一輩子我就是那種你說什麼我都能給你唱唱反調的人,喜歡這種沒有絕對是非的思維模式。法學的訓練讓人思路開闊,覺得活得更明白了。相信程式正義。長在山東縣城人情社會,對規則有了更強烈的嚮往。嚮往乙個法制的社會,沒有那個人可以任憑喜好就毀掉...

作為一名律師,在訴訟業務和非訴業務之間,你後悔一開始的選擇嗎?或者從兩者之間跳槽過嗎

可樂瓶律師 雖然大家都在黑非訴,但是還是一撥人前呼後擁的來幹非訴。就我們所來說吧,幹非訴的普遍比干訴訟的收入高。從大佬到專職律師再到助理。 非訴律師,也接觸過訴訟業務,講點不同角度的回答,也是從入行的角度。訴訟業務的對抗性很強,很重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談判和對抗,因此要想做的出色,清晰的邏輯 極快的反應...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你每天都帶什麼呢?

北京,內資所實習律師一枚。日常雙肩揹包 電腦 行動硬碟 手機 各種充電器 實習律師證 身份證。話說正常上班族應該都是如此吧,沒啥特別的,都是社畜,最苦逼的那種。 胡羽 實習律師,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律師助理,不管是團隊的助理,還是某律師的助理。那就是說,你不僅需要在外勤時照顧到自己的需求,還需要照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