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律師,在訴訟業務和非訴業務之間,你後悔一開始的選擇嗎?或者從兩者之間跳槽過嗎

時間 2021-05-12 17:09:23

1樓:可樂瓶律師

雖然大家都在黑非訴,但是還是一撥人前呼後擁的來幹非訴。就我們所來說吧,幹非訴的普遍比干訴訟的收入高。從大佬到專職律師再到助理。

2樓:

非訴律師,也接觸過訴訟業務,講點不同角度的回答,也是從入行的角度。

訴訟業務的對抗性很強,很重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談判和對抗,因此要想做的出色,清晰的邏輯、極快的反應速度、靈活應變的能力都非常重要。這些素質確實可以通過學校學習和工作實踐得到加強,然而不得不承認,天賦和性格的作用絕對無法忽視,因此如果這方面並非自己的強項,那麼就要做好需要比別人更加努力辛苦來彌補趕超的覺悟。

非訴業務一大特點是大量的文書工作,從入門的角度,耐心和細緻非常關鍵。聽上去耐心細緻好像不難,實際上能夠在每天大量快節奏的工作中保持耐心細緻絕對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在入行初期,在這一點上做得好的人能更快地得到上級的信任和青睞,從而更有機會脫穎而出,相對地,如果沒有類似習慣,一方面自己覺得也辛苦還枯燥,另一方面還得不到認可,在工作中很可能會非常挫敗。

3樓:夏傳建律師

我現在也和題主面臨同樣的困惑,現在在一家律所實習,快乙個月了,指導律師主要做非訴業務,而我就想辦幾個案子,學學訴訟業務,現在考慮換所

4樓:馮凱麗律師

本人現在大所做非訴,比較累,加班常態,很少有個人時間和生活,成為非訴律師意味著你沒有真正的休息,客戶可能隨時找上你諮詢各種問題,客戶工作的時間就是你工作的時間,說實話,價效比較低

5樓:

這個沒辦法一概而論,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要考慮很多因素,首先最重要的還是先看你目前能拿到什麼水平的offer,這關係到你所跟的師傅或者團隊的水平和質量。業務方向其實不是那麼的重要,因為無論什麼方向你一張白紙都能學到很多。家裡經濟條件如何,能不能承擔一般律所開的薪資待遇滿足在上海的生活成本。

還有其他一些因素關係到你以後的職業發展,都是需要考量的。

在你兩個方向的實務都沒有接觸過的時候,光聽意見和經驗是得不出最適合自己的滿意的答案的。

6樓:黃慶

去做訴訟。來自非訴律師的勸告。

訴訟可能前期收入低一些,但是發展前景廣闊,非訴前期收入穩定,但是瓶頸更加明顯。非訴更像是公司白領,加班,週末無休是常態,偶爾正常下班,簡直是福利。

不過也視個人情況,我準備趁現在還陷得不深,轉訴訟。

7樓:

一般問這種問題的都不是出於公平正義的理想。

換言之,後不後悔看你各自行業能掙或者預期能掙多少錢了。

再簡單說,就是——大錢好掙嗎。

當題主一年隨便乾乾就五六百萬的時候,隨便後悔去吧!

不幹,永遠後悔!

利益相關:見的多了的老法律人。

讀研對一名訴訟律師的發展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玉公尺君 敲門磚。訴訟的案源質量會影響個人能力的發展,而標的大 案情複雜有挑戰性的案件肯定是大所更多 另外,在大所更容易培養好的職業習慣 當然不絕對,只是說機率更大 所以個人覺得應當是大所優先。而想進到大型的律所,研究生基本上是底線的硬體條件。很多優秀的律所或者團隊會要求法本,學碩且本碩雙985 2...

作為一名律師,協調能力和專業知識那個重要,如何側重?

兩個都重要,有協調能力,沒有專業知識就會跑偏,不能很好的為當事人服務。有專業知識,沒有協調能力,那是空談,紙上談兵也沒有用。如果非要說側重,那麼在實際工作中要靈活把握。在特殊情況下適當的側重把握。比如說專業知識的欠缺,那麼就要在實際工作中側重補充自己的專業知識。如果說在實際工作中,協調能力不足,那麼...

為什麼在社會上混要認識一名醫生和一名律師?

吳志明律師 都沒說到關鍵。因為二者是良心活,具有專業壁壘,做得好壞有時外人難以了解,如果二者是朋友則相對可靠。否則醫生 律師滿大街是,有專門結交的必要麼? 馮剛 人的生活主要是身體和財產,而醫生和律師正好解決人的二大問題,醫生在你的身體上解決問題,而律師在身體以外的地方幫助你解決問題。 鄭翔子 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