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律師,協調能力和專業知識那個重要,如何側重?

時間 2022-01-07 00:24:22

1樓:明奎哥

兩個都重要,有協調能力,沒有專業知識就會跑偏,不能很好的為當事人服務。有專業知識,沒有協調能力,那是空談,紙上談兵也沒有用。如果非要說側重,那麼在實際工作中要靈活把握。

在特殊情況下適當的側重把握。比如說專業知識的欠缺,那麼就要在實際工作中側重補充自己的專業知識。如果說在實際工作中,協調能力不足,那麼就要加強側重訓練自己的協調能力。

2樓:鄭州牛律師

做了律師才明白,專業知識只是律師最基本的,專業知識只是作為乙個律師入門的技能,要想成為一名好律師,走的長遠,僅有專業知識是遠遠不夠的

3樓:何尚信刑事律師

在實踐中,兩者對律師都非常重要。但不同領域有不同的側重點,非訴業務專業知識更看重點,而訴訟業務有時協調要佔優。無論是哪個領域,兩者都需要齊頭並進。

4樓:遼東總兵

並重吧,我覺得不要硬把兩個方面分個高低,律師拼的是綜合能力和專業領域,不同的側重點有不同的素質要求,以點帶面,抓住乙個方面就能帶動整體提公升,那是行政管理追求效率提公升的範疇,不適宜提公升素質和執業活力,因此建議注重日常積累,兩個方面都要提公升!

5樓:司馬小誠

執業初期還是要以專業為主,隨著專業知識的積累,會提高也許能力。隨之,協調能力也就提公升了,沒必要刻意的去側重哪方面。而且在執業過程中,兩者並不衝突,相輔相成的,畢竟律師這個職業是一輩子學習的行業,還是對自身全面要求的行業。

6樓:曾律師的事務所

1、專業知識是律師執業的根本。職業前期,專業知識的主備非常重要,同時在執業過程中也要不斷的積累,沉澱。

2、協調能力是律師執業能力或素養的一部分,但不是絕對因素,而且需要在豐富的辦案經驗中積累。這種能力不是光有側重點就可以完成或實現的。

7樓:律師YOUNG

我覺得都很重要,因為律師職業不可能脫離與人交往,不可能迴避社會,所以你有專業的同時,也必須要學會協調處理各類關係,有時候並非爭論你死我活才是最佳途徑,因此在處理案件的時候,立足於專業,加上協調處理能力,可能會更有效果。

8樓:王媛媛律師

在我看來,律師的業務能力(或者說專業知識)和交際能力(或者說開拓案源、營銷能力)這兩方面都缺一不可,都要重視起來。但是你說的協調能力,是指對時間還是對人還是什麼,我有點不太理解。

我說的兩方面,我認為都很重要,不存在側重問題。但是如果你的交際能力非常出眾,你就要重點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反之亦然。

9樓:北京鬱律師

律師本來就是個全能職業,無所謂側重,有協調能力不專業無法贏得客戶的信任,有專業沒有協調能力也可能會讓事情發展跑偏,團隊合作可以起到很好的互補效果

10樓:智財權律師

第一次聽說律師的協調能力?衡量律師只有三個指標一專業水平二營銷水平三管理能力協調不知道指的是啥?不同階段側重點不一樣,剛入行當然專業水平最重要,後面是營銷最後開所就得拼管理水平

11樓:我是你石頭哥呀

協調能力與專業知識哪個更重要,置於每乙個個體在不同時間段都有不同的體會。

A律師執業八年,做過各類案件過百,複雜疑難案件攻堅手,專業素養極高。

B律師執業三年,各類案件淺嘗輒止,簡單案件可以做,但是複雜疑難案件只能撓撓頭,無從下手。

這兩個人,面對題主的問題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A律師可能會更加側重於協調能力,如何管理團隊和獲得案源;B律師可能會側重專業能力,如何面對複雜疑難案件從容不迫。

剖開一切外部因素,從律師的高階過程來看,這兩點都很重要,但時期不同,側重不同。執業初期側重夯實專業基礎,執業一定年限後,有意著重培養自己的協調能力,想必才是乙個優秀律師的必經之路。

12樓:領絡律師

關於律師,有乙個話題是永恆的:成為優秀律師,實務經驗重要還是專業知識重要?

「術業有專攻」,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必須具備過硬的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專業知識對任何乙個律師來說都很重要。我們判斷乙個律師究竟有沒有為當事人提供優質法律服務的能力,歸根結底要看他是否具備紮實的業務技能和專業知識。

律師的主要工作是辦案,功利性的評判律師好壞的標準就是案件的勝訴和敗訴,因此律師要注重提高自己的辦案能力,訓練自己的實務技能,注重執業技能的積累和提公升,在庭審對抗的戰場上不斷磨練自己的辯論技能,提高說服法官的能力,即良好的協調能力。

13樓:浮生

同樣重要,如果你想說的是一名精於業務的律師,當然是專業知識,如果你想說的是一名掙錢的律師,專業知識就不如人際交流來的重要,獲得案源可以交給專業的律師做,掛名、分成就行

14樓:poisey

先說結論,都很重要,單獨側重任何乙個,工作就會出現問題。

專業知識的積累是作為律師的基礎,是這份工作的基本要求,不懂相關法律知識自然不可能為客戶解決法律問題。比如基礎民法、訴訟法等相關法律的規定,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的分析,為當事人出謀劃策提出解決方法,以及撰寫法律文書等。這些工作,肚子裡沒有一定知識的積累,是絕對做不好的。

協調能力是把自己專業知識發揮出其應有價值的途徑和方法。比如客戶的維護,和當事人溝通的方式方法,多項工作的協調安排,工作中對自己的保護等,也都是很重要的部分,這些是保障專業知識轉化為收入的重要手段。

兩者缺一不可。

社交能力和專業知識哪個更重要?

風度翩翩 沒有社交能力的專業知識是刻板的,沒有專業知識的社交能力是空洞的。但是如果要出去走走看看,社交能力更重要,因為社交能力可以讓你在這個社會生存,而專業知識為你提供更好的展望。 Sunshine 都重要!如果硬要比我個人認為社交能力重要那麼一點,不過這一點是建立在你懂專業知識的基礎上。打個比方說...

如何快速成長為一名具有專業知識的軍迷?

必須具有紮實的數學分析 高等數學 高等代數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常微分方程與偏微分方程 普通物理學 尤其是理論力學和電動力學 政治科學 政治學和國際關係學 程式語言與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與計算機網路 巨集微觀經濟學與國防經濟學 博弈論與運籌學 政治哲學 political theory ...

作為一名律師,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馳騁 律師需要很多能力,最重要還是選賽道,也就是專業化。就我自己來說,我在實習階段就確定了自己未來的專業化方向 涉稅 然後著手稅務師考試,同時跟著老師做一般案件,熟悉案件辦理流程。專業化為什麼重要 做法律的都有體會各個法律領域都非常的複雜,比較簡單的人損,交通,婚姻等你要深究也不是那麼簡單,人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