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實習律師,迷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6:42:17

1樓:trista喵喵醬

既然選擇了進律所並已經申請了實習證,建議至少先度過實習期,拿到執業證。

經濟壓力先靠家裡支援過渡一下。

事情有輕重緩急,先把主觀題考試通過了。

然後又是乙個新的階段,可與身邊的前輩、同事多交流,結合自身條件,迅速做決定是繼續實習還是另做其他打算。

2樓:實習小律

我身邊有在實習律師期間轉做法務的朋友,你實習證也剛剛拿到不久,其實還可以考慮很多出路。但如果堅持在目前這個師傅下面做實習律師,恐怕是要克服很多壓力了。

3樓:成長中的小張律師

迷茫了很正常,以前以為實習律師最大的問題是經濟問題,經歷過之後才發現經濟問題是最好解決的問題。既然選擇了律師這條路就堅持下去吧,加油!

4樓:梁棟律師

一切以備考主觀題為主,其他的都是浮動。如果想從事律師行業,就一定先把法考過了,至於實習工作什麼的,都不重要。

成為一名律師有很長的路要走,絕不是拿到了律師證就能成為一名專業律師的。雖然現在生活比較困難,但過來人經驗,不要因工作、生活的問題影響考試。只有狠心,才能在律師行業闖出屬於一片自己的天地。

1500的管理費,確實是過分了,一般只有合作律師才會要求付管理費的。你的老闆有點狗哈!!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實習律師是律師行業最底層的,比沒有證的助理地位還低。因為律所吃定你了,你在實習期間不好轉所,只能依靠掛的所來完成實習,並最終取得律師證。考過即可拿執業證,確實是最快捷的方式了。

我建議,可以和老闆商量,在不影響備考的,給予固定補助,管理費能免則免,不然在辦案提成中扣減。如果事多,又還要付管理費,沒有固定工資。可以考慮辭職,專心備考,或換所掛證。

找一家厚道的律所,起碼有固定收入的。

5樓:Crane

送你一句話實習律師期間不要拿自己當人做好這個心理準備咬牙撐一年中國現行的律師制度實習期間真的是撞大運不用細表相信每乙個律師都明白的。

6樓:jimmy

手機碼字,可能有別字,還請見諒。

個人一點建議。首先建議還是把精力放在通過司法考試上,因為你現在已經辦了實習證,萬一主觀題沒有通過,那實習期就被延長了,也就是你的現狀又要再持續一年。

最後,建議在經濟方面,多尋求家裡的幫助,沒有後顧之憂,才能專心提公升自己,恰恰在律師從業初期,提公升自我是最重要的。

再多說兩句,從我的經驗來看,並不建議應屆生直接進律所,從事律師行業,除非家庭能夠給予長達三到五年的經濟支援。因為應屆生的社會經驗、人脈、工作能力、經濟基礎都是幾乎是零,而只有這些條件逐漸成熟,律師才能開始真正的養活自己。我見過很多應屆生,從入職到執業,都在為了經濟焦慮。

因為經濟的焦慮,只能幹所裡其他律師不願幹的活,來維持生計,這些活對個人的提公升太慢了。時間長了,形成了依賴,變成了乙個打工人,沒有勇氣走出去,也不會走出去,可能也沒有能力走出去。所以從大方向上來看,我建議拿出執業證之後,找一家好點的企業去做法務,在公司的平台中拓展人脈,積累經驗,等各方面條件成熟了,自己也有了一定的積蓄和資源,再出來幹律師,可能會更有利於發展。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性格特別特別慫該怎麼辦?

孔磊律師 與題主有相同的經歷,但沒有同樣的想法,每當感覺自己停滯不前的時候,沒有學習進步的時候,會自問自己是否適合當律師。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偽命題,人一出手又沒有劃分各自的職業界線,又不是大明王朝,匠人的後代只能當匠人,兵戶的後代只能繼續當兵。所以,適不適合當律師,可能只是遇到困難之後內心的一種自...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你每天都帶什麼呢?

北京,內資所實習律師一枚。日常雙肩揹包 電腦 行動硬碟 手機 各種充電器 實習律師證 身份證。話說正常上班族應該都是如此吧,沒啥特別的,都是社畜,最苦逼的那種。 胡羽 實習律師,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律師助理,不管是團隊的助理,還是某律師的助理。那就是說,你不僅需要在外勤時照顧到自己的需求,還需要照顧到...

作為一名實習生,應該如何正確看待實習生這個稱號?

yosyan 不要把自己看成實習生。每份工作都是自己的小事業。不管是實習還是工作,始終要想我可以在這個崗位上為公司創造什麼樣的價值。換位思考自己如果是這個公司的老闆,想要什麼的的員工。 精分黛西 作為大二目前已有過三份實習的我來答一波我的看法。曾在體制內單位 工作室 扁平化管理企業 網際網路 有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