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克服自卑(長得不好看,家庭條件屬於中下水平)

時間 2021-05-31 16:42:17

1樓:九月在戶

克服自卑,方法一:就是和不如你的人比較,一比較你發現你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呢,學習啊Q精神。

方法三:從外在改變,買漂亮衣服收拾打扮自己,化妝,從形象改變自己。

方法四:多讀書,多學習,從語言談吐,學識方面讓別人欣賞並誇讚你,這樣你就會發現我太棒了,出口成章,腹有詩書氣自華。

2樓:

我也長得不好看,還很矮一公尺四幾的身高。家庭就是普通的農村家庭,應該不比你好吧。其實說不介意是假的,但是生活總要過下去,如果步入社會的話生活就已經壓得人喘不過氣了,這些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3樓:中潔心理諮詢工作室

你好,一般自卑會表現出對外界環境很關注,在意別人的看法,會拿別人的優勢和自己的劣勢相比,這樣會越來越自卑,你覺得你身邊哪個人不自卑?他有什麼優勢?他有什麼劣勢?

如果和他比,至少找到乙個優勢。然後不斷發現自己的優勢,慢慢恢復自信,通過不斷學習和進步,不斷充實自己,會變得越來越好。

4樓:吳溪

內心表層的自卑是來自於你的長相,深層的自卑來自於你的家庭條件。而激發你自卑這種感受的時候,往往是你想做出一些改變時,發現自己長相普通,也不能通過花錢買一些物質的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好。此時,你內心自卑的感受就出來了。

再通過與你羨慕的人進行相比較時,內心自卑的程度就更加深了。綜上,克服自卑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的想法。當你想到自身的情況時,多往自己好的方面想一想;當你與他人做對比時,不要把別人的優點和你的缺點過於放大進行對比,其實他並沒有你想象的那樣好,而你也並不是真的很差勁。

以上均是我的個人看法,如有不妥還望包容。

5樓:皇浮生

說實話很難,因為長得不好看你就會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者不敢與人直視,家庭條件也不算太好,沒辦法給你很多擁有自信的外在美,這樣會導致自卑和悲觀情緒產生,也不願意去跟人交際人際關係,甚至在一群人當中你都不怎麼開口說話,但你一說話就會覺得很突兀,即使你在講的是笑話,別人也覺得不好笑

男生長得不好看很自卑怎麼辦?

山水有相逢 女生也同樣面臨著這個問題,然而呢?又怎樣?世界就這兩種人,既來之,則安之。來到這個世界就得接受命運的安排,當然你也可以反抗。 種太陽的白白 反對說男人不需要好看男人有錢就好了的姐妹們 我覺得不管男女長相肯定是乙個要素之一啦,但是還有別的要素不是嗎?雨果說噠,最重要的是心靈美,你瞧瞧卡西莫...

長得不好看,很自卑,很焦慮,要咋辦? ?

我講個例子,我的大學在藝術學校念的,同學院裡面有的老師要麼自己家裡巨有錢,要麼嫁的老公巨有錢,當然也不缺長得好看的。但是還有的老師,長得平平無奇,家境也沒有那些老師卓越,每天揹著自己百十塊的小布包和穿高定的老師談笑風生。從事著他們喜歡的領域,並且多少有些結果收穫,從他們身上你是感受不到所謂的外貌和經...

長得不好看怎麼面對生活?

莫渣特 長得不好看就不能好好生活?什麼邏輯?能力才是王道,生活如果只靠臉的話,這世界永遠有17 8歲的年輕漂亮姑娘,因為臉就自卑證明你還是太年輕了 或者說內心的成長沒跟上 碧海藍天 謝喵,但是說實話我不知道該怎麼拉出你走出心理上的障礙。先說說我自己。和你正相反的,我是被別人認為漂亮的那種,但我真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