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實習律師,你每天都帶什麼呢?

時間 2021-12-28 01:58:54

1樓:

北京,內資所實習律師一枚。

日常雙肩揹包、電腦、行動硬碟、手機、各種充電器、實習律師證、身份證。

話說正常上班族應該都是如此吧,沒啥特別的,都是社畜,最苦逼的那種。

2樓:胡羽

實習律師,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律師助理,不管是團隊的助理,還是某律師的助理。那就是說,你不僅需要在外勤時照顧到自己的需求,還需要照顧到團隊、老闆的需求。

就這個問題,我每天隨身攜帶的公文包裡,包括但不限於這麼幾類物品:

一、證件類

主要是實習證、身份證、介紹信、所函等等

二、個人物品類

鑰匙、錢包、手機、充電寶(2萬三用插線,可以應對自己和他人需求)、耳機、衛生紙、濕巾紙、口香糖、小梳子、粉餅、口紅

三、辦公學習用品類

kindle、膝上型電腦、簽字筆、鉛筆、橡皮、印泥(特別重要)、膠棒、U盤、空白A4紙(應對需要手寫情況)

是的,包很沉,需要攜帶卷宗的時候更沉。可我是律師,女律師,注意個人形象的女律師哎

3樓:輕赴

1.工作記錄本

從做實習律師的第一天起就該養成每天做工作記錄的習慣。其實很多習慣,都是能力的體現。

2.身份證

在沒有做實習律師之前,完全沒有出門帶身份證的習慣。但這個行業,出門辦事,隨時都有可能要出示身份證,實習證。

3.謙虛好學並充滿著激情

這個時刻保持好像有點難,但必須每天激勵自己,不忘記選擇這個工作的初心。

4樓:

前面各位同仁說的帶腦子雖然正確,但未免有些過於殘酷了。其實輕鬆一些來看,我每天帶的就是包、筆、本子、證件及影印件、手機、雨傘等。

5樓:

我感覺我每天基本都會帶一本《民事訴訟法》在身上,沒事就翻翻,現在電子資料多了,翻書的時間少了。原來最喜歡帶一本法律彙編在身上,因為碰到問題就去找法律條文,還是更喜歡翻書的感覺,有時候覺得法條彙編比較重(畢竟1000多頁),就放在家裡,或者辦公室。直接翻手機了。

哈哈(ω)hiahiahia偶爾帶一些小冊子,便於學習一些新的領域。有意思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迷茫了怎麼辦?

trista喵喵醬 既然選擇了進律所並已經申請了實習證,建議至少先度過實習期,拿到執業證。經濟壓力先靠家裡支援過渡一下。事情有輕重緩急,先把主觀題考試通過了。然後又是乙個新的階段,可與身邊的前輩 同事多交流,結合自身條件,迅速做決定是繼續實習還是另做其他打算。 實習小律 我身邊有在實習律師期間轉做法...

作為一名實習律師,性格特別特別慫該怎麼辦?

孔磊律師 與題主有相同的經歷,但沒有同樣的想法,每當感覺自己停滯不前的時候,沒有學習進步的時候,會自問自己是否適合當律師。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偽命題,人一出手又沒有劃分各自的職業界線,又不是大明王朝,匠人的後代只能當匠人,兵戶的後代只能繼續當兵。所以,適不適合當律師,可能只是遇到困難之後內心的一種自...

作為一名實習生,應該如何正確看待實習生這個稱號?

yosyan 不要把自己看成實習生。每份工作都是自己的小事業。不管是實習還是工作,始終要想我可以在這個崗位上為公司創造什麼樣的價值。換位思考自己如果是這個公司的老闆,想要什麼的的員工。 精分黛西 作為大二目前已有過三份實習的我來答一波我的看法。曾在體制內單位 工作室 扁平化管理企業 網際網路 有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