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律所實習期間指導律師名存實無,該如何自學提高專業技能?

時間 2021-06-02 13:22:31

1樓:李宇飛

實習律師和指導律師名存實亡的現象大多數年輕律師都遇到過,雖然掛在指導律師的名下實習,但指導律師經常愛理不理的,不會讓你插手他的案子,即便讓你參與,也是只讓幹一些辦公室文員的工作,影印材料,整理卷宗等,能帶你出庭的機會少之更少。

要提高專業技能要做到如下幾點:1、嘴勤,在律所經常問問其他律師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有的律師特別忙,你能主動提出幫忙,對方一定會樂意。2、腿快,其他律師交給你的任務要加班加點的完成,不要有拖延症。

3、別怕吃虧,不要認為其他律師又沒給你開工資,憑什麼給他幫忙,要牢記,你不是在給別人幫忙,是在學習專業知識。律師的戰場是在法庭上,只有多接觸案件,多參與案件才能更快的成長。

2樓:

首先要知道你導師有沒有給你發工資,如果沒發工資的,那就好辦。你直接和所裡其它律師接觸,表達你想學習又不需要很多錢的想法,立馬會有大把的律師願意帶你,案子多得做不完。也可以直接找行政,他們最清楚誰案子多,想找實習生幫忙的。

但如果你導師是給你開工資的,那別人就不好用你了。可以多到所裡來,當端水小弟,有的律師會帶你一下,談論案情時讓你旁聽。也可以多跟律所行政搞好關係,借點案卷來看,了解一下案情,也能學到一些東西。

3樓:周緒東律師

1.想辦法多和其他律師接觸,多學習,跟進幾個案件。

不用太側重經濟回報,只求多學點技術,知識。

2.多自學。

現有諸多免費學習平台,點睛網,網易雲,無訟,律協平台等等可以進行自學。

雖然不一定成體系,但是對型別案件的學習把控,經驗的補足是很有幫助的。

實習期間換所是否影響律師執業證申領?

常亮律師 據我所知,北京實習律師在實習期是不能轉所的,如果轉所又要重新開始實習。但參加完執業面試後,可以申請轉所,最後執業證發的時候,就是新所的名字。 大dior萌妹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實習人員可以申請調轉律師事務所實習 一 實習期間,律師事務所受到停業整頓以上行政處罰的 二 律師事務所停業 合併...

實習律師如何選擇這一階段的律所?

關於實習律師求職 屢屢受挫,心態平和,從容淡定,越發蜜汁自信。理工科背景,非法本法碩,過了專代和法考,有一年基層法院民庭工作經歷。想在小城市找家律所的知產團隊實習。網上搜尋及之前面試律所的不避諱,找了幾家目標律所。第一家,小城市唯一一家雙證所。規模小,成立時間短,律所沒開保險賬戶。指導老師雙證,但感...

作為律師助理去律所實習前應該做哪些準備?

Asher 其實也不用做什麼準備啦!就是精氣神飽滿點就好啦,也不用在乎說準備什麼,計畫沒有變化快嗎!實習是去學習東西,能發揮出來你的優勢就好啦,重要的是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處理好人際關係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劉南南 1.office技能尤其是word和ppt 你可以專業不行,但是不能排版不行。我手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