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準備進入律所實習,各位大佬有什麼好的律師職業規劃嗎?

時間 2021-05-06 20:50:38

1樓:隨便起的

我這輩子最大理想就是過了實習期以後找個提成律所,沒案子不用給律所交錢那種,或者找個管理費便宜的律所,然後自己天天在家睡覺。以撐過實習期就可以睡一輩子覺的心態實習吧!說出去我是律師總比說出去我是無業遊民天天睡覺名聲好聽!

2樓:

建議買牛津大學出版社的tomorrow's lawyer看看,北大出版社已經出了中文版。法律行業在技術革新和市場需求的推動下一直在發生變化,未來傳統崗位的律師肯定會越來越少,但是也會催生一批新的崗位,比如法律技術管理人員,法律專案管理人員,線上糾紛處理人員,法律風險分析顧問等等。

3樓:Evonne 商業律師

秒回郵件,秒回郵件,秒回郵件,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無論是對內還是對外。我們所收入最高的合夥人客戶半夜給他郵件他都是秒回,無論大小客戶,都感覺是他的大客戶。

對內更重要,即使只是確認收到,同時應告知是不是會馬上處理,或者詢問需要「交貨」的時間。說到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如果有意外無法完成,一定要提前告知。

把作為乙個律師的幹活能力先培養好。雖然有的人天生做rainmaker,不打好基礎功也是不行的。要在前幾年把盡量多的時間花在學習基本能力、法律思路和工作的效率上。

趁著單身的大好年齡好好積累法律和行業知識。

在深度社交與廣度社交上做好平衡。律師工作壓力大,時間少,在工作、朋友與家庭中幾乎很難做到三全。我推薦找到你「想成為的標桿人物」建立深度社交,剩下的時間合理分配,多參與行業活動與律師圈的各種活動,有選擇的主動跟進是關鍵。

主人翁感,敢於承擔。當高階律師指出你的錯誤,不要找任何理由,請欣然接受,即使你有無數個正當理由。換個角度思考,比如我只會對我著重想要培養的年輕律師提中肯意見,其他律師,哪有這個時間啊?

初級律師,本來就是無法避免需要犯錯的。你的擔當會讓你走得很遠, 而那些一直在找別的理由的人,永遠無法得到高階合夥人和客戶們的信任。

最後,送自製圖一張,希望生活無論有多少苟且,深呼吸之後,也該偶爾慢下來,享受生活中簡單的美好。為你加油。

4樓:假裝知道

這個問題蠻好的,不少初入職場的人應該都可以借鑑。私下裡經常和同事開玩笑說,自己以後應該出一本律所新人生存手冊之類的書,分項一些過來「老人」的經驗。

先說自己的情況吧,自己畢業後先入職一家500強企業的公司律師,後來又在一家國內大所做執業律師。自己經歷過,也看到過身邊來來回回很多人。不論是在公司還是在事務所,新人的學習、成長有幾點是共通的。

自己在面對新人時候,也盡量友善待人(因為我的第一次實習體驗就不怎麼好),也願意幫助他們順利度過入職的第一階段。

1、少說多看多做。每個所風格不同,人也不同。自己研究生時在國內一家TOP紅圈所實習,當時的團隊成員就是都比較壓抑,主辦律師除了工作不會和其他人多說一句話。

但現在自己所在的團隊大家又很注意生活上,情感上的交流。所以說新人如果想快速融入,先觀察一下周圍人的特點、狀態、工作方式很重要。

2、盡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避免高年級律師re-do是你最大的價值。實習生也好,實習律師也好,剛入職都會存在很多不熟悉,不懂的地方。不論是靠加班努力,還是天賦異稟,總之把交辦的事情辦好,才是能夠在事務所生存的價值。

3、另外一點是針對題主所謂「實習」而言的,一般大家不會把比較重要的工作交給實習生來做,但如果有一些一般重要的,或者有價值的工作交到你手中,盡可能完成好。有那麼一兩次後,你的形象和價值就會在同事之間凸顯出來,甚至會得到留用的機會。如果說只是想來看看,開闊下視野,那麼也盡量和同事成為朋友,這些人都會在這個城市的法律市場中深耕,等到你畢業正式參加工作的時候,有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什麼跟對師傅,選對律所之類的話我就不說了,一方面靠運氣,另一方面也因人而異,上面只是分項一些有共同參考價值的點。

5樓:袁海華律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是乙個喜歡規劃的人,具體給大夥分享一下我的職業和家庭規劃:

1、考研

我以前是專科,政治歷史專業的,我畢業後在高中任教,教了幾年以後,我發現教書不是我的終極理想,我就靜下心來思考,我到底喜歡什麼?

最後,我選擇了律師職業,但是我法律書一本都沒看過啊,我狗屁不通啊怎麼辦?

我認為有必要讀個法律專業的研究生,讓自己回歸學校,真正的學點東西。於是我就開始拼命的學啊,考啊,老實說考法律碩士是真正的為自己前途和命運的學習和考試!

2023年我順利考上了法碩!

在職考研,太累了,為了安慰自己,也不想把自己逼死,所以我當時的規劃是30歲之前一定要考上研究生,但實際上我提前了三年就考上了。

貌似,我不是最笨的!

2、開律所

為什麼想做律師?到今天我也沒有搞明白,反正就是喜歡,可能我比較喜歡自由+有錢+任性吧,然並卵!

我當時就想,想要自由必須自己開一家律所才行。

於是我進入律所的第一天起就想到了執業滿三年就要開一家合夥所。

緊接著拼命賺錢,廣結善緣,找合夥人,開律所怎麼也要大幾十萬,那時候對我而言不是小數目!

2023年8月25日是我律師執業滿3年的日子,我是2023年8月26日向司法局遞交的設立律所的申請材料。

這一步規劃,真是無縫對接,順利完成了!

3、買房,買車

我30歲才出來做律師,我當時的規劃是5年內買第一套房,然後每五年換一套房,換房後才考慮換車。

為什麼我要做5年規劃,而不是3年規劃?

因為我是純白手起家,假如我說3年換一下,那就把自己逼死了,根本就不可行!

然後呢?

我是2023年1月份買了一套二手兩居室,2023年7月買了第一台車,當時是全款的北京現代伊蘭特,包牌價9.7萬(到今天,我還很懷念那台車啊)。

2023年7月換了一套新房。

2023年6月換了一台新車。

2023年9月買了一套新房。

到目前為止,我的5年規劃都提前完成了,下乙個規劃是2023年還完今年這套房的全部房貸!

4,家庭和教育

老實說,我在30歲那一年就已經規劃了我的整個人生,過去的10年我一直都這麼執行的!

但是婚姻問題純屬緣分!

正因為我規劃不了結婚生子,所以我特別注重經營家庭,家和萬事興,我也花了很多心思在小孩身上。

目前家庭很和睦,但是小傢伙真的很調皮,懂事還是懂事,但是學習方面自制力不夠,專注力不好,我希望兒子健康成長,再過兩年,能慢慢懂得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人生的下半場到底過的怎麼樣,跟孩子的學習和教育有很大關係,未來的10年,我的重點不是賺錢,而是陪伴小孩成長,同時要不斷的修煉自己,十年後我就年過半百,兒子也成年了。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最後,推薦律師新人們聽一下我的這兩場live,一定會讓你受益匪淺!

律師實習期學什麼?怎麼學?-上

律師實習期學什麼?怎麼學?-下

6樓:alice

不是大佬,提幾條過來人的經驗

1、著正裝上班,不必很貴,整潔正式合體就可以;

2、文字工作要細緻,實習不會讓你做什麼難度很大的工作。文字工作是你的大頭,細心一點;

3、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應。做到什麼程度了,有什麼問題和成果,及時給你的指導律師反饋;

4、工作就是工作,不要奢求找好朋友;

5、工作就是工作,不要對老闆有過高期待;

6、工作了就不再是個學生,凡話出口都要過腦子,人外有人。

作為律師助理去律所實習前應該做哪些準備?

Asher 其實也不用做什麼準備啦!就是精氣神飽滿點就好啦,也不用在乎說準備什麼,計畫沒有變化快嗎!實習是去學習東西,能發揮出來你的優勢就好啦,重要的是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處理好人際關係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劉南南 1.office技能尤其是word和ppt 你可以專業不行,但是不能排版不行。我手下實...

實習律師在律所拉案源有必要嗎,對未來發展有多大幫助?

Fox0113 樓裡有人說醫院那裡發死人財的 我呸 交通事故誰說發死人財的!車禍誰說一定死人的?希望題主挑靠譜答案參考 這種的一竿子打死不見得多麼靠譜 LYCan 年輕人做事前不要總想著做完能獲得什麼,你要去做了才知道能獲得什麼。跑醫院和交警隊不只是為了案源,你認真去做就能發現有比拉到案源更多的收穫...

在校期間的實習經歷對於找律所工作有多重要?

jon 背景提公升 現在這個時代是學歷和職歷為王的時代。很多大學生畢業後找工作呢,第一關當然面對的就是HR對你簡歷的層層把關了。那麼首先,實習經歷是提高你簡歷含金量最重要的因素,沒有之一哦 乙份大公司的實習經歷,起碼給到HR的印象是同學你在大學裡,肯定有一些自己的規劃,而且也得到過大公司的認可,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