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老師很多都把責任推給家長?

時間 2021-05-31 05:34:17

1樓:落落正下雪

因為孩子不是老師的啊!

生孩子養孩子的責任本來就是家長的啊!

教育也不是只有老師教育啊。家庭教育是教育的重要一環。家長不配合甚至牴觸的話,孩子的教育肯定是出問題的!

2樓:

現在基礎教育有個怪現象,明明是學生自己完成的事情,卻必須老師家長圍著轉。比如北京市的弄的綜合素質評價,這本來是學生自己填的。老師要一遍一遍的聯絡學生,弄不好還要聯絡家長。

這事本身就是學生填了有分,不填0分。還有開放性平台,學生自己在網上選課,然後自己上就行了。有些學生不選課,老師要一遍一遍聯絡學生和家長。

弄得家長也很麻煩。這種事情完全可以做到了截止日期,按要求給分。

過去老師有幾個一天到晚聯絡家長的,現在弄得老師恨不得每天花上幾個小時聯絡家長。

歸根結底,就是教委做不到照章辦事。

3樓:

我想問:為什麼以前家長都把責任推給老師?到底是誰的孩子?為什麼一味強調老師的奉獻和責任,卻一再給教師帶上枷鎖?為什麼教師淪為服務業?到底是誰製造了家校衝突?

教師和家長的責任分別是什麼?

4樓:

勤快的學校老師?他們常常和成績好同學自來熟。成績不好的同學為什麼差,是家長不催。

家長不管得也就不管,管得又不牽扯到老師工資了。對我說你就做乙份作業,我批幾十份。上完課就走人了。

還管你的成績。好,那就是家長沒打。老師回家還要帶自己小孩,批完作業就完事,考不好一次就拉你談話,直接片面判斷,給定人生宣判。

這還算有良知的老師。多數老師都喜歡嘲諷。也是,他們把該教的都教了,有成績好的也有不好的。

說不了什麼,畢竟還有課外補習乙個鍋嘛。公立學校不要學費,換做私立。人人補課,乙個鍋。

家長階級不同,兩個鍋。那種超前學習的班級門面。老師確實有時候累啊,但假期多。

他們也是謀謀生計,公升職就不用交書了,天天開會就行了。你教的學生多,管不過來不管好。上個星期他說:

你這個家長怎麼這樣?我作業沒做,補不就是了,什麼意思,爬爬爬,關我爸啥事。教育現狀,堪憂。

也許90後好多了,但是根本上有什麼改變呢?爬爬爬

5樓:步天孤雲揚

是因為現在的教學壓力公升學壓力比過去大得多,老師比過去的負擔重了,精力有限,只能讓家長分擔一些相對簡單的任務。

況且教育是家校合作的,如果只是老師單方面的學校抓,在家家長不配合,那耽誤的還是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現在感覺很多老師越來越沒有責任心了?

你這是以偏概全。任何時代都有愛學習的和不愛學習的學生,老師作為乙個較高地位的職業,文化素質也較高,且都是考過教師資格和學校編制 是國家承認的。各個地方教育資源不一樣,你認識的你認為素質低的教師,一定程度只能代表那個學校的教師的水平。但代表不了乙個地區,也代表不了其他地區的教師素質水平,更代表不了整個...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把當英語老師作為最後的選項?

一北魚 英語專業的話,本專業學的還不是特別出色的話,把英語老師作為最後的選擇,從我個人來說 1 不知道還能選擇別的什麼工作 2 嘗試新工作的話,用人單位不招 憬燃然 因為大部分人都會覺得英語這玩意兒學了這麼多年誰都能說 尤其理工醫學這些要和專業英語打交道的人。然後記憶裡的英語教師又通常是個游刃有餘的...

現在的很多年輕老師是否沒以前負責任了?

青青青青 教師自己的責任會自己負,別人的責任別人負,做好份內的工作,而不是出了什麼事,負什麼責任,別人的事強迫老師做,老師不願意,就搞道德綁架 浴蘭沐風 師範生大學兼職,補課班教師。每天凌晨兩點睡,早上八點給他們上課上到下午四點。出卷子,改卷子,幫他們分體歸類題型,幾乎把知識嚼爛了喂到他們嘴裡。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