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感覺很多老師越來越沒有責任心了?

時間 2022-01-06 15:34:43

1樓:王放放

你這是以偏概全。任何時代都有愛學習的和不愛學習的學生,老師作為乙個較高地位的職業,文化素質也較高,且都是考過教師資格和學校編制、是國家承認的。

各個地方教育資源不一樣,你認識的你認為素質低的教師,一定程度只能代表那個學校的教師的水平。但代表不了乙個地區,也代表不了其他地區的教師素質水平,更代表不了整個群體。

至少我印象裡的教師素質都是過關的。今年開始我所在的地區(某省會),就算是郊區的小學,對入職老師的要求都是一本學歷起步。

東部發達城市的貴族學校的很多老師都是清北畢業或是留洋的(畢竟薪資四十萬左右)。

至於你說的素質,關於品德上的素質,很多現代人失去了上兩代人的淳樸。畢竟隨著社會的富足,人們不再為溫飽發愁,多了其他追求。這是是普遍現象,但這種現象存在於整個社會,而不單是教育行業。

(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效率優先的政策下,國家經濟迅速發展,幾十年走完了其他國家幾百年走的道路。隨之,不少人為了逐利不擇手段,拜金主義的出現,很多人嫌貧愛富、笑貧不笑娼。所以近來官方也表態,要限制資本無序擴張、反壟斷。

關於文化上的素質,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整個社會的文化水平都是進步的,同上兩代人相比。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高等院校、中小學數量一直增加,國家對教育一直都是非常重視的。

為什麼B站會讓很多老使用者感到越來越沒有歸屬感了?

結菱 B站創立之初主要是深耕二次元板塊,為在當時看起來不那麼主流的動漫追番提供了乙個良好的棲息地,讓很多熱愛二次元的小夥伴在小破站裡尋找到了歸屬愉悅感。長時間的情感寄託,很多人都將小破站當成了自己熟悉溫暖的專屬地。在這裡能追到自己喜歡的動漫,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將小破站當成了自己的家一樣。之所以越...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老年人明明耳背越來越嚴重,就是不肯戴助聽器呢?

2020聽力師 很多老人不願意佩戴助聽器原因是 1,有些會覺得聲音大點也能聽見聲音。2.心理原因,覺得自己年齡大了聽不見也是正常的,別人都沒戴,怕人家笑話自己。3.捨不得花錢,不願意給家裡子女增加負擔。4.意識達不到,覺得自己反正也不用工作了,聽見聽不見都行。5,對助聽器知識不了解,聽別人說助聽器噪...

現在大二了,為什麼越來越沒有目標,越來越迷茫了?每天不知道做了些什麼就過去了?

lesson 視野放廣一點,盡可能多去全國各地走走看看 支教或者暑期義工 思想放高一點,盡可能多去圖書館閱讀一下經典書籍和人物傳記 學會放下手機 戒掉遊戲,放下周圍環繞的工作 賺錢 娶妻 成功等等周邊強加於你的 標準 學會與自己的身體和心對話,我覺得你慢慢就會有答案的,加油! 451804027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