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廠家都開始製造汽車?

時間 2021-06-09 01:59:11

1樓:微呆

我覺得很簡單,智慧型車一旦大規模投入使用,不僅繞開傳統車企的封鎖,還會產生相當於汽車製造、物流配送、滴滴打車、美團外賣四合一的超規模「壟斷」。還可以作為新能源浪潮的乙個很好切入點。智慧型汽車所創造或參與的產業鏈可以超乎我們想象,兵家必爭之地。

而且一旦解放了人力駕駛空間,汽車就變成乙個移動的車載平台,辦公社交,聚餐睡覺,無所不能。

再往遠了看,智慧型汽車這個東西不是發明創造,而是乙個發展過程,許多眼光長遠的人早就看到了這個機會,但都在等時機成熟,即晶元算力和電池效率的成熟。現在時機差不多了。

2樓:左華棟

資本是逐利的

可以從電動汽車彎道超車,而不用研究內燃機那套東西了。

如今電動車從成本和技術上都成為了可能,不再受到「變速箱」等傳統技術壁壘。如今汽車軟體的互動也成為了汽車產品的重要價值組成部分。

從市場來看,中國汽車產業鏈足夠成熟和高效,小公尺完全可以複製之前手機模式。並且,國內消費者的數量足夠多,能支撐起市場。

隨著人才的培養,國內目前從汽車行業快速招攬相關人才,並不難。

資本目前對這一賽道也比較看好,因此,大多數企業都不缺融資。

這其中蔚來上市之後,融資能力更是一流。

市場營銷優勢,這也是網際網路企業的優勢。

90後、00後逐漸成為消費主力,這部分消費者還是比較認可中國產車的。

反而對於合資車品牌沒有那麼感冒。

因此,這也是許多品牌造車的好時機。

我是 @左華棟 ,乙個求真的網際網路人

3樓:Arjuna

這是「網際網路+」在居民消費領域應用的極限。

據我估計,這些網際網路企業、手機廠商主要的資本就是「設計」、「品牌」、「智慧型服務」。車輛的生產應該都是代工的。

以後的車子公升級換代的速度可能就會越來越快了,因為車會越開越卡,車內廣告也會越來越多。

為什麼現在很多主播都開始玩csgo了?

許斯奇 因為fps遊戲給人最大的快感就是擊殺對手 而cs把這樣的感受放大到了極限 無限趨近於0的ttk ttd 經濟系統的存在道具的存在 30局遊戲裡每一局都不重樣的隨機性 它本就是一款超棒的遊戲玩的人少才應該有疑問 阿哲 看著想火準備分一杯?國外csgo一直是fps大頭,總獎金也是常年第二第三 d...

為什麼現在手機都能錄音,還有廠家製造錄音筆?

燉一碗湯喝 手機錄音的品質跟錄音筆錄音的品質不是級別的呀。手機價位多少,功能有多少,那麼應用在錄音上的成本又有多少。比如你乙個4000元的手機,跟乙個4000元的相機,那拍攝出來的品質能一樣嗎?根本就不是乙個級別的。同理,一款4000元手機的錄音功能,可能還比不上幾百塊的錄音筆。再者說,除了特別專業...

為什麼很多廠家都喜歡冒用安普網線的名頭?

半打機車 當年的AMP安普是網線 水晶頭以及綜合佈線這行業的事實標桿,名號最大,很多行業標準也是出自它家。所以強行湊熱鬧就不難理解了,外加當時各地GPD優先,對這種擦邊球報以實際縱容,於是一堆跟風的,直到現在人家都不再叫安普叫康普了,這山寨親戚還是有來攀交情的。在電腦城買還是有點困難的,因為真的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