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很多著名的作家都推崇頹廢美與死亡,但社會中的青年如此勵志和優秀呢?

時間 2021-05-31 05:29:06

1樓:

難道日本不是自殺率最高的國家嗎,想想為什麼村上春樹的作品為什麼能屢次重新整理日本銷售記錄,村上可不是乙個通俗文學作家。

在他的筆下,主人公永遠是乙個沒有特殊性格色彩的人,男性,獨居,很少與人來往,沒有多少朋友,每天居家工作,工資不高,但足夠生活,親戚家人基本不會出現,每天作息正常,無不良愛好,佛系度日。

這其實反映了日本的某些社會現狀以及符合了當代日本青年的心理狀況,工作壓力大,生活壓力大,家裡難受,工作上也難受,他們渴望著簡單而單調的生活,所以很多日本人也會覺得當代日本是乙個病態的國度

2樓:該吃桃子了

不了解日本青年是不是都勵志而優秀,但忍不住偏個題,實名反對一下那位輕語晨曦答主的說法。

本人同樣是川端康成愛好者,大學時把圖書館裡十卷川端康成作品集全部看完了,最喜歡他中晚期作品,以諾獎三部為代表,哀而不傷精緻細膩到讓人為之傾倒,但平心而論,因為兩國經濟發展的巨大差距,川端康成所描繪的大部分人都已經能夠達到倉廩足知禮節的程度了,而同乙個時期,我們國家在挨餓,在經歷運動,吃野菜觀音土甚至都不是新聞,和海對岸精緻的和服、點心、節日遊園會比起來,那個時期絕大多數普通中中國人的人生信念就是這麼粗糲——活著,用「妥協」來形容那些描繪苦難史的作品,太輕率,有些不尊重。

讚美霓虹國的文學我不反對,但請不要隨意拉踩我們國家的文學作品,況且,說實話我覺得本國很多作家的人生態度比霓虹國有責任感多了。

為什麼日本人對白居易很推崇?

闌若莊主 主要還是老白詩淺顯易懂,再加上機緣巧合被皇室接觸到,加力推崇,再有就是當時幾個日本大作家也受白居易影響比較大,所以有了白居易在日本的地位。不過 但是 然而,日本認為的千古第一句是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所以啊!你大媽可以是別的大媽,你大爺還是你大爺!咯咯咯咯 感謝提醒。先前確實打錯了。整...

為什麼日本武士都帶很多把刀?

害羞 題主動畫電影看多了只使用刀並且不會二刀流 這個詞雖不嚴謹但方便借用一下 的人腰間一般只需要配一把打刀二刀流和有投擲脅差習慣的人腰間會多配一把脅差或者打刀想刨腹終結自己的武士貼身揣一把懷劍外面也看不到極少數打刀附帶乙個小柄但那個東西基本只能削個水果之類的不能算做作戰刀 總結一下腰間一把至兩把刀兩...

為什麼很多人推崇《道德經》?

大唐帝國 你沒聽說過那句話麼?有爭議的東西才能流傳千古 道德經的內容本身就比較晦澀,版本眾多,很多譯本充滿了後人各種不同角度的解釋,怎麼斷句讀,怎麼解釋這些名詞,這給了後人無限發揮的空間,正所謂一萬個人眼中有一萬個漢姆雷特。有的內容讓人覺得無法理解,主要與傳統儒家思想完全背道而馳,比如儒家推崇的仁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