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卡方檢驗能判斷兩個分布是否一致?

時間 2021-05-31 01:40:16

1樓:

一般這種情況用K-S檢驗吧

1. 定義:

它是檢驗單一樣本是不是服從某一預先假設的特定分布的方法。

2. 檢驗方法:

它的檢驗方法是以樣本資料的累計頻數分布與特定理論分布比較,若兩者間的差距很小,則推論該樣本取自某特定分布族。

假設檢驗問題:

H0:樣本所來自的總體分布服從某特定分布

H1:樣本所來自的總體分布不服從某特定分布令F0(x)表示預先假設的理論分布,Fn(x)表示隨機樣本的累計概率(頻率)函式,設 D=max|F0(x) - Fn(x)|

結論:當D > D(n, a), 則拒絕H0, 反之則接受H0假設。其中D(n,a) 是顯著水平為a且樣本容量為n時的拒絕臨界值(查表可得)

2樓:Blackwxy

兩個分布是否一致更多是用K-S來吧…卡方分布是檢驗某一樣本是否服從某已經分布的,因為檢驗時候的統計量服從卡方分布,所以就開成這種說法了…

3樓:

假設兩個分布完全一致,那麼其卡方值(observed value—expected value)/expected value=0,DF=(r-1)(c-1)。

如果兩個分布不完全一致,則和observed value和expected value的差越大,卡方也越大,當卡方值大到超過統計顯著性所規定的臨界值時,則證明這個兩個分布在統計上具有顯著性。

因此卡方檢驗經常用來檢驗某一種觀測分布是不是符合某一類典型的理論分布(如二項分布,正態分佈等)。

老師的孩子為什麼是兩個極端?

這貨是個大帥比 我這麼說吧,有對自己孩子特別上心的,管的很嚴的老師,他的孩子成績就特好 有在學校管太多孩子回家就懶得管自己孩子的,他孩子成績就一般也有不想管自己的孩子,但如果孩子成績太差就會稍微管管的,他孩子成績就上上下下浮動不定 總的來說這和老師沒什麼關係,關鍵在於自己對孩子的上心程度 吃人的老祖...

兩個向量的叉乘為什麼是面積?

二維叉積一圖搞定即可 對於三維叉積,考慮其定義 不難發現對於未知向量 在 為自變數時是線性的,於是我們也就可以將 看作是乙個從三維到一維 實數 的線性變換。那麼我們就可以假設 也就是 由點積幾何意義 投影相乘 和 幾何意義 三個向量圍成的平行六面體的有向體積或者說 顯然 的模長為兩個向量構成的平行四...

為什麼我拉小提琴五年都無法判斷任意兩個音的高低?在我看來他們不是高低的關係,只是不同而已。

為什麼我學數學二十年都無法判斷一道題的答案?在我看來 1 和 0 沒有大小的關係,只是不同而已。你這五年是怎麼度過的,可想而知。 ritmiiller 你能夠聽得出來不同,那就說明聽力並不是問題 我們這麼來看 第一步,聲音進入你的耳朵。也就是 聽到了 但此時你並不知道這是啥玩意,只是你的耳膜接收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