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唱歌可以使用兩種完全不同的音色,還都唱的蠻好聽? ?

時間 2021-05-31 01:22:36

1樓:Chester

來!這樣試試,喉位很高發音是不是聲音是不是尖細,然後喉位放最低…然後居中…聲帶閉合鬆緊程度…有什麼變化?很容易體驗到吧?

然後之間的控制更加細膩,很棒你學會了好幾種聲音了。用簡單好理解的方式回答,主要就是聲帶的閉合程度與喉位的高低形成的。

喉頭低就寬厚,居中就自然,高就尖細一些。

聲帶開就漏氣,聲音就虛,散。閉合剛好就磁性結實。過緊就會有沙啞憋的感覺。

然後根據情況自行搭配模仿就音色像了。

(在以上基礎上再加上每個人的特點,比如蕭敬騰滑音多,周杰倫愛加哭腔就更像了)

2樓:胡權

第一次回答問題,總結一下自己唱歌的感受吧,其實每次自己想唱出不一樣音色的時候,都會覺得喉嚨的部位的感覺會發生變化。就好比,你在唱歌時,當你唱到高音時,唱不上去了,很有可能是因為嗓子中的氣息發不出來。

我自己唱歌時,音色沉一點的,口腔上顎會有種往上頂的感覺;沙啞一點的,在嗓子發出氣息時,刻意的使氣息中產生停頓(畢竟洒家不是那種音色)…

最後你會發現其實唱歌只要自己覺得舒服開心挺好,所謂的技巧在常人眼裡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聽(可能唯指…)=_=

3樓:冰鎮哈啤

音色由泛音的情況決定,在產生聲門音時,通過調整聲帶厚度/長度,聲門間距,振幅以及閉合相持續時間等因素,可以得到泛音構成不同的聲門音,這是對音色的第一次調整。之後通過喉位變化,假聲帶間距調整,會厭捲曲,舌根位置,口腔形狀,後咽壁狀態,軟顎位置,鼻翼狀態等因素變化,調節聲帶以上聲音通道的共振峰,對整體聲音的泛音做二次調整。

無論一次調整還是二次調整,都可以有很大的變化區間,所以兩次調整可以組合出很多音色。因此有的人可以唱出反差很大的音色,甚至模仿童聲和另一性別。當然這需要熟稔對聲帶和聲音通道的調節方法,要求相關肌肉具有極強的力量和控制。

4樓:葉小如

氣息控制,咬字方式,發聲部位,發聲方式,真假音的應用等等都可以形成不同音色,這個可以控制,很正常。不同歌曲適合不同的演繹方式,這是乙個歌者的基礎要求嘛。

先不說唱歌,就說話而言,你可以問問學播音主持專業的朋友,讓他們用「播音嗓」跟你說句話,你就懂啦~~哈哈

有沒有人可以熟練的駕馭兩種不同畫風?

YES一直一直畫 難說。讓我也來扯一扯 我是板繪新手入坑,喜歡水彩,平塗,和厚塗,於是各種畫風我都想畫 就形成了畫風不穩定這樣一種狀態。畫風不穩定有兩個分化 畫風穩定和多畫風,那就要看畫手的愛好了。新手畫畫,都是臨摹畫風開始的,那大佬臨摹另一種畫風,也是小問題,花點精力也完全可以駕馭的我覺得。而且畫...

為什麼很多漢字都有兩種讀音?

青山先生 簡單來說,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1.正常情況下是語音演化的結果。包括同源詞意義分化產生新讀音,比如 好 的上聲和去聲兩音。還有同一讀音在演化過程中演變成不同的音,比如 給 血 等古入聲字。2.非常情況是漢字簡化造成多音。當初制定簡化字方案時,將原本不同的幾個字簡化為同乙個字,造成一字多音。比如...

為什麼有兩種色輪啊?

鯊一先生 第乙個色環是色光的色環,三原色是紅綠藍,如圖三種顏色的互補色是青洋紅黃 第二個色環是色彩的色環,三原色是紅黃藍,如圖三種顏色的互補色是綠紫黃 注意 1.CMYK這種減色的色環是色光的色環,三原色是青洋紅黃 和色光反過來 2.在實物衣服搭配等是採用色彩的色環。此處一共提到三種色環,很多人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