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推薦的書給乙個孤獨的人吶?

時間 2021-05-31 01:22:36

1樓:baisue

推薦畢淑敏的《孤獨是靈魂的必修課》

高二的時候偶然在學校書店看到,買下通讀了一直帶在身邊,沒事幹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不知不覺已經有四五載。

畢淑敏是醫生兼作家,字裡行間不光是悲憫的情懷,更多的是寫實的情感。由於見慣人們的生離死別,她對待人類的情感平和且理性。

在你孤獨的時候,這本書也許能像一位朋友一樣和你交流談心,幫助你排解孤獨。

2樓:僉都

主角的目標很明確,活下去自由自在的活下去,畢竟作為乙個穿越者,除了一些逗逼以外,絕大部分受穿越者都會有,總有刁民想害朕受虐妄想症,只有天下無敵,乙個人打爆乙個世界的絕世為例,他才會很安心,很平安的,苟下去

3樓:即將暴富的小金牛

如果我說傻白甜言情文會不會被噴……

不燒腦,還能娛樂,開開心心的看文,躺在虛擬的雲端,生活那麼苦,自己加點糖

如果是男生就算了。

4樓:李萍

其實孤獨每個人都會有,但如果能認清孤獨就不會感到孤獨。甚至會享受孤獨。認清孤獨也就是認清我們在社會上所處的位置,你的心對這種位置很自洽,那麼孤獨也好,不孤獨也好,都會讓你感到心安。

如何讓自己感到心安,我們有必要讀一讀日本心理學家加藤諦三的書《為什麼我們會感到如此不安》。這本書找到了每個人感到不安的深層次原因,並給出分析和解決的方法,讓我們有茅塞頓開之感,而且很具有操作性。他像是乙個長者,循循善誘,像剝洋蔥一樣一層層剝去我們心中的迷霧,讓我們如釋重負,來到乙個清明的天地。

比如他說:

如果能夠關心他人的話,就會發現他人既不像自己以為的那樣傷害自己,甚至根本沒有能夠傷害自己的力量。他人只不過是他人而已。只要能敞開心扉,不難發現這一切。

非常認真,總愛跟人客氣,總是很謹慎,總在顧慮他人的感受...這樣的性格就是防禦性的性格,是想要保護自己的性格。

越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就越是容易誤解別人。他們越是在內心築起防禦的高牆,就越會失去理解他人的能力。從這種意義上說,防禦性的人非常想要得到他人的愛,可實際上,他們卻沒辦法贏得人心。

他們永遠都在考慮怎麼保護自己,否則就會感到不安,不知不覺間就變得防備起來。如果能夠理解他人的話,反而能清楚地發現他人對於自己並沒什麼威脅。讓他人成為威脅的並非其他,而是自己防禦性的心理姿態。

加藤諦三不會高高在上地對你說教,他只是告訴你你心裡的癥結在哪,並幫助你解開它。

陌生人有沒有給乙個孤獨者推薦的書。?

1.道德經 讓你站在世外看世界,擁有至高視角,自然不再因為世間的孤寂而苦惱。2.論衡 讓你站在世間看世界,感受萬物神奇,會覺得內心豐富而強大。3.演化論 讓你看懂萬物起源,縱覽億萬年,彷彿自身化為時間長河,不再急於獲取同類的陪伴。孤獨者 你這樣稱呼自己。孤獨是可恥的,你應該去看一些關於生活,關於家庭...

可以推薦什麼書給乙個不自信,心比較浮躁的人?

推薦 被討厭的勇氣 它不是心靈雞湯,它是通過青年和禪師問答的形式來傳遞阿德勒心理學的知識,對人很有啟發性。在此權且列舉一兩點書中的觀點。1.過去和現在的關係 過去的經歷會決定現在嗎?從阿德勒心理學的立場來說,不會。它考慮的是 目的論 而不是 因果論 也就是考慮現在行為的目的,而不是考慮過去的原因。弗...

求推薦乙個最好的雅思機考模擬軟體吶?

愛吃梨的小司 如果這個問題我能回答!關於不同的模考軟體,其實高讚回答已經說的很明白了 另外考機考的話,其實官方的模考軟體確實很ok了。但是啊,我想特別特別強調一句!模考最最關鍵的,從來都不是軟體!而是批改好嗎?因為雅思考試有一半都是主觀題,而且大部分同學所掌握的備考知識只是冰山一角,6分及以下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