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真的是好事嘛?

時間 2021-05-30 20:57:32

1樓:大清新

不光是學習,做人就應該堅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這是我常告誡我自己的一句話,但首先你要明白何為正確,形成了自己的三觀,其次你要明確你的目的。其一,當你遇到問題還有考驗的時候,不能任由自己心中的小人做事,要堅持選擇那條你可能不想選擇卻又恰恰是正確的道路(比如考試抄答案會很輕鬆,但踏踏實實學真本事以後才會用得上)。

其二,當你做一件事的時候也許會有很多質疑聲認為你不行,這個時候你不應該立刻放棄,也不應該充耳不聞,而應該反思一下,如果反思過後你仍然覺得自己是正確的那麼就請堅持。

總結一下,堅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絕對是沒錯的,帶你要經過深思熟慮,你要確認那真的是正確的,至少是你內心深處認為正確的。

2樓:此情若蘭

古人歷來講究「慎獨」。很多事情,可能真相永遠不會有大白的一天,然而,天不知,地不知,別人不知,自己卻知道。

我們很多時候難過的,反倒是自己心裡的這一關。

3樓:

你要是看不過可以舉報,又不敢舉報又不服就是自己給自己找難受了。你要是覺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那也就不存在這些事了。你要是想跟他們一樣作弊,那麼你自己想清楚被抓到作弊可能存在的風險,如果自己心裡也過得去那也OK。

反正我是讚賞並且支援你現在這種不作弊自己複習考試的方式的。

要不要逼自己做不喜歡但是覺得對自己好的事?不逼自己是不是一時快樂?做了就是以後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熱情喂風 其實,我們這一輩子都像是一條小溪。隨著時間的慢慢流逝。終會融入大海。這就是命運。在融會的路上我們會想努力,奮鬥。從而改變命運。但是,遠離大海的小溪會慢慢乾涸。總想著逆流而上的人只會害人害己。可是,入海後,你會看到美麗的不同的海底風景。不一定會好,但你比之前的自己看到的更多。聽到的更多。然後...

如何才能讓自己堅持做不擅長的事?

煙圈散了 似乎你是害怕做自己的,性格內向的人,也可以有很好的人際互動的,也可以跟人商談和應酬,反而這樣的人更能令人感到安心 放鬆和信任。這說明你對自己是不滿意的,到了乙個新的工作單位,出於某些原因,你沒有辦法拒絕,但是你好像也沒有辦法改變自己,讓自己適應這個環境和工作。道理上明白,知道自己必須去做什...

有哪些讓你覺得自己做的很正確的決定?

慶幸和現在的男朋友表白,慶幸高二暑假和他在一起。否則曖昧但又不確定的關係會讓我永遠都開心不起來並且一直後悔。今天知道我媽擔心我談戀愛有沒有影響成績,如果不談會不會考的更好,想了很多,但是如果不表白,才是真正的影響學習。 研究生分寢室。我強烈要求要和一位打呼嚕的兄弟分在同一側,原因很簡單,他打呼嚕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