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應該的是做自己,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不是麼?

時間 2021-07-11 12:20:25

1樓:Eric.H

從「動機」上,做自己是應該且對的。

但是不能簡單這樣理解,

因為有可能現在的你並不是那個原始,真正的你,所以選擇一股腦不加思索做自己,並不利於找回真正的你。而沒有找回真正的你,會各種潛意識不舒服和自我內部對立與混亂。

再具體些,沒有找回原始的自己,有乙個重要的標沒有找回志(但不是決定):如果人在自己的生活中各個方面有感到彆扭(eg.人際交往請人幫忙或是拒絕當老好人的不好意思;同一件事該選擇和眾人一樣還是不一樣),說明可能是還沒有回歸原始的自己。

那為什麼有可能現在的你並不是原始的你真正的你,邏輯層分析的是:家庭出身自幼的環境成長的經歷,於你不適合的eg觀念負面影響和壓制過你,你或者因為反抗無果於是接受了成為附帶於你身體的一部分。你自己都遺忘了你靈魂核心原始的你,你茫然困惑,你說不出為什麼,但就是有潛意識不舒服(所以現在很多人求助於比如心理學這方面)。

這種「找回自己」,也可以作為前世今生的解釋條款之一。

2樓:諮詢師張顯金

不是!人應該要把應該兩個字去掉,很多的做自己都是自以為是,而自己往往只是井底之蛙而已!人首先要去找到自己,後面怎麼做,自然有答案了

3樓:mansun

是,但不全面,你把外界的聲音聆聽幾遍,做好定奪,再做選擇不行麼?自以為是有時候害死人的。這樣講要是對的,什麼相時而動,順勢而為,就都成狗屁了。

4樓:瘋橋野伯

人當然要做自己

but做自己並不是胡來。

前面的哥哥姐姐們已經說的很好了,我來用我的語言描述一下。

1.做自己和認為自己是對這二者之間沒什麼關係2.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從不同的角度看,結果是不一樣的

3.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的,世界在變,你也是4.過度堅持自己是對的,那不是所謂的有自己的想法,那是偏執狂就先這樣吧

5樓:Outsider

前半句是堅持做自己我是認同的。後面半句堅持自己認為對的……

堅持做自己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堅持自己的本心很難,很多時候人不得不對家人伴侶妥協,對工作生活讓步啊。但是還是要努力的爭取做乙個快樂完整的自己吧,加油!後半句認定對的事也許會隨著你年齡的增長閱歷增加一點一點改變的,不要急著就認定什麼事就一定是對的,試著多角度去考慮問題。

另外努力去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

人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嗎?

虞老師 既然不喜歡,那就不要做呀,跟父母好好溝通,雖然他們會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去說,但是你如果排斥乙個行業,那麼以後發展也不會太好 Miss秦 我覺得理想也不一定是一塊金子,也不一定真的一直指引你,你會有很多迷茫失落的時候。但是你也會遇到很多機會和挑戰,如果能夠到,那就去做。如果太吃力,也可以選擇放過...

人應該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王穎 先做應該的,在做喜歡的。如果這個應該不是必須的必,那麼喜歡比做該的更重要吧。 爆風騎士 做自己喜歡的事和做應該的事帶來的結果會直接影響你的生活模式以及自己的下一代。做人,就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擁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這是對自己的責任和義務,而自己應該做的事則是以自己喜歡的東西為核心,尋找周邊事...

你認為自己最文藝的時刻是?

小松歌詞 比如 孤獨給誰看 總有些時候無需表演 平淡自然 隨風走遠 你被孤獨吹得好遠 孤獨給誰看 藕斷絲連 感情總比分手的儀式要晚一點 雲舒云卷 好像什麼都沒變 你來花還未開 時間把錯了脈 匆匆相識又匆匆離開 人去花自在 情節早已寫好 是誰一一揭曉 悲劇總是不自覺重演 痛過又忘掉 徒勞 所以,最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