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網上掃墓?

時間 2021-05-06 03:02:18

1樓:your

網上掃墓,是科技發展的乙個結果,現在科技已經遍布我們的生活,網上掃墓也是為生活帶去便利的。受疫情影響,今年的清明節都無法去到現場掃墓,為了彌補這個遺憾,網上掃墓就出現了,網上掃墓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就能使用,那些出門在外的人,那些外出求學、工作的人,難免會突然想起去世的親人,這個時候只要開啟「雲上殿堂」就可以隨時給親人鮮花、送禮,第一可以表達思念、第二可以讓你心裡感到慰藉。也算是乙個情緒的發洩口,最重要的是,他不會取代傳統掃墓,每年的清明節我們都會去到墓前掃墓,但這只限於特定的日子,而「雲上殿堂」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隨時隨地就可以使用,表達對去世親人的思念,並不影響中國傳統文化!

2樓:hoolen

非要搞一些代人獻花操作,對故人思念心裡最重要;將墳頭網路化,並不能說明你是祭奠故人多思念故人,而是向外人宣布你看我多盡孝。

3樓:熠熠

生活需要儀式感,有些細節、有些體會是在螢幕前感覺不到的。所以網路掃墓注定只能是形式主義,甚至是輕浮的形式主義

因為真正緬懷逝者的人不會去用或者依賴這些花裡胡俏的工具。

對不緬懷逝者或不夠緬懷逝者的人員,網路掃墓帶來的感動,帶來的思考又有多少呢?

基於同樣的道理我們更喜歡旅遊,而不是看旅遊節目。

而且清明存在的意義除了紀念逝者。還有感受生命:踏青、折柳。難道我們看手機時間不夠長嗎?掃個墓還要在手機上做。

4樓:青鳥

支援。子曰:盡善盡美。意譯就是形式和心意都要有。而我認為,只要有心意就夠了,上墳這種事,有心意就夠了。

因為我們這太注重形式,大家都不是誠心上墳,都是來蹭飯的。

如何看待網上鍵盤俠抹黑harmonyOS的行為?

RNC IsYouz 這個問題還是建議刪掉,本身帶有太強的偏見和誤導性。沒有給出所謂 抹黑 的具體條件,也不好回答,我的感覺就是,提這個問題的人意在給所有批評HarmonyOS的人扣上乙個鍵盤俠的帽子。作為乙個對作業系統有淺薄了解的CS學生,簡單說兩句。說HarmonyOS沒有生態,不具備在主流裝置...

如何看待導師評價網上的評價資訊?

只能說,認識的導師,網上評價與現實中的風評相同。不認識的無法判斷。個人理解,好話未必好,壞話 尤其是多條那種 可信度不低。 兩全其美 不可信,匿名評價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只是個別發洩吐槽和洩憤的資訊。很多學生不會上來評價的。最好的方法看看導師最近發表的文章,一流的國家專案,研究方向是否適合你。或者能找...

如何看待網上高呼「搞基」現象?

開玩笑的大部分都是直人好嗎。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幾乎不會有GAY會瞎開什麼 搞基 撿肥皂 之類的玩笑,這種刻板印象沒有GAY會喜歡。請把不懂也不關心同性戀的大部分網民 跟人家沒關係沒啥必要關心 追隨潮流的玩笑和生活中的同性戀區別開來,感覺真沒多大關係。 高呼了個P啊!你看微博空間各種同性戀ba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