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網上鍵盤俠抹黑harmonyOS的行為?

時間 2021-06-11 23:09:00

1樓:RNC-IsYouz

這個問題還是建議刪掉,本身帶有太強的偏見和誤導性。沒有給出所謂「抹黑」的具體條件,也不好回答,我的感覺就是,提這個問題的人意在給所有批評HarmonyOS的人扣上乙個鍵盤俠的帽子。

作為乙個對作業系統有淺薄了解的CS學生,簡單說兩句。

說HarmonyOS沒有生態,不具備在主流裝置上推廣的可能性,這不叫抹黑,這就是客觀現實。個人電腦作業系統界W,L,M三足鼎立的局面十年前就已經基本形成。移動裝置上,安卓和iOS這兩家也基本上覆蓋了所有智慧型手機使用者。

換句話說OS現今已是紅海,還沒有接觸過任何OS的潛在使用者已經不多了。即便有這種人,我覺得他們也不見得會義無反顧地選鴻蒙。首先Harmony的裝置覆蓋面就太小了,概念吹得很響,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還只能部署在智慧型屏等少數裝置上。

再退一步講,就算它相容主流的體系結構,能上PC和智慧型手機了,如果不提供方便的移植手段給軟體商們,沒人願意為乙個還沒有什麼使用者的後起之秀提供專門版本的軟體。(軟體商們很懶的,你看安卓平板的QQ都多久沒更新了,目前最新的版本都還不支援emoji…)

但你要說這個市場真的已經沒有生存空間了,Harmony出來就是注定失敗,那確實有失偏頗。在紅海中殺出來的後起之秀不是沒有,ChromeOS就是一例。要說它為什麼可以存活下去,我覺得就是強在相容。

現在這玩意可以跑Linux應用,也可以跑安卓應用,在國外大學生中相當有市場(雖然和Mac還是差得遠,但至少有人用的)。假若Harmony想在主流裝置上奪得一席之地,我覺得利用ChromeOS在中國使用困難這一點,做乙個中國的ChromeOS是可行的。如果不這樣做,專注於填補非主流裝置的智慧型OS空白,那也不是不可以,但這樣產生的經濟效益恐怕對不起工程師們日以繼夜的忙碌。

如何看待「鍵盤俠」?

viNcEnt.M 鍵盤俠的釋義 言行不一致,自己做不到的事要求別人做到 噴子的釋義 對一切主觀認為錯誤的人事物大加批判諷刺這裡就出現乙個矛盾點 你認為自己是正義的,批判對方是鍵盤俠,但事實上你也只是主觀判斷他會言行不一,你並不知道現實裡他的真實情況。因此你在批判對方是鍵盤俠的時候,你也就同時成了乙...

如何評價鍵盤俠。

可能就是以偏概全的最好表現。今天我吃了乙個蘋果。你為什麼要吃掉蘋果?蘋果那麼難吃,你的品味也太低了吧!你為什麼今天吃,昨天不吃?為什麼你吃,不是我吃?吃了乙個你不怕長胖嗎?心胸狹隘的人才只吃乙個蘋果!勸你少說話吧!我根本不想知道你吃沒吃蘋果!當我們未來會面對很多鍵盤俠,你無論如何也做不到讓所有人滿意...

如何看待奇葩說第五季(鍵盤俠是俠嗎?)?

俠,從古至今,它本身是乙個褒義詞。鍵盤俠,在這個詞剛開始出現時它是乙個中性詞現在,網路普及發展產生大批網路暴力者,這種人躲在鍵盤後,猥瑣發言,打擊他人,抬槓尋找存在感。由此,鍵盤俠引申為貶義詞。為什麼會產生鍵盤俠呢,我認為是人與人之間立場不同,想法不同,產生了思維碰撞。接著,網路不存在語言約束,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