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9000的核心那麼多?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超合金彩虹糖

你這是鬍子眉毛一把抓了啊,

A14是6個,這個應該是說CPU核心,A14的CPU是雙大核四小核,分別是2*2.99GHz Firestorm+4*1.82GHz Icestorm

你說驍龍888一共10個,這是在說GPU嗎?我不記得高通公布過Adreno系列的流處理器數量啊,而且GPU的單個流處理器和CPU的單核核心劃等號其實也不合適,只是說如果僅僅為了讓入門的小白好接受一點方便深入學習的話,倒也暫時不需要要求這麼高了,

驍龍888的CPU是八核,1+3+4,也就是乙個大核,三個中核,四個小核,分別是1* 2.84GHz X1+ 3*2.42GHz A78+ 4* 1.8GHz A55

麒麟9000確實是有幾十個GPU,是公版Mali-G78 MP24,要求不嚴格的話也可以叫24核GPU吧,麒麟9000這次GPU規模確實是可以說史無前例的狂堆料,麒麟990的GPU是G76-MP16,而麒麟980則是G76-MP10,這次麒麟9000規模堆得非常得狠,峰值理論效能甚至能追A14的GPU。

關於這一波堆料如此的狠,有流言說是因為海思覺得這次麒麟9000可能是最後一波產品了所以就堆狠一點(至於說華為內部對於這個問題究竟是怎麼想的我也不知道,之前沒太關注),麒麟9000誕生的時間點也確實比較特殊,台積電被美國要求禁止先進工藝給華為代工晶元,然後給了乙個時間點,過了那個時間點就斷掉代工,所有的麒麟9000都是在這個時間點之前台積電代工生產的。

而麒麟9000的CPU依舊是八核,和高通一樣,1+3+4,但是大核和中核和高通的888不一樣,麒麟9000的CPU是1* 3.13GHz A77 + 3* 2.54GHz A77+ 4*2GHz A55,麒麟9000這裡海思因為一些原因沒有用上Cortex X1和A78,所以使用的是A77。

CPU和GPU分開講完了之後再來看最後乙個問題,

「為什麼海思要放那麼多小核,而不是像那倆家那樣放幾個大核?」

其實小核也不多啊,四個A55小核,高通、聯發科、三星的這一類晶元都是這樣,小核多堆了好像也意義不大,因為A55小核實在是太弱了,

比起蘋果的Icestorm來說弱太多了,即使多堆兩個A55小核對於整體多執行緒效能來說,提公升不明顯,當然有六核A55的SOC,比如說驍龍765G這種,這類SOC就是雙大核六小核(其實也可以叫一大一中四小),這種SOC可能是為了突出乙個「八核CPU」的營銷特點,

大核的話,不堆多可能是為了能耗比考慮,手機端還是非常考驗能耗比的,高功耗核心不能堆太多,像蘋果雖然單核效能賊強悍,但是單核滿載的功耗也高,比如說A14那單大核執行SPEC的整數和浮點測試的時候功耗就會有4.42W和5.01W,而麒麟9000的單A77大核執行這種測試的功耗為2.

34W和2.83W,驍龍888的大核執行這種測試功耗為3.16W和4W,大核的在日常使用中可以在瞬時響應中提供高爆發效能,以及在遊戲中提供強大的單核效能,而手機端並不會有太多的複雜輸出類應用,像電腦有跑大專案渲染跑匯出,又不限制功耗,所以可以核心堆得比手機端更放肆,

多放幾個大核的話,在日常使用中幾乎不會得到什麼提公升,功耗會有一定的提公升,但是在跑多核測試的時候分數會有一定的提公升,娛樂性質比較高,現有的1+3的這種設計可能是目前手機端綜合性能和能耗的乙個比較好的方案吧。多堆大核會明顯增加面積,這樣對成本不利,還會增加功耗,這對能耗不利(除非合理降頻),優點就是多核測試中分數會更高以及宣傳上可以宣傳更多的核心,相關公司的領導並不認為這是乙個好的選擇,也就沒堆了。

倒也不是沒有那種大核更多的SOC,像最近爆料的高通的新8CX SC8280,就是八個大核(據說是A78),其中四個頻率是2.7GHz,四個頻率是2.43GHz,這種SOC面向的用途並不是手機,是輕薄膝上型電腦那一類(不知道會不會被拿到平板上),對功耗的限制沒有手機那麼嚴格,對能耗比的追求可以比手機要低一些,所以就可以做這種產品。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Chromium核心的瀏覽器?

大白 那你是不知道瀏覽器外掛程式的功能有多強大 舉個例子,下面這兩種!還有更多好玩好用的外掛程式!瀏覽器神級外掛程式,一鍵獲取會員許可權!太粗暴 瀏覽器神級外掛程式,無限加速,爽! 久安長治 主要的非chromium核心瀏覽器也就ie和firefox還有舊edge吧。ie那相容性我就不說了。舊edg...

為什麼吹 Uzi 的人那麼多,全球總決賽那麼多冠軍選手,為什麼認準 Uzi 了?

南見雪 有哪個奪冠了的AD選手,主動吹UZI了?那些主播吹uzi,大程度是沒辦法,畢竟退了,不能跟現役的比。你看現在烏茲退了,誰還吹?bang 每次都是我贏。IMP 我只用了五成力。別的ad 烏茲都沒跟人家交過手吧?S1,S2不提了,S3名場面豬讓塔下Q死UZI,S4冠軍ad imp,S5冠軍S6冠...

為什麼大學了還是有那麼多那麼多自私的人?

我室友就有乙個,超級自私,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東西都是用別人的,自己不知道買。我就納悶,馬上都是結婚的人了,為啥還這麼自私 他是我長這麼大以來見過最自私的乙個,應該也是最後一了,因為他的自私無人能及 偷月亮的貓 上了大學反而會越來越多看到這種讓人心酸的現象,並且以後的路還會看的,遇到更奇葩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