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黑姜昆的?

時間 2021-05-06 07:42:03

1樓:universe佛劍分說

招人煩,本質原因就是太愛說教了,動不動就扯教育意義,如果真的有心有力,可以正兒八經得去拍正劇啊,身上官僚做派太濃了,說藝人不好好做藝,說官僚曲協任期內也沒做什麼政績,真的很煩人。

2樓:千域千尋

但是不能高雅高雅就沒受眾了路子越走越窄最後死路一條

3樓:真理與麵包

黑姜昆,就是黑體制嘛

郭老師口口聲聲說能賣票才是真本事

把慰問演出說的那麼不堪和低階。

主要是忘了80年代大部分鄉村是幾十戶看一台電視沒人能花得起錢去聽一場相聲,看一場電影,看一場演出。

我超級感謝這些體制內的文藝工作者,能讓我在小的時候看到免費的相聲、免費的露天電影。

所以大學時候,我超級喜歡老郭,可是每次他諷刺這些所謂的主流相聲演員的時候

我特別反感,一棍子打翻一船人。

時代在進步,沒有順應潮流,固步自封的文藝工作者就是該批判但抹殺當年哪些主流相聲演員的付出和貢獻同樣要批判屁股決定腦袋,姜崑曲協主席的身份決定了他必須要符合正能量。

郭德綱隨著德雲社的逐漸壯大,已經不單單是乙個班主或者乙個演員當他的表態決定了百十號人的生計,我很好奇,嫉惡如仇的郭老師以後會怎麼樣。

4樓:左刃7

所有的黑都源於德不配位或者才不配位!姜昆的才華要是在縣劇團任職,沒人會黑他,易建聯王治郅打CBA也沒人黑,說的夠明白了吧

5樓:古月臻德

拋開郭不講,最根本得原因姜昆本人其實對於傳統相聲屆來說就是個異類。姜既不是相聲世家,也沒有從小拜師學藝,26歲才師從馬季學相聲。

更糟糕得是姜昆在相聲屆看來就是個叛徒。姜本人曾站在電視相聲的巔峰上,後來創造力不行了,從巔峰上滑落了下來。這也沒什麼,但是電視相聲從此後繼無人,春晚的相聲一屆比一屆難看。

而且別看姜昆沒有培養發掘出什麼像樣的相聲人才,但是發現人才還是有一套的。第一梁左,姜死纏爛打算是說服了一心要當文學家的梁左來搞喜劇創作;第二陳佩斯,姜把作為電影演員的陳佩斯推薦進春晚,後來拉攏陳佩斯進了自己的廣播說唱團;第三趙本山,姜看了當時在地方演出的趙本山的表演後,力薦其進春晚。但是這三個人跟相聲有關係麼,是相聲屆的人麼。

跟別提小品成了春晚喜劇之王,硬是搶了相聲的風頭和飯碗。你說姜昆是不是相聲的叛徒。

但是這一切根源卻在他師傅馬季和電視相聲上。相較於相聲能夠利用場景和肢體動作的小品在電視晚會這個平台上確實更有表現力。電視相聲向小品學習和靠攏幾乎是必然,馬季的宇宙牌香菸你說它到底是相聲還是小品呢。

馬季的另乙個徒弟馮鞏後來春晚就直接表演小品了,至於馮鞏的徒弟賈玲誰還知道她是個相聲演員。郭德綱的師傅侯耀文在春晚上最好的表演也是和黃巨集合作的小品打撲克。

所以自從郭接起復興傳統相聲的大旗後。作為現任曲協主席和電視相聲代表的姜和郭之間任何矛盾都會被人上公升為路線矛盾。比如姜說要反三俗,上電視自然不能三俗,但郭的小劇場自然逃不離三俗。

這一點矛盾就被人反覆糾起,成了反三俗的路線鬥爭。其實郭和姜之間到底有沒有什麼矛盾,一直都是雲裡霧裡,雙方也都沒承認。但今天卻被反覆提及。

你說究竟是姜就是看郭不順眼要打壓他呢,還是有人要藉著姜這個死老虎來打郭呢。

6樓:散人

別再黑姜昆了,七十多歲快死的人了,不容易的。而且他有公職的,要是捐個一百幾十萬,這不是擺明了要讓紀檢監察部門查一查嘛,所以人家只能挖空心思、絞盡腦汁寫個一字千金的長詩,不容易了,求放過吧,再說聽姜昆相聲還能給雞蛋,不為了聽相聲也為了雞蛋嘛。

7樓:蘇憐卿

黑姜昆還不是因為郭德綱,沒有郭德綱,沒有姜昆那點事兒,誰會去注意乙個曲協主席,說不定連相聲都不會注意,郭德綱有他的歷史功績,但我認為這事上和飯圈寵偶像沒什麼區別,聽說過因為郭德綱黑姜昆的,沒聽說過因為姜昆黑郭德綱的,黑郭德綱的都是因為啥?德雲社的待遇、嘴上不饒人、屎尿屁,嚴重一點的有因為人品的,這些年可能還有創作水平下降

8樓:偏愛枕驚鴻

相聲本就源於街頭賣藝,是營生的手段,想方設法吸引觀眾沒有錯,能賺到錢,吃飽飯就是好的。如今姜昆「虎口脫險」在曲協享廟堂之高久了,竟不能體恤江湖之遠的艱辛。實不知是制度之錯還是人性之悲哀!

9樓:sunny

有人說郭德綱如何好

姜昆當年可是說了不少批判時代的相聲,郭說過嗎?敢嗎?

別說現在怎麼怎麼樣,誰在體制下不低頭?成龍都成政協委員了,別說別人

10樓:李昊陽

說起來馬季也算我初中校友而恰好在我上學時候馬先生以乙個相聲似的意外身故了。

利益相關,略微偏黑。

因為時代需求,在當年,姜昆和同時代的人比說這種適應時代需求的相聲是不錯的,但是笑不笑就說不清了。

我黑姜昆主要是,也不是黑,就是說他菜,隨便拎出來乙個相聲演員都比他強。

11樓:蒼天能饒誰

前段時間翻知乎看到一句話

抵制郭德綱在知乎是政治正確

看到了一些回答

我發現確實是啊

只要支援郭德綱就有人來陰陽怪氣

只要不支援郭德綱就能有一群人支援

當然我說的支援意思可能有些差別

12樓:趙山河

玉器不跟瓷器碰,姜昆作為主流相聲的代表人物樹大招風,郭屬於草根代表想要獲得觀眾支援就得挑戰一些權威,他總不能挑戰他師傅吧。這不是等他師傅死了有開始挑戰侯耀華了。總之,觀眾喜歡看對撕,郭又有膽子也會迎合觀眾。

13樓:

對於姜昆,印象中能記起的最早的相聲,便是他的《虎口脫險》,也是讓我喜愛上相聲的作品之一。

只不過明顯的感覺就是,姜昆的創作才能並不是特別的傑出,除了《虎口脫險》,真沒什麼其他的作品能讓我記得起來了。

有人說他掉官僚坑里了,所以招黑,我覺得不然。

因為作為我這乙個吃瓜群眾的觀點來說,姜昆做了什麼官僚的事,打壓了誰,我完全不知。

我只知道他拿乙個《虎口脫險》吃了好幾十年的飯,其他再出的相聲全是平庸套路且不好笑的作品。就包括《虎口脫險》本身,拿到今天,也不是那麼符合現在觀眾的笑點。

所以啊,我覺得,他的人品問題,並不突出,至少你讓我挑,我真挑不出來。

無才才是原罪。

14樓:

郭德綱啥官職都沒有伺候好觀眾就能養活乙個德雲社。姜昆身為領導能說的不能說的都不敢說還招人怨恨。要是整個相聲界都是姜昆那真的令人討厭,而且這門藝術可能就慢慢沒落了,但要是整個相聲界都是郭德綱那也夠可怕,跟相聲改造之前有啥區別?

15樓:二路老生猴頂燈

越來越覺得,姜昆其實還是很厲害的。因為在那個天地人三方面因素沒有條件的歷史情況下他不管用什麼方式一步步的走到今天的位置是十分不容易的。

換個方式,郭德綱如果當年也和他一樣的條件,都未必能活到今天。

當然。姜昆出生在郭德綱的時代也未必會大紅大紫,但一定能順應潮流至少混得不錯。

姜昆心裡可能還是愛著相聲的,所以郭德綱在他眼裡可能又愛又恨吧,業務水平讓人愛,可人性上,呵呵,真以為曲協不能拿你怎麼樣,後面還有文化部呢,真以為人大代表就是那一張塑料名牌嗎。

我們今天黑姜昆其實就是踩一捧一。不可取,也是一種悲劇。因為黑姜昆並不能體現郭德綱有多好。

16樓:舞步407

24k純路人。也很喜歡姜昆的某幾段相聲。小瀋陽火的那年,姜昆在採訪裡笑眯眯的,明誇實扁二人轉。

做為曲藝前輩,看不過小瀋陽你直接批評我也會佩服你,人家火了你做個表裡不一的笑面虎,我能想到的只有'沒度量''嫉妒',這種詞彙了。至於對郭德綱,成立了個什麼大會還是協會,把這位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的相聲演員排除在外了是吧?真覺得你的曲藝是堂皇正道,就不會這麼玩了

17樓:charleszhu

我認為姜昆其實是郭德綱的先驅,他代表了相聲的電視傳媒時代,而郭德綱代表了網路傳媒時代。雙方都是各自時代的代表人物,區分他們的重點並不在於技巧與風格,而在於整個傳媒大環境。

18樓:潘慶

其實在90年初是姜昆等一批中生代演員,在電視台各大晚會中撐起了相聲的大旗,但隨著小品對電視台的占領,相聲有點沒落,至於被黑是因為有些粉絲盲聽盲從,人為的把相聲分為主流和非主流,其實我到現在都不認可,有人把相聲有意識的分為主流和非主流,演出場合不一樣,包袱自然不一樣,郭德綱上春晚一樣也不說春口,當年侯寶林先生和一些前輩在特殊年代為了相聲發展,拿掉了傳統相聲裡的一些包袱,這是時代決定的!而今網際網路發達,人們喜歡於是郭德綱順應市場把當初扔掉的東西拿了回來,誰對誰錯?誰是主流誰是非主流?

19樓:

我們黑的不是姜昆。我們黑的是變成了官僚的那個姜昆。我們到現在也很喜歡那個掉老虎坑里的姜昆。

我們也喜歡那個曾經單純努力的自己,我們也一樣黑這個因為不得不長大會吃喝嫖賭圓滑忘記自己當初目的只想著揩年輕小姑娘肥膩謝頂的中年的自己。

真善美的東西,你黑不起來。

我們不瞎。

20樓:回首望

回答很多了。

換乙個思路哈

如果姜昆老師和郭班主,他倆調乙個兒~

讓郭班主跟馬季老師學,管曲協

讓姜老師摸爬滾打學習,做海青,被打壓

大家真的覺得會一樣的結局麼?

我相信姜老師並不是不愛相聲

但我覺得,郭班主更愛一點

我覺得多數人不是在黑姜老師,他尸位素餐並不是誰刻意摸黑,而是確有其事啊……

另外,在相聲這種合作性極強的藝術形式中,我是真的相信人以類聚……我不是否認姜老師帶給我們的快樂,但是

如果郭班主與梁左合作,又能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21樓:

很簡單,他在曲協管事的時候相聲基本死了。出來個郭德綱把相聲弄活了他要打壓下去。

說學逗唱姜主席會幾個就不說了。另外,姜主席的傳統段子都說過啥?

他能大火是因為梁左的創作,不是他水平高。把梁左那些段子交給高英培,百分之百比姜昆使得還好。

22樓:

我覺得那些說姜昆80-90年代主要靠梁左的人,如果是鋼絲,那還是趕緊脫粉吧,你們都忘了郭德綱整天抱怨相聲這行門檻太低的話了?

本子都擺在那裡,怎麼把它說好是關鍵,就如同郭德綱說的,京劇團跑龍套的戲校學了七年,怎麼相聲就能隨便說呢,你們以為梁左的本子誰都能說好?

23樓:徐大大

好多人拿老郭來說事了。 其實他和姜昆倆的關係很像宋江和皇帝的關係。郭德綱也不止一次當中眾說,古有蘇秦名言,若有洛陽二畝薄田,安能使我佩六國相印。

郭德綱在主流屆玩了一段時間。但是被主流在臉上刺了字然後就在酒樓裡寫了首詩,然後去就梁山了。詔安的事以後再說。

倒是有兩個徒弟被策反了。

24樓:老蔫

因為郭德綱二十年來費盡一人一社的心力在做的工作,本來可以是曲協該做也更容易做成的,但是姜主席忝居此位多年,於傳統曲藝作品的挖掘,整理,推廣,傳播,傳承,寸功未立,所謂尸位素餐,非此輩而誰?

我所說的推廣和傳播,是指使傳統曲目重新搬上舞台,來到大眾面前,劇場裡,網路上,受眾廣大,並吸引後輩學習傳承下去。

曲協這方面,沒看到。

為什麼那麼多黑into預科的?

英美澳加Kyle老師 預科門檻低呀,而且要花費大量精力和費用去通過 通過率不高 預科才能申請學校offer,還不如找一些靠譜的宗介直接免預科拿到入學offer,像我有很多學生就沒有讀預科直入大一的,英美澳加都有 英醬 第一,無法保證高公升學率。由於into預科的入學門檻低,監管並不嚴格,對學生的自律...

為什麼那麼多中醫黑呢?

關於中醫的幾個疑問 中醫的理論基礎是什麼 中醫的理論是如何論證其正確性的 成為乙個中醫的必要條件是什麼 中醫是否具備普世價值 中醫是如何看待疫苗的 chen chen 這個問題可能需要完善很多次。大多數人可能都是源於不了解,跟風的那些其實也屬於不了解的範疇,只是外加不會自己思考而已。有一次較好的中醫...

為什麼黑庫里的人那麼多?

iiiii 因為庫里的打球方式不吸引人!投籃誰都會這個動作誰都能做。吸引球迷的是具有英雄形象或極具特色的球員,比如乙個人經常打敗一支隊伍。乙個人面對三四個人的防守打出高難度進球。乙個人將球隊從低谷弱隊帶到超級強隊。這樣的球員可能不會獲得總冠軍也可能沒什麼過多的榮譽,但是很吸粉。庫里不是不強只不過吸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