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推開 20 層樓落下的人,能否令其存活?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嗚莎花園

通過推一下這種辦法肯定是不行的。推這個動作僅僅增加了下落者的水平速度,但是卻沒有減少下落者的垂直速度,所以最終結果還是會摔死。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下落者的垂直速度轉化為水平速度。

可以想象乙個圓弧形狀的滑梯。滑梯的一頭是幾乎垂直的。另外一頭是幾乎水平的,也就是說整個滑梯是乙個90度的圓弧。

下落者可以在通過這個圓弧時,把自己所有垂直的速度都轉化為水平速度。這個圓弧做的越大,下落者,受力越輕,越有可能嗯,在垂直速度轉為水平速度的過程中倖存下來。

還有一點需要保證的是,在這個滑梯的末端地面不能過於粗糙。否則高速摩擦也可能讓下落者受到重大傷害。最好是有乙個相對來講比較平滑的緩衝地帶,讓滑動摩擦逐漸降低下落者的滑行速度,直到停下來。

2樓:薛超然

如果橫向推開後這個人橫向速度大大超過了第一宇宙速度,那麼這個人可以不被摔死。

但是!首先加速過程中n個g的重力他頂不住。

其次就算他成功達到了這個速度飛出去他也完全不能保證不撞死或者被空氣摩擦帶來的熱量燒死。

總之如果只是橫向用力基本上這個人是嗝屁了

3樓:楊曉堃

是想再現慕容復斗轉星移麼?將掉落的人的豎直向動量轉化為水平向動量,通過不改變其動能妄圖不受到物理傷害。是的,能量守恆定理看似是不會制裁你,但是動量守恆定律不會放過你的。

你將會以從40層樓掉下來的速度坐到地上。

4樓:

20樓未免過於高了。從20樓下落,即便考慮空氣阻力,等他接近一層左右時也有很大的速度。(具體數學計算免去)。

那麼,結合人的反應速度,橫向推開其實很難實現,真要做一般都是斜向上一定角度推。

再者考慮到正常情況下20層的高度,在月球上下落估計還是可以的。

關於能否存活這個真的比較難說,骨骼驚奇的少年說不定在醫院就給搶救回來了,是吧~

5樓:

第一階段也就是下落階段@於楊甡 說的很清楚了。我來補充一下第二階段根據速度向量合成,如果要從垂直改變成45°角落地,那麼也需要給予34m/s的速度。作用時間是0.

1s。這時候加速度是340m/s^2。F=ma。

如果人體重為60kg。F=60*340=20400N≈2040kg。也就是兩噸多。

奇瑞QQ的整備質量是936kg。這是要兩輛QQ壓身上啊。車上還得坐倆84kg的胖子。

結果一定是血腥的。

如果要以更小的角度著地。比如1°。那麼F=116871N≈11687kg。是11噸多。結果一定慘不忍睹。

6樓:

力的疊加,x水平方向疊加的力不會分攤到y垂直方向上(除非你往上或往斜上方退一把),所以就算真的能推一把下落的地上時的垂直速度也不會有任何變化

7樓:

讓我們假設乙個超人拯救失足墜落美女的場景。乙個美女從7 層以上高的空中墜落,受到的重力是 mg,假如不考慮空氣阻力,她最終的速度可以通過如下公式求出:1/2mvt=1/2mv0+mgh

假設她是從靜止下落,也就是初速度 v 0 為 0公尺/秒,層高 3 公尺, 7 層樓高度為 18 公尺。據此我們可以算出美女落到地面的最終速度:67.6公里/小時

假如此人 50 公斤,則她所具有的動能將達到 8.836 千焦。現在超人站在原地把手舉起到與他的身高差不多,比如從 1.

80 公尺開始接人。並且他將在女孩落地前把她的速度平穩地降低到 0 公尺/秒,這需要多大的力氣呢?根據 FS = 1/2M v(F是超人所要用的力,S從運動到靜止的距離,這裡為手初始高度)可以得到F=8836/1.

8=4909牛頓

這相當於要將差不多 500 公斤的物體在地球重力條件下移動 1.80 公尺。很顯然任何乙個正常人類都是做不到的,所以大概也只有超人在救美之後能夠瀟灑地擺個pose,耍個帥了。

可是這裡還有點「小」問題。當超人伸出鋼鐵般結實的手臂,用 4909 牛頓的力去接美女的時候,該美女也要承受 4909 牛頓的力,所以她的骨頭極有可能被超人的手給折斷。謝爾頓在 TBBT 第一季第二集中和朋友們聊天時也曾講過講過類似的道理,依照物理學的眼光看超人救美,超人只可能把美女切成三段。

回到徒手接人的壯舉上,從上面的分析來看這確實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但任何一點對墜落過程的阻礙,都可能提高墜落者的生存機率。當然這往往需要見義勇為者付出自己受傷的代價,來幫助墜樓者分擔一部分衝量。

假如你遇上了這樣的事情,留給你思考的時間通常只有 1、2 秒。這裡死理性派要根據上面的物理分析提醒你幾點。首先,要判斷對方下落的高度和體重。

如果樓層太高,對方又是個個頭很大的成年人,那真的不適宜採用徒手救助的方式,因為這極其可能對你造成致命的傷害。其次,當你衝上去的時候,要注意盡可能延長衝擊的時間。最好伸出雙手並適當放鬆,爭取用手臂來接人,採用兩腿微蹲的站姿以避免自己的骨骼受傷,一定要確保自己的頭部不受撞擊。

此外,對於女性來說,必須要脫去高跟鞋,在 最美媽媽吳菊萍 的案例中,吳媽媽做出脫鞋的決定極有可能挽救了她們兩個人生命。

參考果殼超級英雄物理學:能徒手接住墜樓者嗎?

8樓:unicrop

即使能橫向推開,也只是給跳樓者多加了乙個橫向的速度分量,垂直於地面的速度分量不變,垂直於地面的動量也沒變化,落地時該怎麼死還是得怎麼死

9樓:楊子

按一層3m算,第20層樓就是3X19=57m,忽略空氣阻力的話落地速度差不多是34m/s,大概從2m高左右地面的人能夠著推他,這時候按他的速度還有不到0.1秒就要落地了,0.1秒能給他多大的水平速度啊,都可以忽略不計了吧?

反過來說,要是0.1秒內你雙掌推他的力量足以改變他的落地角度讓他變成橫向運動沿地面滾出去,那結果就是這個人被你一巴掌拍死了吧?

家裡五層樓,寬頻20M,如何令每層樓都覆蓋到好的wifi訊號

糖糖 如果樓主不是用來開賓館的,我覺得沒有必要寬頻覆蓋五層樓,弄兩個普通路由器覆蓋常住的房間就行。如果覺得有必要覆蓋五層樓所有房間,並且每層樓都會有人入住並使用WIFI,那我覺得首先20M寬頻根本不夠用,基本上超過4臺電腦同時使用這20M寬頻,第五個接入網路的人就沒辦法正常上網了。所有首先至少把寬頻...

六層樓的預製板結構一定比33層樓的現澆結構差嗎

羅馬 買房子,未必是買的房子本身。單就房子本身來說,於個人有限的居住年限來說,都是不會有原則性大問題的,更多的困擾則是一些小問題,與六層預製 高層現澆無直接聯絡。建議更關注其他方面 1 小區內整體環境如何?綠化 治安 物業管理 休閒散步配套等 2 小區周邊配套如何?有無就近的菜場 商超,乃至好的學校...

假設住在30層樓高的地方,樓被風吹倒開始橫向墜落,是否有生存的可能性?

石頭 如果落地的時候,你能夠反向跳起,將相對於地面的速度降到身體吃得消的範圍內,活下來問題不大,當然前提是大樓倒地彈起的各種磚石不會把你乾掉。其實想想很簡單,活不活的下來,無非就是你身體的結構能不能承受相對速度在極短的時間內從乙個高值到零的過程。 貓咪愛好者 水平運動是失重狀態下的運動,也就是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