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時期,曹丕時期,曹睿時期,司馬懿是在哪個時期開始有串位奪權之心的,又是從哪個時期開始實施布置的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呱呱子

具體的操作我也不太清楚,畢竟沒有深入研究過。但按照一般的想法,想要奪權,至少要達到1君主無能2自身強大其中乙個,否則這種風險極大的事情是不會有人做的。所以當條件滿足的時候,乙個野心家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奪位的想法,而且當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如果正趕上被上司懷疑,行動也就接踵而至了。

2樓:木有

曹操,曹丕,曹睿時期司馬懿有什麼資格想去篡權。司馬懿真正到有奪權之心也就是在曹芳時代,曹爽瞎搞之後。曹爽折騰了12年,和朝廷各個大臣都離心離德,大家都等著收拾曹爽。

司馬懿站出來後發動政變後。陳泰,蔣濟,孫禮等重臣都站司馬懿,曹爽腦抽投降。司馬懿開始大權在手,開始打擊異己,但終司馬懿一生也沒有奪位的可能。

3樓:starscron

那些什麼從曹操曹丕開始準備的怕是真司馬懿黑

曹操從挾天子到廢三公任丞相用了12年,這之前曹操只是小軍閥,之後曹魏代漢的大勢就定了。所以曹操從有心思到完成布置大概用了12年。

劉裕從平定孫恩桓玄開始發跡,從消滅司馬休之定晉宋禪代大局用了17年,到完全奪位也只用了21年。

蕭道成從平劉休範到正式奪位只用了5年,從反劉昱開始算只用了2年。

蕭衍從做蕭鸞的馬前卒發跡到正式奪位用了8年,從反蕭寶卷開始只用了2年。

陳霸先從江陵失陷到正式奪位用了3年,從消滅王僧辯開始也只用了2年。

高歡從脫離爾朱兆到控制北魏朝廷只用了2年,之前最多算爾朱榮手下的智將。

宇文泰是割據路線不是權臣路線就不算了,如果把他當權臣路線控制孝武帝甚至一年都沒用。

這些主要權臣裡,除了曹操劉裕因為大半天下要自己打用得時間長之外,借殼上市的二蕭陳高四個權臣都是只用二到五年就從普通的將領變成了掌握朝政的權臣。要是司馬懿這種屬於第二類借殼上市的人,從曹丕時代就開始籌畫,準備到高平陵準備了近30年才成功...你們是覺得司馬懿有多弱?

4樓:

恕我說幾句可能有些YY之嫌的言論:曹丕、曹睿兩個人都死得看起來不是那麼正常。他們的死都很短促很急,很大概率不是善終。

還有,曹睿死的時候是處於孫資劉放的控制之中的,那份讓司馬懿和曹爽輔政的遺詔是孫資和劉放架著曹睿的手「讓」他寫的。

有人說,孫資和劉放是司馬懿放在宮裡的內線。

5樓:愛德華黑太子

大概曹睿時期打下的基礎吧,曹丕不相信親族,十分信任司馬懿,這個時期司馬懿應該還算老實。

曹睿時期趕上諸葛亮北伐,雖然受了不少罪,但還是把諸葛亮熬死了,威望基本都是這個時期奠定的。諸葛亮死後曹睿大興土木,給了魏國乙個亡國的先兆。

三國時期的司馬懿的武力值如何?

小白龍 瀉藥首先題主說的是三國時期,按這個說法的話預設為指的是三國史實.要論正史上司馬懿的武力值,真不好評價,似乎就沒這方面的記載。不過根據儒家六藝裡就有騎射幾項鍛鍊身體素質的科目來看,司馬懿起碼平時也練習下劍術什麼的。還有當時漢朝風氣,漢朝任俠還是普遍受青年們崇拜的,司馬家的子弟會武術也不奇怪。何...

魏明帝曹睿時期,魏國為什麼全面轉為防禦戰,陷入被動挨打的局面?

宅與不宅之間 打仗這麼大的事情,沒必勝的把握,只要君主不是古惑仔又或者智障,誰願意每天拿命去懟別人?咱是農業國家,不是游牧民族想打就打,想跑就跑搶到了就是賺,咱在生產和打仗的選擇上還得掂量掂量。此時西線的諸葛丞相七次北方就不談了,東南線的孫權健在,時不時的搞點事也不談了。別忘了這倆家都有天險可守,在...

曹操 孫權 呂布 司馬懿 呂蒙,哪個是季漢粉最討厭的?

淮水之虎 作為季漢粉的我表示就這裡最厭惡的就是孫柯基,對舉例中其餘人也有不同程度的討厭。曹孟德我是非常憎恨,尤其最恨他的屠城,但我也欣賞,欣賞曹孟德的詩詞歌賦,認同他的打仗能力,欣賞,認同跟憎恨並不衝突,孫柯基作為漢末三國時代被曹孟德這樣的梟雄很讚賞也,很看好的軍閥那肯定是有不少閃光點的但是,它在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