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面向上建200層的樓難,還是向下建200層難?

時間 2021-06-03 14:07:54

1樓:zhszhnt

既然是學建築的。那讓我現在就拋開傳統的上下建設概念吧。

現在地上的那200層樓的大堂,哪天會不會是所謂的地下200層呢?

來乙個不正經的微笑吧。

2樓:allfor

向下建地下200層的建築難。

在101這樣的摩天大樓下建造乙個同樣深度的地下建築可以嗎?

這個知乎問題的回答可以參考一下。

地下200層,按地上居住建築的最小層高計算至少也有600公尺深度,但是地下建築需要設定全機械通風排煙,以及各種維持生命所需的給排水、消防,動照,報警,資訊化等等系統的管線,層高3公尺可能布置管道之後只餘一公尺淨空,所以深度恐怕要加倍達到1200公尺才能在布置必須的管道、裝置系統後還有足夠的使用空間高度,如果加上地下交通系統、商業空間、娛樂空間、等等人員聚集節點的空間高度要求,就還會更深。

1200公尺深度的地下空間利用……

地下千公尺一旦發生災害,如何逃生是巨大的難題,災害包括不限於水災,火災,地質災害例如岩層錯位等等,高樓遇險說不定可以跳傘,地下除了高速電梯向上提公升,或者並列乙個工程成本巨大的備用逃生安全豎井讓人先跑進去,再設法疏散出地面外,恐怕沒有其他辦法。

剛隨手翻了個舊聞:「對於上海,深層地下空間的深度為40公尺至100公尺,應與中淺層地下空間協同發展,「統籌協調、有序開發、合理利用、有效保護」。「

現在的技術手段還在研究100公尺的"深層地下空間利用「,1200公尺太敢想了,即使打折按4.5公尺一層計算,900公尺,地下200層的深地建築在現在的技術手段來說也很不現實。

進行前瞻性研究,開腦洞模擬嘗試其技術實現手段,倒是個有意思的課題。

3樓:fedora

地上200層的建築不知道有沒有,按2.9公尺一層,高度580公尺以上的建築有不少,我參與過的就有1個,還有一原設計600公尺以上,結果施工一半規劃沒有通過,停工變更成500公尺。地下200層的建築現在真的沒有,200層至少有500多公尺,這個深度別說建築,就是打根樁也有很大難度,估計對於石油勘探不是問題,對於建築結構還是不現實的。

就算結構沒問題,消防、通風等問題也無法解決。

拋硬幣,連續三次向上,下一次拋硬幣反面向上的概率還是50 嗎?

拉風小宇 我感覺你這兩個問題根本不是乙個問題,只不過都跟貝葉斯有關。第乙個問題參考統計之都,心理學的危機這篇文章https cosx.org 2017 09 psychology in crisis 8.Miller,J.B.Sanjurjo,A.Surprised by the gambler s...

從地面蓋樓能到達月球軌道嗎?

脫單 單從力學方面分析就無法做到 隨著樓層的增高,地球自轉的離心力也在增加,超過地球同步軌道高度後,樓體對地球的重力變成垃力,到那時我們就無法蓋樓了 從這個問題可想到,地球自轉變慢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的大廈越來越高 櫻井凜音的奶茶 實際上樓房越高要承受越大的拉力 為什麼現在還沒有技術建造太空電梯?因為...

家裝給水管是從吊頂走還是從地面走?

西安裝修課堂 水路改造鋪設走頂,如上圖 水路走地,如上圖 現在業主有個疑問,水路走頂和走地,哪個好。其實比較複雜,走頂接頭都留到了吊頂裡頭,漏水好維修,這真的是實話,但是前提是你家接頭都在吊頂裡頭?牆裡沒有?開發商預埋地下的管子接頭可都在你家地下。此處肯定有相關內行說保證牆裡沒有接頭,這就是笑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