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有新人》為什麼有這麼多博士選手?

時間 2021-05-30 01:36:31

1樓:綻放的蘑菇

說明現在相聲值錢了,資本在的地方當然吸引人才,並且還有通過講段子脫口秀吸粉然後做其他產品成功的例子。那對博士夫婦就明顯是來營銷的,並且還算成功,現在一提到相聲有新人就必然會提到他倆,據說他倆還拿到了融資(這個不知道是真是假)。

博士和名校本科還不一樣,博士的時間,經濟,精力成本更高,本科名校畢業但不從事所學專業,和讀到博士然後改行成本可不同,欒雲平本科學了四年設計沒學出來改行說相聲,這不難理解,但是讀到能博士,說明這個人在他所學的專業裡已經到了專家水準,他再改行很可能是對行業不樂觀,可以看看那些博士選手都是什麼專業的,李寅飛是學傳媒的,其實也算對口,而博士夫婦是材料學,完全和表演無關,也不是熱門專業,相反我沒有見過哪個cs相關專業或者金融相關專業的博士跑來說相聲。

2樓:

又不是現在才冒出一大批博士相聲演員,十幾年前就有了,好比德雲社的欒隊,有清華畢業的,還有別的名校,記不太清了,可以去查一下。而且博士和說相聲並沒有衝突吧。

3樓:

相聲一直就有淸門和渾門之分,如《八大改行》的原作者鍾子良,其出身滿洲正蘭旗人,曾做過內務府生事,又是黑公爺府的額駙(姑爺),在清朝這個履歷也算博士了。老舍先生也是正經說過相聲的,搭檔的還是梁實秋先生呢。

梁先生有一篇小文,題目就是:我和老舍說相聲,文中老舍先生邀他一同表演相聲勞軍籌款,選的段子竟是「六口人」,梁老覺得台本裡的玩笑略顯粗俗,例如「爸爸」二字剛一出口,對方就得趕快順口答腔的說聲「啊」,似乎太無聊,但是老舍先生堅持覺得不能刪免,據他看,相聲已到了至美的境界,不可稍有損益。

所以,博士參賽說相聲並不稀奇,稀奇的是並不尊重「相聲」的博士上台當小丑,譁眾取寵。

4樓:祝珩

博士只是乙個學生身份而已,和工人農民白領並無不同,也不用另眼相看,放在相聲這個領域,可以算是「臨時起意,半路出家」,「聽不過癮就直接上台了」,挺好的事情,說明相聲還沒那麼老態龍鍾,還不至於被放進博物館,還禁得起同行們的努力

5樓:蘇月潤

因為現在傳統相聲不是當年卑微的行當了,不是下九流職業了,也被年輕人所喜愛了

愛的人多了,那身份就多了。

我感覺如果不是那對招罵的博士夫妻,估計到節目結束也不知道誰的學歷是什麼

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疑神疑鬼呢?

若塵 長大了知道是假的,就不相信動畫片了,看言情篇,看完以後覺得很多美女都喜歡我 工作以後,經歷了很多事情。本以為不會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就形成了疑神疑鬼的性格。 略懂 這個問題涉及的方面比較廣泛,因為造成這種心理的環境,家庭等各種不同的因素都不盡相同所以總體來說他疑神疑鬼...

HOHNER270為什麼有這麼多調可以選

紅南京 首先,半音階理論上說,C調足夠涵蓋所有調,就像鋼琴一樣,你別的調是可以翻譯在C調琴鍵上的,半音階口琴也是同理。至於那為什麼還要有別的調式半音階口琴,那還不是因為圖方便,不用翻譯或者不翻譯帶來的額外記憶。比如我有D調半音階,那我吹D調曲子,那1還是在5孔的吹上。而如果你只有C調的琴,吹D調的曲...

為什麼雪花有這麼多細節?

上善若水 萬事萬物都是如此,都是不能察盡的。當你窮盡目力,是一番景象 用放大鏡看,又有一番風味 用顯微鏡又是個不同的世界 用顯微鏡,又是異國他鄉。動物看到的這世界和我們人類看到的又不同,說到底是外界透過眼睛在大腦的顯示。 這是乙個十分複雜的問題。我懂得不多,只說一點點。首先雪花大致都是六邊形,這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