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跟個老人吵了一架,如果老人回家以後心臟病或者高血壓氣死了算誰的,刑事責任還是民事責任?

時間 2021-05-06 00:42:40

1樓:於果

明知對方有心臟病還故意無理取鬧與對方吵架,這是謀財害命,你說要不要承擔刑事責任?雙方因為小事情,也不知道對方有心臟病,大街上吵兩句,回家死了,那你能怪誰?一件事情得看前因後果,結合具體的事情去分析,不要問這種可以有各種答案可能的問題。

顯得的沒水平,也不專業。

2樓:非明

這種事還是看細節看證據,不是太好說,關鍵是病的發作和吵架有無關係,如果有的話,大概率要負民事法律,如果有預謀的通過吵架手段引發死者病發來殺人,可能也會有刑事責任,但這種情況很難取證。

3樓:飛揚

如何判斷是吵架氣死的?

證據有吵架、死亡,以及死亡原因鑑定-心臟病。那麼,如何確定心臟病是因吵架誘發的?其次,即便是鑑定結論的吵架誘發的,那也是民事責任,因為你不知道他有心臟病,你不知道吵架可能誘發其心臟病。

4樓:鹿鹿愛法

看你有沒有出現言辭過激、侮辱謾罵或者肢體動作等在正常人的判斷範圍內不適合對乙個老人所做的行為,如果從乙個客觀理性人的角度看,你的行為可能是老人發病的直接原因,那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

5樓:飆風蝸牛

有一種情況下會走刑事路線,那就是你明知對方高血壓心臟病很嚴重故意挑事辱罵對方,並且離對方家很近,被罵完以後一回家就馬上因高血壓導致中風或心臟病發作。案情如果是這樣,那我認為最輕也要定個過失致人死亡罪。

6樓:夢箬晴空

前面有大佬把法律都說了一遍了……

那我說點別的……

我記得之前有個老太太翻院子進別人家把人家水仙割了包餃子吃,住院。

老太太要求戶主賠償,警察說「出於人道主義」要求其進行賠償……理由是沒有在水仙旁邊立警示牌說這玩意兒不能吃……

7樓:

刑事責任可能性很小,因為論證吵架和心臟病發的因果關係不容易,應該也沒有取證吧。

民事責任可能性也不大,不過不排除老人家屬以此去起訴,而法院可能會傾向於調解,讓你做點補償。

8樓:凝視

一般不涉及刑事責任,除非你明知對方老人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可能在受到強烈刺激後引起死亡。那麼接下來就是民事賠償,那要看誰是主要過錯方,也就是誰先引起的,以及你使用的語言帶有多大的刺激性,是極盡侮辱之能是還是抱怨幾句,也就是所謂的損害結果的發生與行為之間的直接因果聯絡。最後即使全沒問題,有時候還可能適用公平原則,給予老人家屬一些補償。

9樓:南京律師曹樓

你好,按照目前的法律規定並結合司法實踐來看,如果不知道老人存在高血壓或者心臟病的情況下,不構成刑事責任,如果是明知的情況,很可能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民事賠償,會按照過錯比例承擔責任。

10樓:非理性嫌疑人

前面兩個回答都沒有考慮到乙個問題:高血壓或心臟病是否是你與他吵架而導致的?因為我看題主對案情的描述是「回家以後」才發作的,時間是否間隔過大?

或者根本就可能不是與老人的爭吵導致的。

並且,民事責任與刑事責任並非對立關係。

昨天晚上跟男朋友吵了一架 他罵了我乙個晚上

可靠小郎君 一段感情中付出感情更多的一方,更愛的一方注定是該死的。你就是該死的那一方。不要當舔狗,舔回來又怎麼樣?下次再吵架怎麼辦?下跪打滾嗎?分手,找乙個互相關心,互相尊重的。這個男的知道你喜歡他,早就穩坐釣魚台,吃定你了。你還傻傻的。 ddd 具體事情是這樣 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我因為他一直在跟我...

跟男朋友因為結婚習俗的事情吵了一架,是他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我不會跟說我是 傻?的男人在一起,就算一輩子不結婚,也不會。而且你們兩個說話急轉直下,是在你說破他的小算盤之後,他就惱羞成怒了。反正我是不會跟這麼侮辱我的男人結婚的。 很潤很潤 我覺得你沒錯。你男朋友也沒錯。錯就錯在,你們的思想邏輯不相交。不是乙個圈子裡的人。你男朋友這樣子回覆的態度,壓根跟你說話的...

剛才跟男朋友吵了一架,他把門用拳頭砸了,我以後還能跟他在一起嗎?

飛魚衛 路人看這個標題,肯定建議你分吧。看著這描述有暴力傾向。而且你男朋友控制力比較差。以後結婚了,如果不順意,家暴發生的可能性就會大一些。而且,家暴這種東西,只有0次和1次的區別,所以這個需要謹慎。畢竟是自己一輩子的事情。這種是別人只能提建議,最後還是你自己判斷下決定,因為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