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心理諮詢師吵了一架,他說的話對嗎?

時間 2021-05-30 20:19:12

1樓:餵門開了

如果你的表達沒有趨利避害的話,我很難理解這個機構能有人去排隊。

我的心理諮詢師課上學的是任何屬於心理諮詢師這一邊和來訪者有關的,都要先告知。

一,也就是說時間限制是你要提前知道的。

二,你有可能被換房間也要提前知道為什麼。

三,諮詢師有實習情況的話,也要告知。

四,諮詢師的表達如果造成來訪者不滿,那心理諮詢師是要負責任的。(只是這方面法律不健全,畢竟這裡面是隱私,所以沒有證據表明誰該負責)。

所以如果你說的都屬實,並非趨利避害,那這個機構的存在我無法理解。

2樓:心理諮詢師楊曼妮

吵架這是很正常不過的了,如果你覺得諮詢師說的不對,你有權利去表達出你的感受,並說出你的看法。你希望諮詢師怎麼做能夠讓你滿意,而這種模式對你有什麼好處,不是這樣的話你會怎樣?

3樓:不過冬

看錶做筆記其實都挺正常的……因為人家就是按小時收費的嘛~~筆記也是,電影裡的諮詢師也會刷刷刷的寫東西啊~~不過不同的患者進不同的房間這就很迷……

算啦~~不信任他就換個諮詢師唄~~諮詢師多的很吶!

4樓:NobleNoob

本來想去做個心理諮詢但這是乙個非常好的勸退問答所以看來這就是問題所在人們關心的是錢而不在乎怎麼解決你的問題我的意思是他們不會感同身受的去幫你換位思考而是心理醫生用他們自己的可控制的知識來做一些通常的事情。

5樓:

幹得漂亮!但是你容易吃虧。(不談心理問題,只談吵架這件事)

你都去做心理諮詢了,那很可能你的思維能力、情緒控制力都會下降(不太能做到在商店遇到狗眼看低的服務員,可以機智反諷一把,然後走人)。在心理諮詢這樣特殊的地方,又容易被扣上心理有問題的帽子,心理問題帽子一扣上,你有十個嘴巴都講不清道理了。天時、地利、人和,你都沒有一點優勢,怎麼可能吵的贏?

可憐的題主,來抱抱吧。

6樓:可樂喝多

我不是心理諮詢師,所以作為旁觀者,客觀來講,我覺得更重要的原因在於你自己,你有沒發現你碰到不爽就怪別人,甚至怪這個社會,卻沒有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因為你一直覺得你自己是對的,這也可能就是你去找心理諮詢的原因,就事論事吧,就因為你懷疑他有問題,就能跟他吵一架,老實說對我來說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即便對方真的錯了,我也會跟他講道理,因為我的目的不是要吵架要發洩,而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如果心理諮詢師沒有讓你正視到你自身的問題,你的心理問題估計永遠治不好

7樓:倪振源

其實你是非常敏感的,有很多內心戲,估計這也是你去諮詢的原因。

比如諮詢是乙個長期的事情,不在於幾分鐘是不是「偷」的,我的來訪者太睏了,我也會允許他睡一會,我自己也同時休息下,然後再集中精力諮詢。諮詢中的主要療癒並不在於每分鐘在做什麼,而是在這個空間裡,來訪者可以卸下偽裝,表達真實的內心;另外也在於二者之間的關係,乙個穩定信任的關係,是非常具有療癒作用的。

在這個互動中,諮詢師也會有些「人」的需求,比如感覺到被尊重和重視,而不是被當作乙個純粹的工具。當然,來訪者是無意識把諮詢師當工具的,這對諮詢師就比較有挑戰,需要克服自己的感受。

如果來訪者過於認真、計較,甚至懷疑和敵對,這個關係建立就比較困難。

過於敏感的人,有很多內心戲,但是別人不見得像他們那麼敏感,也不見得能懂。所以當他們被攻擊的時候,基本上是一臉懵逼的,情急之下,也會做出防禦反應。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嘗試著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或者自己的需要,比如「我下次是否可以用這個諮詢室」?而不是去攻擊——我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做到。因為其實很多人之所以做不到,是自己沒有體驗到。

你的那些想象,不爽,以及你的需要都是可以表達給諮詢師的。

無論如何,你都可以尊重自己內心的感受,隨時更換諮詢師和環境,直到找到自己舒服的地方,你有這樣的自由,實際上,相信你也能找到,多試試。

成長的過程,也包括接受自己,知道自己需要成長,但是也尊重自己的現狀和感受。

8樓:幸福大貓

諮詢師不好就換乙個人做諮詢嘛!

如果覺得諮詢師有問題你就去諮詢公司老總那裡投訴他嘛!

諮詢結束後你衝進別人的諮詢室大吵大鬧,還想讓別人表揚你是怎麼滴?

你問的問題是他為什麼對你不耐煩,和他為什麼不公平。

不耐煩可能是你的某些特質引發了諮詢師的反移情,這在諮詢中很常見,如果諮詢師自己不能處理好,也許你們諮詢不匹配,可以和諮詢師商量換諮詢師。

9樓:

心疼你。多的話我也不敢說我也有類似經歷想起來都想死。這艹蛋的世界,我不稀罕!

你換乙個諮詢師!哪怕是逮著知乎裡三觀正心腸軟的給錢聊都不要去找這種諮詢師!

不接受反駁諮詢師也苦諮詢師也有難處,拜託,這不是面對小孩路人賣冰棒,這是面對著隨時都會死的人的職業,一句話都有可能把來者去世,狀態不好就不要工作!不用心就別做這行!氣人

剛才跟男朋友吵了一架,他把門用拳頭砸了,我以後還能跟他在一起嗎?

飛魚衛 路人看這個標題,肯定建議你分吧。看著這描述有暴力傾向。而且你男朋友控制力比較差。以後結婚了,如果不順意,家暴發生的可能性就會大一些。而且,家暴這種東西,只有0次和1次的區別,所以這個需要謹慎。畢竟是自己一輩子的事情。這種是別人只能提建議,最後還是你自己判斷下決定,因為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男朋友...

昨天晚上跟男朋友吵了一架 他罵了我乙個晚上

可靠小郎君 一段感情中付出感情更多的一方,更愛的一方注定是該死的。你就是該死的那一方。不要當舔狗,舔回來又怎麼樣?下次再吵架怎麼辦?下跪打滾嗎?分手,找乙個互相關心,互相尊重的。這個男的知道你喜歡他,早就穩坐釣魚台,吃定你了。你還傻傻的。 ddd 具體事情是這樣 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我因為他一直在跟我...

他說的這個高階心理諮詢師證靠譜嗎?真的像他說的這樣是人保部認可的嗎?

夏小橙 在17年取消了由國家人社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之後,再沒有國家級認證的心理諮詢師考試了,所以現在是沒有人保部認可的證書了,基本都是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證書,是市場性行為,受到行業內認可。關於他說的免考這一行為,我感覺就特不靠譜,因為心理諮詢師是乙份高尚的職業,我們考證的目的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