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可以直接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嗎?

時間 2021-05-29 22:56:25

1樓:油炸皮卡丘

可以,但是不是直接繼承,需要有條件支撐

①通過遺贈扶養協議,爺爺將財產贈予孫子

②通過有效遺囑爺爺指定繼承人為孫子(公正遺囑》自書遺囑)③通過法定繼承(這種條件下可以有兩種方式繼承:⒈第一順位繼承人死亡且無直系血親子女、或者放棄、喪失繼承權,才輪到第二順位繼承人⒉除該孫子父親之外無第一順位繼承人且其父親後於爺爺死亡通過轉繼承方式繼承)

2樓:

根據中國繼承法的規定,法定繼承人包括: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不包括孫子女!!!

如果祖父母留有遺囑給孫子女,這種情形屬於遺贈,孫子女作為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3樓:宋碧雲

有可能。

孫子如果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可能是:

1.轉繼承(父親在爺爺奶奶去世後,遺產未分割前去世)2.代位繼承(父親在爺爺奶奶去世前去世)

3.爺爺奶奶寫了遺贈書,將自己的個人合法財產遺贈給孫子。

以上只有第三種情況,是孫子直接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

4樓:王集合

在learn more之上補充,

只有在繼承過程中繼承人死亡才叫轉繼承,否則就只是再一次的繼承

所以想直接繼承,只有立遺囑乙個方法

5樓:learn more

1、你爸爸還在世的話,如果爺爺奶奶沒有遺囑留下,你就不能作為繼承人繼承,有遺囑的話,你可以作為遺囑受益人繼承,但給你是叫遺贈,要交稅的。

2、你爸爸不在了,如果你爸爸先過世,你可以代替你爸爸繼承,是代為繼承人,你爸爸後於爺爺奶奶過世的話,你就是轉繼承人,也就是說,你爸爸不在的話,你都可以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

不認爺爺奶奶的孫子還要嗎

提問寫的沒頭沒尾,事實不清,讓人看到了提問後,回答不了,反而自己生出了一肚子疑問?一,提問者身份是誰?如果我沒猜錯,你是爺爺奶奶的其他孩子,孫子的姑姑或者叔叔伯伯?二,爭端是和誰的爭端?沒猜錯的話,應該是男方家屬,爺爺奶奶叔叔姑姑一家子,和孫子媽媽兩方的爭端吧?三,爭端如何解決的?光說有爭端了,最終...

代位繼承是如何規定的?孫子可以直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為什麼?

王幼柏律師 代位繼承,又稱 間接繼承 是指在法定繼承中,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其父母的繼承順序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的法律制度。該制度的設立是基於,繼承權的行使主體應為實際生存,如果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顯然無法行使繼承權利。為了保障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繼承人...

爸爸走了,爺爺奶奶的房子會給孫子還是姑姑

見嶽 你爺爺奶奶還在世嗎?冒昧地問一下 如果還在世,考慮這種問題,未免有點那啥了。如果不在世了,這個問題,就還是看爺爺奶奶有沒有之類的安排吧。 阿蠻 先問一下,你爺爺奶奶的父母應該都不在了吧?現在90多的老人也常見,如果比如奶奶的媽媽還在世,分遺產會複雜得多。假設爺爺奶奶的父母,4位老人都不在了。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