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爺爺奶奶的溺愛

時間 2021-06-09 22:13:08

1樓:太陽

我爺我奶溺愛我弟。

怎麼溺愛呢?

我弟現在已經十二歲馬上是初中生了,吃飯我奶還要給他盛好、用風扇吹涼或者放涼再端到我弟面前。

我多次給我奶說過這個問題,盛飯他自己也可以盛,他也不是缺胳膊少腿的,你幹嘛非要幫他,你還能伺候他一輩子?

我奶各種理由,夏天天熱,碗也燙,燒到了咋辦(管tm天熱啥事),你小時候不也這樣(wtf?我小時候?我小學記事起就自己盛飯好嗎?)給他盛盛又不費事(那可真是不費事)

以至於我弟現在吃飯有個壞習慣,不在我家的時候,吃飯要放到空調或者電扇底下吹,別人都在飯桌上吃,他自己要折騰半天對著空調電扇。

而且吃不了一點熱飯,我們飯都吃完了,他說他的飯還燙,沒辦法吃,其實早就不燙了,可以說溫度剛剛好。喝粥的時候他要一直攪,攪到他認為的不燙了再喝,那時候的粥早就被他攪的稀巴爛。跟他說粥不能一直攪,他還覺得你是想燙他,這方面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

我弟吃飯還要看電視,客廳的電視我爺看,他只能看我爺屋裡的電視,但是在我爺屋裡要想邊看電視邊吃飯的話,只能坐床上吃。

我爺看見我弟端著碗去他床上吃就會說他一句,又去床上吃了?你可別灑我床上。其實我爺也不想我弟去他床上吃飯,但是我弟是我爺從小溺愛到大,我爺說話他根本不會聽,而且我爺雖然不想,但是也不會多說我弟。

我就不一樣了,我說我弟一次,他就會立馬端著碗從床上下來,然後依依不捨的關掉電視回桌子上吃飯。我讓他自己盛飯,他就會從我奶手裡把碗奪過來自己盛飯。

但是我覺得我教會他的更多,第一次刷碗,第一次刷鍋(會刷碗不會刷鍋),第一次洗襪子,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刷鞋,第一次用洗衣機(我弟十二了還不會用洗衣機!給我氣到了),第一次騎電車等等

2樓:任平生

我覺得爺爺奶奶的溺愛沒什麼不好,父母總要做好管教孩子的角色。爺爺奶奶順從自己就行了,不用考慮太多,只要父母管教孩子不插手就可以,其他的也讓孩子享受享受孩子的感覺吧。

3樓:

很遺憾,在我看來沒辦法。

能被長輩左右育兒的,包括題主所說的溺愛,都是有求於人的關係。

什麼意思呢?你需要對方幫忙帶孩子,或者需要對方貼補。

拿人手短,用了人家的,人家就有發言權。

即便對方是親人,是父母,也是同樣的。你不可能說,對方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連個對待孩子的態度都要左右人家,你沒資格。

只不過這裡你自己要有個度,實話講,普通的溺愛,也就是孩子膽小或膽大,嬌縱了一點。不養歪了都不是大問題(這一點請參考這位長輩養大自己孩子養成什麼樣,一般都能看出端倪,隔代親過分的要麼是自己孩子也溺愛,要麼就是自己孩子虧欠了想找補)。小問題上,互相妥協吧。

大問題原則問題,不能退。

如果心裡就是不舒服,就是不想被左右,怕孩子被「慣壞」,那麼就自己帶著吧,你想要多少話語權,就得多付出多少辛苦。不然你搶過來的教育權也沒機會施展,孩子也不會聽你的理解你。

如何與爺爺奶奶聊天?

不用太刻意,和他們一起待著,回憶一下你的小時候,讓他們也會記起你小時候的趣事,還可以講講爺爺奶奶年輕時候的事,很多很多都可以交流,不要一直玩手機,這樣爺爺奶奶就不敢打擾你,他不希望你不開心。有些小事可以讓爺爺奶奶幫你做,例如 奶,給我拿個雪糕吧,好熱,嘻嘻 前提是你經常不回來,這樣能讓他們感覺自己還...

對於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對孩子的溺愛,做父母的怎麼辦?

Medicago 我就是乙個從小被姥爺溺愛長大的孩子,我覺得隔輩親是普遍存在的,不用太焦慮吧。從小各種親戚鄰居都說我被姥爺慣壞了,但我長大了也挺好的呀。小時候我挑食,姥爺經常給我開小灶,甚至半夜起來做夜宵,但是慢慢長大以後小時候不吃的蔬菜我都吃了。我小時候調皮 愛咬人 脾氣差,媽媽總是因此教育我,長...

有爺爺奶奶的孩子,和沒有爺爺奶奶的孩子,長大後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娜娜美美噠 爺爺奶奶早死,姥爺死的也早,姥姥重男輕女,爸媽我指望不上,沒有依靠,是不是,我應該,挺難過!無話可說,有爺爺奶奶的話,我會不會獲得一點點疼愛呢 宋六醬 從小長在農村外婆家,家裡有幾個表哥表姐,小時候簡單牙牙學語時跟著表哥表姐他們學叫奶奶,村上人讓我去找自己的親奶奶,那時候單純也不知道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