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爺爺奶奶的孩子,和沒有爺爺奶奶的孩子,長大後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時間 2021-05-30 10:24:35

1樓:娜娜美美噠

爺爺奶奶早死,姥爺死的也早,姥姥重男輕女,爸媽我指望不上,沒有依靠,是不是,我應該,挺難過!無話可說,有爺爺奶奶的話,我會不會獲得一點點疼愛呢

2樓:宋六醬

從小長在農村外婆家,家裡有幾個表哥表姐,小時候簡單牙牙學語時跟著表哥表姐他們學叫奶奶,村上人讓我去找自己的親奶奶,那時候單純也不知道哪是哪就跟著哥哥姐姐們叫。長大後糾正過來了。要說感受就是,你無法跟你的表哥表姐去刮分那份愛。

他們是直孫/女。做了一點孝順的小事,她都會記得。而作為外孫女的我,或許做了很多孝順的事她都不會記得。

在你面前談論最多的也是她的孫子孫女。或許我太敏感了,小時候也是外婆帶大的。應懂得感恩。

只願我將來的小孩能得到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愛。

3樓:六院小天才

並沒有很大不同吧,說有不同也是有的。

出生之後就沒見過爺爺奶奶還有姥姥,姥爺在我4歲吧,記憶朦朧的時候走掉了,除了他躺在炕上佝僂的身體什麼都不記得,甚至連葬禮都沒印象,所以對於這些詞,說出來對於我全都是陌生的。

所以從小到大當同學朋友說起他們的爺爺奶奶姥爺姥姥我的內心是毫無波動的,我沒有體會過那種情感,有些羨慕,又沒什麼嚮往。真的,我爸我媽很少提起他們的爸媽,我爸小的時候我爺爺沒了,我奶奶拉扯他長大,我爸不提但我能體會到我爸很愛我奶奶,有時候我媽還會調侃兩句說我爸剛結婚的時候晚上做夢喊媽媽之類的,我也挺想見見他們的,沒有機會呀。

可能有爺爺奶奶的人會更懂得珍惜吧,經歷過生離死別,知道如何取捨。

而我感覺自己從小神經麻木,不懂何為離,不知何為別。

4樓:

我家原來是農村的

我的外婆是童養媳

外公比她大12歲

外公走的時候我媽媽還沒結婚

我媽媽有乙個弟弟乙個姐姐乙個妹妹

因為生活條件苦

我的奶奶在我爸爸很小的時候就走了

我爸爸有兩個哥哥乙個弟弟

我的爺爺在我出生的那幾天走了

所以我只見過我外婆

她住在老家

外婆人很好

見面次數很少

每次見她的時候

她總是安安靜靜地坐著

看著我們

有時候會和我們說幾句話

她也許更喜歡

舅舅(媽媽的弟弟)

的兒子(我表哥)吧

但是她會教我唱

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因為這是她們那個年代最好聽最流行的歌

媽媽說我的外公是當時供銷社的一把好手

人長的不帥,但是聰明極了,人也很善良

外婆當時是出了名的美女

在我小學的時候,她走了

那會還小,再加上沒有和她生活過很長時間

所以也只是難過了一陣子就沒心沒肺地好了

小時候問爸爸媽媽

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呢?

爸爸總是笑著和我說

他們像西遊記裡的師徒那樣去西天取經了啊

然後我就一直以為他們都是特別厲害的人

總有一天會帶著許多許多好吃的好玩的回來

可是我慢慢的長大了

終於知道了爸爸的意思

其實沒有感受到隔代的愛

我總是覺得自己缺少什麼

但是因為從來沒有過

也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但是在路上見到老人

總是會覺得一定是好人

想要去親近他們

大概就這麼多吧,以後再更,可能會取匿吧

5樓:

我從來沒有覺得我跟身邊的人有任何不同(我指的是心理缺陷什麼之類的)就是乙個很普通的人啊

我還沒出生爺爺奶奶就都去世了,我連見都沒見過他們的說爺爺奶奶的關愛並不是成長必須條件。

爺爺奶奶對你有多好?

HideandSeek 我特別特別愛爺爺奶奶。雖然每天都可以見到,還是很想念。我的爺爺奶奶,符合了我理想的爺爺奶奶形象,他們做的已經很好,惟願爺爺奶奶長命百歲。 直女本直 小時候家裡很窮,記得有一次和爺爺去趕集,爺爺去街上賣洋芋來著,就去得挺早的沒吃早飯。到了街上爺爺買了一大袋小籠包和幾根油條 可能...

討厭爺爺奶奶正常嗎?

王琳凱的士多啤梨屁屁 正常。我小時候真的覺得我爺爺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因為我從小就是我奶奶帶大的,我爺爺一開始在外地打工後來我三年級的時候回來的送我上學放學。我奶奶是那種典型 孫子摔倒了要打地 的那種奶奶,他喜歡打牌從小就把我關在家裡不讓我跑不讓我跳,導致我小時候頻繁生病經常往醫院跑,長大了體質也...

如何與爺爺奶奶聊天?

不用太刻意,和他們一起待著,回憶一下你的小時候,讓他們也會記起你小時候的趣事,還可以講講爺爺奶奶年輕時候的事,很多很多都可以交流,不要一直玩手機,這樣爺爺奶奶就不敢打擾你,他不希望你不開心。有些小事可以讓爺爺奶奶幫你做,例如 奶,給我拿個雪糕吧,好熱,嘻嘻 前提是你經常不回來,這樣能讓他們感覺自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