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了,爺爺奶奶的房子會給孫子還是姑姑

時間 2021-06-06 13:33:25

1樓:見嶽

你爺爺奶奶還在世嗎?(冒昧地問一下)

如果還在世,考慮這種問題,未免有點那啥了。

如果不在世了,這個問題,就還是看爺爺奶奶有沒有之類的安排吧。

2樓:阿蠻

先問一下,你爺爺奶奶的父母應該都不在了吧?現在90多的老人也常見,如果比如奶奶的媽媽還在世,分遺產會複雜得多。

假設爺爺奶奶的父母,4位老人都不在了。

假設你爺爺奶奶的贍養,你媽媽沒有作為實際主要贍養人(否則她可以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我不知道這種情況下你和你媽媽算乙份還是兩份。

假設你爺爺奶奶沒有立遺囑。

按照法律,假如房子是你爺爺奶奶共有,你爺爺去世了,房子首先分成奶奶一半爺爺一半,爺爺的份額分成三份,奶奶,你(代位你爸爸),你姑姑,各乙份,所以是奶奶2/3,你1/6,你姑姑1/6。

如果你爺爺奶奶都去世了,你1/2,你姑姑1/2。

如果你姑姑有錢又愛你,可能會放棄這筆遺產,你就乙個人繼承了。但是這並不是你應得的,是你姑姑選擇送你一大筆錢,希望你能知恩圖報,記住這個情分。

3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法律依據:

《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4樓:下惠姐姐講法拍

這和是否長期居住無關,你爸和你姑姑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嚴格上講你是代位繼承,要比你姑姑的份少一些,但那是自然繼承,真正決定人的是你爺爺奶奶,他們當然傾向於給你,而你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還是有些不放心,直接去做乙個公正把房子給你就好了。但是一定要照顧到老人的心情哦!

5樓:就是一凡人

法定繼承第一順位繼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順序。

按照現有證據。這套房子就是應該你姑姑和您父親共同繼承的,跟你們是不是在房子裡住了十八年沒有任何關係。

現在您父親先於爺爺奶奶去世,那麼你代位繼承,所以這套房子你和你姑姑各有50%的法定繼承權。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讓爺爺奶奶立個遺囑,公證一下,把這套房子給你。

6樓:喵小彥

爺爺奶奶的房子,你和姑姑都有繼承權,但從感情上來說,你爸爸不在了,爺爺奶奶應該願意把房子給你獨有,不過得立遺囑,免得節外生枝,如果姑姑通情理的話也應該放棄吧

7樓:路人甲陶陶

按法律程式你能繼承的比例應該不如你姑姑的高,現實情況怎麼樣還是要看你姑姑的態度,如果家庭關係很好,他們也不爭,那應該是給你吧

不認爺爺奶奶的孫子還要嗎

提問寫的沒頭沒尾,事實不清,讓人看到了提問後,回答不了,反而自己生出了一肚子疑問?一,提問者身份是誰?如果我沒猜錯,你是爺爺奶奶的其他孩子,孫子的姑姑或者叔叔伯伯?二,爭端是和誰的爭端?沒猜錯的話,應該是男方家屬,爺爺奶奶叔叔姑姑一家子,和孫子媽媽兩方的爭端吧?三,爭端如何解決的?光說有爭端了,最終...

爺爺奶奶都走了怎麼辦?

Yining Zhao 爺爺走了,那個愛我 疼我 把我視為掌上明珠的人走了。爺爺是首師大的教授,他的一生離不開教書育人,離不開那三尺講台。退休了以後,我也常被要求搬乙個小馬扎聆聽爺爺的教誨,當然,年幼的我是坐不住的,常常看著爺爺上下嘴皮子的翻動想入非非,以至於答非所問,讓人啼笑皆非。我是爺爺帶大的,...

孫子可以直接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嗎?

油炸皮卡丘 可以,但是不是直接繼承,需要有條件支撐 通過遺贈扶養協議,爺爺將財產贈予孫子 通過有效遺囑爺爺指定繼承人為孫子 公正遺囑 自書遺囑 通過法定繼承 這種條件下可以有兩種方式繼承 第一順位繼承人死亡且無直系血親子女 或者放棄 喪失繼承權,才輪到第二順位繼承人 除該孫子父親之外無第一順位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