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角度來看,孫子是和爺爺奶奶血緣更近,還是和外公外婆?

時間 2021-06-02 22:22:44

1樓:熊貓寶寶2018

一樣近,孫子或孫女身上有四分之一的遺傳來自他/她的爺爺,其他四分之三,分三等份分別來自他/她的奶奶、外公和外婆。每個人不論男女,遺傳到他/她孫輩(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身上的遺傳基因都佔孫輩身上總體遺傳的四分之一。

2樓:

遺傳學裡考查兩個個體的血緣關係遠近,用的是親緣係數,孫子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親緣係數是一樣的,所以答案是一樣近。當然親緣係數只考慮了核基因,如果加入細胞質基因的話,細胞質基因都來自於母系這一支—外婆的細胞質基因傳給了外孫。另外,表觀修飾的問題就不要考慮了,沒有證據表明可以穩定遺傳下去的。

3樓:小呆

遺傳物質上,認同Hughie的回答,外婆的遺傳物質遺傳的比較多。題主想問的應該是這個吧?

另外,若問最像誰個的話,則是另外一位答主所說,看誰的基因比較強大。

就是基因的表達方面,顯隱性的問題啦,學過生物學的都知道基因存在單基因遺傳和多基因遺傳,顯性基因表達,隱性基因不表達。顯性基因來自誰,則更像誰。當然人的基因比較多,那就是打群架了,看誰的佔顯性的基因最多咯。

4樓:阿拉斯加雪橇豬

細胞核中遺傳物質,父母各佔一半。

線粒體中遺傳物質,完全來自母親。

所以,來自母親的遺傳物質要更多,

綜上,我覺得應該來自外公外婆的多一點。

怎麼啦,不至於還要爭著帶孩子吧233333

不認爺爺奶奶的孫子還要嗎

提問寫的沒頭沒尾,事實不清,讓人看到了提問後,回答不了,反而自己生出了一肚子疑問?一,提問者身份是誰?如果我沒猜錯,你是爺爺奶奶的其他孩子,孫子的姑姑或者叔叔伯伯?二,爭端是和誰的爭端?沒猜錯的話,應該是男方家屬,爺爺奶奶叔叔姑姑一家子,和孫子媽媽兩方的爭端吧?三,爭端如何解決的?光說有爭端了,最終...

孫子可以直接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嗎?

油炸皮卡丘 可以,但是不是直接繼承,需要有條件支撐 通過遺贈扶養協議,爺爺將財產贈予孫子 通過有效遺囑爺爺指定繼承人為孫子 公正遺囑 自書遺囑 通過法定繼承 這種條件下可以有兩種方式繼承 第一順位繼承人死亡且無直系血親子女 或者放棄 喪失繼承權,才輪到第二順位繼承人 除該孫子父親之外無第一順位繼承人...

爸爸走了,爺爺奶奶的房子會給孫子還是姑姑

見嶽 你爺爺奶奶還在世嗎?冒昧地問一下 如果還在世,考慮這種問題,未免有點那啥了。如果不在世了,這個問題,就還是看爺爺奶奶有沒有之類的安排吧。 阿蠻 先問一下,你爺爺奶奶的父母應該都不在了吧?現在90多的老人也常見,如果比如奶奶的媽媽還在世,分遺產會複雜得多。假設爺爺奶奶的父母,4位老人都不在了。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