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去世是怎樣的感受?

時間 2021-05-29 23:23:17

1樓:想買褲子的少女

11.13凌晨,我外婆離開了我們。其實我大多時候都很平靜,只有在想到她真的已經離開我這件事的時候才會特別痛苦。但是回憶她聊到她,我都是平靜的。可能內心覺得,她還在。

最後的一段日子,外婆的阿茲海默症已經很嚴重了。她甚至忘記了所有的人,每天只有吃飯睡覺,不太說話,絕大時候都是安靜的,因為行動不便,都躺在床上。我已經沒有辦法和她交流了,每次都只是看看她,叫一下她。

她有時候有回應,有時候沒有。那個時候我覺得外婆陌生又熟悉。

再往前,她的記憶斷斷續續,有時候記得我,有時候又不記得,記得的時候,她就會說,怎麼那麼久不回去看她。會問我一些生活瑣事。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回去,還給她煮東西吃,帶她去上廁所。

那段時間,我覺得難過又自責。

再往前些,是剛開始身體不好時的外婆,記憶開始退化,最近發生的事情總是很快忘記,開始回憶很多我不知道的事,也開始慢慢忘記身邊的人,耳朵開始聽不見。因為考研和工作,我很少回去。現在想起來,那個時候的她是寂寞的她,我真的太過分了。

再往前,就是我上大學時的外婆。回去的次數真的屈指可數,留給外婆的時間也屈指可數。我問外婆:

外婆,你想我嗎?她說:當然想啊,可是沒有辦法。

可是那時候,我還是嫌外婆說一些反反覆覆的東西,聊不得多久就要回家。她每次都緊緊拉住我然後說:怎麼回去那麼快,再玩一會兒嘛。

我總說:等一下沒有車了,我明天再來。她總是捨不得放手地說,好好好。

直到有一回她說:明天,不懂又要到什麼時候了。當時我怎麼說的了?

我記不清了。只是覺得,外婆真的太寂寞了。我總是催促我媽媽多回去看她,但是自己卻沒有做到,現在想起來,真的太過分了。

對不起啊外婆~這個時期的外婆,我們還能聊八卦。

再往前,就是高中。高中的時候,我也很少回去。有一段時間,外婆家修房子,我回去看到她自己乙個人守在那個半成品房子裡,因為看不見路,也不能出去活動,也沒人來和她玩。

她自己說,要被悶傻了。那段時間,逢週末有空我就回去,外婆會給我留東西吃。有時候果子放到壞了她都捨不得吃,要留給我吃,她都不知道那個果子壞了 。

從小到大,她都把好吃的東西留著留給我,藏在公尺缸裡。後來房子蓋好了,外婆沒有住在以前的房子裡。雖然看不見,但是她還是很快適應了家裡的格局,那個時候,我回去還能和她一起睡。

然後才發現,她會在晚上摸索著去洗碗,放很多洗潔精,但是洗得很乾淨,她還告訴我,碗要摸起來有澀澀感,才是真的乾淨。大概是白天沒有事情做,睡太多了,她晚上幾乎不太睡覺。會走來走去檢查這裡檢查那裡。

白天對門的老太太偶爾會過來和她聊聊天。表弟表妹還小,偶爾也會黏在她身邊,那個時候,她是寂寞的,但至少還有寄託。我會把許多事情告訴她,八卦,煩心事。

她會教我應該怎麼做。她還會和我說一些她從別處聽來的事,發表她自己的看法,我們開心聊八卦。

最美好的記憶,大概就是初中小學了。初中假期回去我都是和外婆一起睡,還不懂得擔心外婆會離我而去,還可以讓外婆給我講故事。她的故事真的太多了。

最幸福的大概就是小學以前和小學的那段時間。我和外婆一直在一起。她雖然看不見,沒文化,可是教會我好多東西。

我第一次聽梁祝,就是外婆說的。還有許許多多古靈精怪稀奇古怪的故事,還有她當年躲避日本侵略軍的故事,白求恩的故事,解放軍的故事,許許多多。

我的童年,在外婆的悉心呵護和溺愛中度過。我一度覺得,我對外婆的愛意滿溢超越父母。

對我意義這麼重大的人,卻永遠退出我的生活。從今往後,我叫一聲外婆,不會有回音,我對她的,只有記憶。從前是,我和外婆。如今,只有我。

我覺得我外婆還在。

2樓:仙賢賢

不敢相信,真的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下午看完姥姥後,是在晚上走的,剛知道的時候腦子裡一直在想怎麼可能啊,也沒有哭,完全不相信。但在最後送別的時候,看著被抬上車,整個人是懵的,哭到撕心裂肺…

我姥姥沒有走,她只是不能在家等著我了,我姥姥可以去沒有讓她討厭的人的極樂世界享福了!我姥姥還是我姥姥是我最愛的姥姥我也是她最愛的外孫女!

3樓:

今天是外婆的祭日。外婆走的時候我剛好高三。聽聞外婆出事了,我們家從外地飛奔回去,本來以為情況穩定我就離開了,結果到家那個深夜外婆走了。

我記得是凌晨三點的時候,然後我就一直哭,一整夜都沒睡,起來後就抱著外婆給我織的毛衣發呆。外婆是我第乙個失去的親人,剛開始真的挺低落的,但是我想外婆肯定希望我有出息,所以加倍努力學習,我想我沒有讓她失望。

她走後我最害怕過年,外婆不在了整個大家庭就散架了。現在,很想念她

和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的故事

辛夷 隨山歸健康養生茶 常回家看看,在沒人的角落,有人在等你 CherryCheng 去年暑假,我問外婆,您和外公怎麼認識的?旁邊一直在玩手機的表弟也好奇地湊過來聽。外婆笑了笑,放下手中的菜,說起已故多年的外公,已經變得平和又坦然。小時候就聽說過他,隔壁村的那個男孩子。十多歲第一次見他的時候,還覺得...

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金泰亨 昨晚我做了乙個夢,讓我想起我的外公。小時候,我媽和我外婆是很疼我,但是我不講理,橫的時候,無理取鬧的時候,她們也會說我打我。我的外公就會罵她們,然後哄我說我沒有錯,說是我媽和我外婆的錯,他會自己出去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東西回來哄我,叫我不要理他們,然後說等我不哭了就帶我去玩,外公對我來說就是這...

你的童年是跟爺爺奶奶長大還是外公外婆?有什麼記憶深刻的事嗎?

前列腺疼 我跟我外婆,挨打挨罵everyday,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天放學,很多同學,他在我後面追著罵,罵我是駝背,然後被她說的背更直不起來了。 饅頭餡餅小麻團兒 我童年 老實說我對我童年沒多大印象了,小時候我爸爸媽媽上班,都是把我放在姥姥家一段時間,又去奶奶家一段時間。後來 6 7歲的時候就是在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