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時間 2021-06-07 19:52:14

1樓:金泰亨

昨晚我做了乙個夢,讓我想起我的外公。

小時候,我媽和我外婆是很疼我,但是我不講理,橫的時候,無理取鬧的時候,她們也會說我打我。我的外公就會罵她們,然後哄我說我沒有錯,說是我媽和我外婆的錯,他會自己出去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東西回來哄我,叫我不要理他們,然後說等我不哭了就帶我去玩,外公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乙個存在。夢裡面夢到小時候那樣的情況,我還是不講理還是無理取鬧,被罵,我躲在被子裡哭,外公還是罵她們,哄著我說不哭了,然後我就更想哭了,哭醒了,我就更想外公了。

我好久沒見他了,這次回去我要好好和他見面。

外婆呢,她對我於我來說,到目前我長這麼大我身體裡百分之七十善良的部分是她教會我的。

外公外公都是我今生最大恩人。

2樓:倩女幽貓

沒有特別感覺,我們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都條件有限,我又是女兒,對我談不上好也談不上壞,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中考,我考得很差,暑假期間聽說我們鎮的高中當年錄取分數很高,我有可能連本地高中都上不了。這個訊息傳到我爺爺耳朵裡。

我爸早就去世了,我媽帶著我出來單過很多年了,我爺爺去找我媽,他說,你還是讓她念,多交的擇校費我來出。

他就是個農民,收入很低,聽我媽說,我爸死後對她挺苛刻,再加上又生了個女兒,日子更難過。

我真沒想到他會支援我讀書,還願意出錢。

3樓:

2023年

一年又過去了,混混沌沌,回頭看看,還如以前一樣,一如既往的沒有愛情,工作上沒有進展,生活上唯一發生的重大事就是九月底外婆意外腦出血,這兩個多月就是兩地跑,幸好閻王爺沒有收她,現在外婆已經不記得我多大,我是在上班還是上學,我現在是坐在火車站的候車室寫這些,我是個逃兵,我受不了,這次放了四天,我只待了三天,我想離開,離開就看不見,就感覺生活還像以前一樣,9月份外婆還在享受溫泉度假,還在跳舞。對,我室友說的對,我太順了,太感性太細膩,她說如果我是她們中任何乙個人,可能就得抑鬱了。可是外婆這麼好,她才71,不該這麼定格,她很懂我,我又要坐在火車站哭了,忍住,不能像上次那樣控制不住的哭的像個傻子,又很內疚,我不應該提前走,我怎麼能受不了照顧她上廁所身上的味道,受不了連吃飯都不能完整的送到口中,受不了她連總是迷迷糊糊的解扣子,她以前是多麼要體面愛整潔的人。

她是我外婆。我不是個好孫女……以前不覺得自己愛哭鬼,真的是愛哭鬼無疑

4樓:LeonTsui

我沒有在記憶上與外公外婆相處過

外公在我大姐出生後離開了

但我外婆堅持讓我爸媽生下我這個計畫生育之外的孩子可是在我三個月大的時候也離開了。

但我知道,他們也像爺爺奶奶一樣愛我

有空更新他們的故事

5樓:

大概是把奶奶看成我的老閨蜜了,什麼想法和秘密都和她說。從小到大我的父母都是很忙的,早出晚歸,一天可能都見不到,所以說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也不為過。爺爺吧,喜歡打牌,自從有了電腦後天天窩在電腦面前玩鬥地主拖拉機什麼的。

奶奶很臭美了,沒有像其他老奶奶一樣到年紀就剪個短髮,反而是把頭髮留長然後染黑再燙個卷,很時尚了,也喜歡各種漂亮的飾品,嗯,內心也很年輕,甚至有點小孩子脾氣。在家裡的時候奶奶負責一日三餐,我比較挑食,總是惹得奶奶很生氣,然後總是說我看你到大學後還怎麼挑,嗯,事實證明不喜歡吃的依舊不會吃。爺爺也因為吃飯的問題老惹奶奶生氣╮(╯▽╰)╭爺爺的狀態就跟我們平時沉迷遊戲一樣。

現在我上大學,他們就收拾收拾回老家玩去了,離開我這個麻煩精感覺他們過的更開心了╯▂╰

6樓:

有時候我在想為什麼別人的外婆都很好?

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被送到我外婆家去,在我的印象中她從來就沒有過笑臉,她的笑臉都是給我表妹,她孫女的。她經常會強調我是她外孫女,然後那個時候我姐姐在鎮上讀初中,她就星期六星期天會到外婆家住。那個時候我媽總是會帶很多好吃的來,但是我外婆都不讓我自己拿著吃,就每天發給我一點,但只要我表妹來了她就讓她隨便拿著吃,我只要拿她就罵我,我有時候在想我媽媽買的為什麼我不可以吃?

但是小時候的我不敢說。

還有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就是,我表姐和我外婆準備去我大姨家,當時我和表妹在院子裡面玩,她就叫我表妹乙個人,看著我乙個人站在那,但是我不是乙個很開朗的人,不好意思說帶我一起去,我就看著我外婆牽著表妹走了,她走的時候還把門都鎖了,我都進不去,我一直記得我當時才5,6歲,然後乙個人在院子裡哭了乙個下午,然後很晚了她們都沒回來,天都有點黑了我就害怕,後來我去推那個門,因為她是那種老式的木門推開下面有一點地方,我就鑽進去了,在裡面看電視,結果外婆回來她就問我怎麼進來的,我說了,她就又開始罵我,一直數落我。我後來就自己跑到房間把自己關起來,躲著哭。

還有一次就是大冬天的,我姐上學前把開水都用完了,晚上我和表妹一起去洗澡,發現沒熱水了,我外婆聽了什麼都沒說,就板著臉去燒水,後來水開了,她就打了一盆水叫我表妹過來,我當時也在等水開,但是她就讓我表妹過去。但是不知道為啥,那個時候的我好像意外的堅強都沒哭,自己打了盆冷水去她們面前洗,外婆看到了什麼都沒有說。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為什麼不和媽媽說,是不是太懂事的人就會被欺負呢。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和表妹一起拿了個獎,被誇獎是表妹,但是我連一句誇獎都沒有,我記得外婆唯一一次對我笑就是期末考試的一天我到廚房去她笑著看著我叫我把菜端桌子上去,除此之外好像在我的記憶裡最多的就是板著臉。

不過我記得當時我外婆家對面旁邊的乙個老奶奶特別好,我只要一去她家她就會給我好多好吃的,還會給我講故事,但是不明白當時我外婆為什麼不讓我去她家,只要我去她家她就會很生氣。

所以,外婆大概是我的童年陰影把,我現在長大了,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和姐姐她們一起去,不過長大之後外婆好像對我挺好。

反正我現在也會很尊重她,但那種親近感就沒有,也沒有其他人對外婆那種感情。

和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的故事

辛夷 隨山歸健康養生茶 常回家看看,在沒人的角落,有人在等你 CherryCheng 去年暑假,我問外婆,您和外公怎麼認識的?旁邊一直在玩手機的表弟也好奇地湊過來聽。外婆笑了笑,放下手中的菜,說起已故多年的外公,已經變得平和又坦然。小時候就聽說過他,隔壁村的那個男孩子。十多歲第一次見他的時候,還覺得...

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去世是怎樣的感受?

想買褲子的少女 11.13凌晨,我外婆離開了我們。其實我大多時候都很平靜,只有在想到她真的已經離開我這件事的時候才會特別痛苦。但是回憶她聊到她,我都是平靜的。可能內心覺得,她還在。最後的一段日子,外婆的阿茲海默症已經很嚴重了。她甚至忘記了所有的人,每天只有吃飯睡覺,不太說話,絕大時候都是安靜的,因為...

有哪些你很喜歡的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輩的愛情故事?

劉耀文 哇這個話題讓我好感興趣,爺爺奶奶去世早,聽村裡人說,爺爺奶奶年輕時,那個年代,我奶奶家裡很有錢,而且懂知識,爺爺家裡恰恰就相反,但是爺爺當兵,反正不知道是怎麼就認識了,真的自己有腦補一部電視劇集哈哈哈哈哈 哎呀呀 我爺爺奶奶是很普通的農民,從小很少聽說他們之間的故事,讓我覺得感動是在奶奶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