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想念自己的爺爺奶奶?

時間 2022-01-04 12:05:03

1樓:潤心食憶

不知不覺,還有乙個多月就要過年了!與往年不同,今年似乎不少人把回鄉過年的日程往前提了提。聽說堂弟帶著女朋友回家過年了,奶奶聞訊開心得合不攏嘴。

一直念叨著讓堂弟把孫媳婦帶去她那坐一坐,吃頓飯。原本想著不讓83歲高齡的奶奶操勞,奈何實在拗不過她老人家只能聽從安排。

一向節儉慣了的奶奶,平常根本捨不得買肉吃。一是因為一心向佛的她一年當中吃齋日占去了一大半的時日,二是因為她確實也不太喜歡吃肉,估計是習慣了清淡飲食了吧!所以,只有家裡有客人或者我們小輩去家裡看望的時候,她才會特意去買肉給我們吃。

堂弟帶著女朋友來做客,奶奶特意燉了一鍋紅燒肉給自己的孫媳婦吃。你別說,看著色澤一般,紅燒肉吃著好香!

如果沒有客人的話,奶奶炒筍一般不會特意加肉。可能心想著孫媳婦第一次來家裡,如果菜餚太素了可能會覺得有所怠慢。83歲的老人家也算是用心了,不過老人家做的菜一看就看出來了,青椒下鍋時間太久了,都發黃了。

不過有一說一,味道確實挺不錯,堂弟女朋友也挺喜歡這道菜。

遊漿豆腐,是我們當地的一種特產美食。看著可能與大家平常見到的油豆腐差別不大,不過我們這邊的油豆腐是純手工製作,相比之下,市面上的工業豆腐與遊漿豆腐的口感完全沒有可比性。遊漿豆腐紅燒做法實屬經典,長時間在鍋裡加熱之後,遊漿豆腐絲絲入味,吸收了充足的熱量。

奶奶乙個勁兒地給堂弟女朋友夾菜,碗裡的菜都快要往外掉了,老人家也太講究禮數了。

灰樹花可能很多人一時半會兒想不起它叫什麼名字,其實「舞菇」是灰樹花的俗稱。灰樹花作為一種食用菌,名字聽著好像某種植物的花,其實它是一種可食用菌。整株的灰樹花看著與珊瑚頗有幾分相似,層層疊加,香味濃郁。

用辣椒炒著吃,口感脆嫩,問奶奶這是什麼品種的菌類?她老人家也答不上來。不過灰樹花的味道挺招人喜歡。

在我印象中,奶奶對青菜情有獨鍾!每次去家裡看望她老人家的時候,目光往餐桌上一掃,經常會看見炒青菜梗這道菜。一般我炒青菜梗的時候會先炒些五花肉,炒出豬油之後炒青菜梗吃著特別香!

奶奶在清炒的同時加了少許的辣椒麵,多年來對菜餚的烹飪習慣了。

奶奶入冬前親手自製的酸菜,她說一定要給孫媳婦嚐嚐。炒了一盤酸菜,比外面買的酸菜味道好太多了!就連堂弟的女朋友嚐過之後也不停誇讚奶奶做的酸菜好吃,奶奶聽了笑開了花!

酸菜吃著酸辣爽脆,太下飯了!

一直讓奶奶不要在廚房忙活一起來吃飯,奶奶非說要煮一碗湯。我算是把奶奶的習慣拿捏了,我就猜到她會煮雞蛋湯,而且每次雞蛋總是煮得「老老的」。從小到大她煮的雞蛋湯都是如此,多年來味道不曾改變。

看來奶奶很重視這次招待孫媳婦,把自己的拿手菜全都給安排上了。

其實,說到底,不論飯菜如何,都代表著奶奶的一片真心和關愛,哪怕喝粥對我們小輩來說也是一種幸福!現如今奶奶已經83歲的高齡了,想著我們小輩還能吃上幾頓奶奶親手做的飯菜呢?每次吃到奶奶做的飯菜都倍感珍惜。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奶奶當下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子孫滿堂,晚輩能夠給予她多一些陪伴。你們說是吧?至於網友開玩笑表示讓堂弟女朋友分手,興許是年紀尚小,不懂得親情的可貴之處。

如果90後老了,會不會像爺爺奶奶那樣保守封建?

滑鐵盧的黎明 1 任何在我出生時已經有的科技都是稀鬆平常的世界本來秩序的一部分。2 任何在我15 35歲之間誕生的科技都是將會改變世界的革命性產物。3 任何在我35歲之後誕生的科技都是違反自然規律要遭天譴的。道格拉斯 亞當斯 科技三定律 出自 懷疑的鮭魚 不止是科技。社會 生活 潮流等等,一切會隨著...

有爺爺奶奶的孩子,和沒有爺爺奶奶的孩子,長大後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娜娜美美噠 爺爺奶奶早死,姥爺死的也早,姥姥重男輕女,爸媽我指望不上,沒有依靠,是不是,我應該,挺難過!無話可說,有爺爺奶奶的話,我會不會獲得一點點疼愛呢 宋六醬 從小長在農村外婆家,家裡有幾個表哥表姐,小時候簡單牙牙學語時跟著表哥表姐他們學叫奶奶,村上人讓我去找自己的親奶奶,那時候單純也不知道哪是...

疼愛自己的爺爺奶奶去世什麼感覺?

一樹梨花壓海棠 原來那十幾個闔家團圓的新春,還是會有乙個終點。原來電視裡那些悲劇,也終會落在自己身上。自從他們走後,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能讓我真正發自內心感到快樂,因為我已經知道,再快樂的時刻都終將逝去。真希望有天堂,真希望還能和去世的他們團聚 chfovikeTS 我的爺爺在2019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