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不應該原諒他人的氣話

時間 2021-05-29 22:35:56

1樓:小女子不才

不要拿別人錯誤懲罰自己。真正熱愛自己,熱愛生活的人沒有時間記住別人的氣話和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只是忙於隨時為自己開闢新生活。

2樓:我是莎子莎

首先說一下這個氣話,是在氣頭上口不擇言說出的一些比較難聽的話,很多也不是真實的想法。過去之後對方如果對你態度不錯或者道歉了是可以原諒的。

很多人越是親近的人在吵架的時候越會說一些比較傷人的話,我之前也是,跟家人吵架總是會說出最難聽的話,事後自己非常後悔,好在現在比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也給別人乙個機會吧~

3樓:愛存在

去和乙個肆無忌憚的人去反覆說你的感受,和他們講道理,不會改變他們的思維模式和說話方式。對於最親近的人越要珍惜和尊重,但因為是親近的人卻肆無忌憚的攻擊這種人不會一直改變下來的。只有沉默,知道他的說話方式和修養本是如此,而你越冷靜越有力量。

安靜之下的力量是最強大的。

4樓:心態很重要

我覺得不應該,我就有乙個例子,之前我們是比較好的同事,但是她說了一句我特別生氣的話,我以後再也不想搭理她了,但是因為工作的原因,還是沒法不說

5樓:0000

以前我覺得不要跟人計較。後來我發現你讓他一寸,他進一尺。到最後,大家都覺得你可以隨便捏。

所以我建議,根據情況,如果你內心覺得不滿,那就不要原諒,憑什麼你給我一巴掌,再給個棗,我就可以原諒。那發脾氣的成本也太低了。

6樓:櫻花secret

不應該。雖然我們常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但是作為成年人,首先要克制自己得情緒。同樣,當別人無法克制自己,把氣話說出來傷害到我們時,沒什麼原不原諒可言,不需要說教,無視就好。

7樓:

所謂的氣話 ,不過就是平時沒有撕破臉的時候不好意思說的真心話 ,藉著吵架說出來罷了 ,所以別說什麼氣話 ,那就是你最真實的想法 。

因為乙個理智有修養的人 ,哪怕在盛怒的時候 ,也會嚥下已經到喉嚨眼的氣話。

你生氣的時候如果也會說傷害別人的氣話 ,那你就原諒,如果你哪怕再生氣都沒在氣頭上傷害別人 ,那就別原諒。如果你問我 ,那我不原諒 ,因為我從來沒有說過傷人的氣話。

8樓:Ennn

不該。我很討厭一生氣就口無遮攔的人。

往往他們說的話只圖自己當時很爽,說完自己可能忘了,可是給對方的傷害是無限大的。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都在能力範圍內,控制按自己的情緒。

9樓:十一

不是應不應該,而是自己能不能原諒。

如果自己心裡能原諒,別人怎麼看待其實和自己無關。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未經他人事,勿勸他人善。

所以自己能原諒別人對自己的傷害那就原諒,如果原諒不了也無妨,你的心情最重要。

10樓:我是乙隻喵

我覺得如果他願意道歉,就可以原諒,當然,其實氣話也是心裡有過這樣的想法,而生氣的時候就會把這種想法放大以後用最難聽的語氣表達出來,但是如果他願意為此道歉,感覺這也不是什麼不可原諒的事吧……當然,如果說他不道歉,或者隔了幾年才來,我覺得大家就保持道歉之前的狀態就好了

11樓:兄弟告辭

每一句氣話和玩笑話,那都是真的內心想法。

你不說沒人把你當人看。

你是泥人自然多的是人多捏你兩把。

並且說你沒脾氣好欺負。

你是鐵人自然別人不惹你,但背後難免說你難搞。

合著自己都麼啥好話,為啥不讓自己爽?

我就罵回去自己爽就好了。

我們應該不應該原諒日本人

貧窮是萬惡之源 對啊,上一輩子的恩怨不應該延續下去,所以我們不能代替哪些受苦受難的先代同胞去原諒日本。原諒日本是前代的事,今後我們中中國人都沒有這個資格去說原諒的。還有一句話,父債子償,日本後代對我們賠償了嗎?沒有啊,所以這筆血債還沒有清算呢。所以大家不要被 知小禮而無大義 的霓虹國現在的順從樣子欺...

我們到底應不應該結婚

斯拉夫 結。躺下讓他肆無忌憚的向你開炮吧!你已經完全被俘虜了,迷迷瞪瞪的當他的奴隸去吧!因為你說了,這輩子非他不行了,沒法子了,投降吧!還擔心人家把你攆出去,不會的,想想你懷抱嗷嗷待哺的嬰兒,誰忍心啊?乙個不行咱抱倆。哈哈 似夏菲夏 文中有一句話 邏輯有點亂,語言組織不太清楚,湊合看 你知道自己表達...

男友精神出軌應不應該原諒他?

王八丹 家庭離異,性格方面會有偏執,你爸媽不同意,這也打擊了他,畢竟對你那麼好,換來的確實被人看不起,生氣是情有可原的,換作正常門當戶對的孩子,你父母這態度,他主動分。這些並不能說明他性格極端,我覺得沒啥大問題。事件來講,不是精神出軌,一點荷爾蒙衝動,加之你們矛盾觸發,甚至是賭氣。所以,應該給他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