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到他人痛處的氣話應該被原諒嗎?

時間 2022-01-23 02:13:55

1樓:這世界是塊餅

不應該,戳你痛處的人,就是因為知道那是你的痛處才戳的,就是特意讓你難受不痛快,這樣的人留在身邊添堵嗎?

2樓:聒噪的泥土

絕對不可以原諒!

什麼叫氣話,氣話就是專門氣你的話,他明知道這些話會讓你生氣,寒心但是還是說出來,真的只是腦子一熱就說出來了嗎,在我看來是這個人很早之前就有這樣的思想了,今天一生氣就一股腦的氣你來了。

然後再來說說什麼叫戳到痛處的氣話。那這個人必定知道你的弱點,你所在意的,你所關心的一些事情,他們用這些東西加上氣話一起來打壓你,讓你難過,僅僅可能只是因為他們生氣來找你發洩情緒,這才是不能讓人接受的,你又不是出氣筒,憑什麼原諒別人把你當受氣包,就算再生氣也不應該選擇別人都痛處來傷害他人啊!

3樓:火樹銀花

不應該。懟回去,讓他難受去問這種問題。

4樓:pan

無意之間的氣話是可以被原諒的,但如果是有意的話那就不一定了。

5樓:征途是星辰大海

不應該,有些話說著說著,情分就淡了。

6樓:乙個平平無奇的老公

我不會原諒

即使表面原諒了,心裡也會有芥蒂,除非是關係很好的那種,事後如果對方鄭重道歉我們和解了,可能心裡芥蒂會少一點吧。

7樓:red

當時可能會很氣的,還是要相互尊重的

8樓:大潔子

說氣話之前也來知乎問一下,可能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9樓:

我不會原諒的既然衝動的時候會說出來那就是不經過大腦說明他一直記得這件事

10樓:青衫

沒有誰不會犯錯的哦,有時候也要學會原諒自己

11樓:福寶的媽媽

如果是我我會試著原諒。因為是氣話,生氣對自己不好。人家可能還忘了

12樓:櫻櫻

如果是無意識、不小心戳到的,一次兩次可以被原諒。但是對方就是這樣的性格,我建議你,如果沒有很強大的內心和包容力,最好不要和她太深交,因為過程中被傷害只能是自己,而對方卻不放在心上。

如果對方是故意的,那麼我建議平常生活中能不有交集就別交集,別讓自己受委屈,被欺負了自己該懟回去還是得懟。

13樓:木 月

這個首先分人,關係好,可能一時衝動,可能你觸犯了他的底線,所以值得去原諒,互相溝通一下,解決矛盾。

關係一般的,那直接就是他不懂得尊重,最好當場懟回去。

原諒是給值得原諒的人的。

14樓:莫一塢

有些可以,有些不行,主要看個人的在乎程度,是否觸及人的底線

15樓:紅葉

看情況吧。有些人氣極的時候腦子是混亂的,會不經意間說出傷人的人可以考慮原諒的。有的人故意為之的有點不可原諒了

16樓:遠山

首先氣話本就是為了激怒別人而說的,從理性角度,如果乙個人本就心智強大或沒受過什麼傷害,那麼氣話很難觸及到這個人的痛處,首先我們如果隨便一句話或者朋友隨便的表達就能讓我們感覺不悅,那麼可能是我自身的問題,可能這樣的我在ta人的眼中是敏感、是瘋癲、是太過偏激,只有我自己才能明白那塊不起眼的傷疤重新被掀開;那麼當下需要思考的就不是原不原諒ta人,而是應該好好照顧自己,去多關心一下自己的內心,別人的思想我們很難控制,我們的痛苦也很難有人能感同身受,我認為有一句話非常適合現在說,那就是「眾生皆苦,唯有自渡」,希望你的強大源自你的內心。

17樓:一棵樹

憑什麼原諒!直接警告!下次再敢這麼說,以牙還牙!

18樓:misfits

要把關係繼續下去的話就原諒反之就不原諒

原諒也只是讓雙方心裡都好受些罷了

19樓:木木

回想了一下,似乎甲乙方都經歷過。說的時候希望被對方原諒,聽的時候有可能因為這句話疏遠對方,再也不會有更親密的關係,相當於永遠都不會原諒對方。

個人感觸,沒有應不應該,還是看這個人、這個被氣話勾起的心酸是不是值得自己珍視、放下。對你很重要的人,你可能就會原諒了,甚至是不計較。已經放下的事情也會覺得被戳到的痛處也還好。

反之,一樣的道理。

真心喜歡乙個人會說出氣話戳人痛處嗎?

在我的感覺裡,人總是會對自己最親近 最在乎的人報以難聽挑剔的言語,可能他們只是對你有所要求,或者為了更好地保護你,教你強大,但是你自己總是很難接受這樣的語氣態度,覺得自己最在乎的人還這樣對自己說話,他們不更應該是保護維護我們的軟肋的人嗎?於是心裡委屈難受,被氣哭,懷疑感情真與否,一系列負面的想法接踵...

我們應不應該原諒他人的氣話

小女子不才 不要拿別人錯誤懲罰自己。真正熱愛自己,熱愛生活的人沒有時間記住別人的氣話和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只是忙於隨時為自己開闢新生活。 我是莎子莎 首先說一下這個氣話,是在氣頭上口不擇言說出的一些比較難聽的話,很多也不是真實的想法。過去之後對方如果對你態度不錯或者道歉了是可以原諒的。很多人越是親近的...

你的親人指著你的痛處來戳你是什麼感受?

高三的時候僅有的幾個朋友留級了,又和班裡人緣好比較會來事的女生鬧掰了,當天晚上她的朋友就一直罵我說我活該沒朋友,因為我人品爛什麼的大家都不願意和我玩什麼的,以及其他所有惡毒的話,因為這個女生和我在這個班裡僅有的乙個朋友玩的特別好,然後我朋友就對我說我以後不是你的朋友了,在班裡也不要在說話了,就這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