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被當成了工具人?

時間 2021-05-29 22:25:39

1樓:哪有教育理想

這能怪誰呢?還不是怪你自己,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從不拒絕。完成任務之後,又不知道在上級領導面前表功。

你就是標準的老實人,工具人,而且人家找物件,找情人,還不從來不會考慮你這種人。

既然你都來知乎問這個問題了,說明你還有救。

首先,要記住乙個原則,你所表現的言行和行動,就是給別人的反饋。你不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不要表現出那樣的言行和行動。

其次,以後她再找你幫忙,你隨便找幾個理由,比如自己領導布置了另外重要的任務,或者家裡有事,或者自己有約會等等,拒絕個兩三次他就知道了。

不要覺得和他關係搞僵,不好意思,因為人家都沒有想跟你進一步搞好關係的表示。表面上,嘻嘻哈哈說笑一下,能夠把尷尬掩蓋過去就行。

比如說,她如果還質問你為什麼不幫他,你就痛苦的表示,有親戚在住院,你需要去照顧等等,或者說領導安排更重要的工作等等,或者直接說你女朋友不讓你過來你等等。

能當面不翻臉,就不翻臉。當然,如果她要翻臉的話,其實翻臉也無所謂了。

2樓:Donny Zhou

女生不把你當作物件考慮的時候,對你就是無感。

女生經常觀察人,但是她們只會對考慮成為自己伴侶的人動感情。

建議題主不用那麼多內心戲,感動自己。

工作想幹就幹,不想幹就推脫。喜歡就追,不用這麼唯唯諾諾。

3樓:大力如鼠

寫了這麼多,不容易。看你所講的,毫無疑問,就是工具人。也就是單位有能力的老好人,有事找你,你就幫她解決,沒事就忽略,好事想不到你。

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有禮貌和適當的拒絕,我的勞動力不是廉價的,我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我幫你不是義務,而是有情。我做事都是這樣,事不過三,幫人不幫事,如果遇到問題的同事來尋求幫忙,我會去指導或指點,但不會幫她做好所有的事。

因為一旦你幫人幫到底習慣後,容易會養成大白狼。萬一哪天,你事情比較忙沒幫她,她會罵你忘恩負義。但有一種例外,如果你另有企圖,那也另當別論。

4樓:瓶子

看了你的描述,其實這個問題不難理解,如果乙個人只在有事情需要幫助的時候找你,並且你還會不計較得失的去幫助他,那說明你還是有利用價值的,但是平時沒事情的時候就不怎麼搭理你,我覺得這也很正常,下面我說下我的個人看法與想法,僅供參考。

其實工具人這個詞是近幾年出現的,主要是用來形容那些被當作工具的人,用的時候拿來,不用的時候放在一邊。這樣的工具人單位隨處可見,只需要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其實這樣的人很多,只是大工具小工具的區別,所以被當作工具人很正常,至少說明你還有被利用的價值。

有時候我們在工作中被領導當作工具人也就算了,同時被同事當作工具人,碰上情商高的心裡還舒服點,碰上情商低的那簡直就是另外一種體驗,所以我們被同事當作工具人的時候就會感覺特別難受或者有一種崩潰的內心感受。

其實被當作工作人不可怕,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心甘情願的,如果你不心甘情願多數時候也不會被當作工具人,所以當你心甘情願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太多,因為畢竟你不是為了什麼去當工具人(真是為了什麼另當別論)乙個人對於別人有用處是好事,你可以選擇是否幫助對方。

貓是不是把我當成了他的女朋友?

erickidd 你想多了。我家貓7歲了,去勢5年了,現在四八月還會打滾,你摸她還會撅屁股。這是生物的反射。其次,這樣是貓大概率把你當小弟了。你回去試試,過去碰鼻子看看貓會不會配合,如果它躲開,那麼就是它認為你不是和他平級,如果它沒事喜歡舔你,那基本石錘你是它罩著的小弟了 說點廢話專用 這個問題我很...

喜歡的人把我當成工具人怎麼辦?

YoU 問就是別做舔狗,直接走,浪費自己的時間。你自己都明白,還幻想這自己能上位?早點脫離,提公升自己才是真的。PS 別提公升完了,成了更好的工具人。 啊啦啦 試著表白,失敗了也沒啥。有的人只是習慣了你對他 她 的好,所以弄清楚自己的定位,如果只是利用你,別在放心上了,放棄吧,對自己好點。 AKA拌...

我這樣是不是變成了渣女?

Yoga老師齊愛霞 你好 親,首先抱抱你。想和親說得第一句話就是,能救得只有自己。你是個好女孩,因為你知道現在做的這一切是不對的,你也想改正,只是你沒有自控力,沒有力量,沒有能量。你不過就是失戀了,你身體健康,年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失戀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想凡是談過戀愛的人哪有不失戀的。只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