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男友答應戒菸卻沒有做到而分手值得嗎?

時間 2021-05-05 11:05:39

1樓:夏河

值得首先想明白弄清楚為什麼你無法接受對方抽菸

1.氣味?

2.口腔衛生?

3.健康?

我主要是1和2無法忍受

如果對方抽菸並沒有給你帶來巨大不適,

那其實是可以的

但如果你無法忍受且影響兩人互動,分

2樓:子健

女生要你戒菸;1,對身體有害 2,對其他人身體有害 3,菸味難聞男生不戒菸;1,為了緩解壓力,2,交際應酬,3,成癮難戒最好解決辦法是,讓男生繼續抽菸,同時又沒有危害,身上也沒有菸味答案是:電子煙

3樓:

巧了,他剛提了分手。上面幾個回答說得對,寧願要抽菸一時的快感。哪怕分手作威脅,也要抽,還不是不夠愛,自己沒有定力,還要賴誰?下個男朋友找個不抽菸的,省的自己心煩。

4樓:山月不知心底事

我和他認識一年了,剛開始認識就知道他會抽菸,我以為好的愛情是會讓對方改變的,但是今天,我知道我錯了,在抽菸面前愛情一文不值。

我們因為抽菸吵了幾次,他答應我戒菸,連保證書也寫了,然而也只是擺設。

家裡人挺喜歡他的,但是對於抽菸我真的無法忍受,爸爸因為抽菸走於肺癌,我想我以後一定不要找會抽菸的男生,除了抽菸這件事,其實覺得兩個人感情挺好的,但是最近因為抽菸我們吵了好幾次架,每次我堅定的內心都動搖一點點。然而他的說辭是我是壓力大有時候心情不好抽一點,也不是天天抽菸,我能戒菸但是我不願意戒菸,我為什麼要戒,你從你開始就知道我會抽菸為什麼你要扭曲到想改變我之類的。

昨天我們又大吵了一次,他的意思很明確說是大家都是成年人,戒菸我是不可能戒的,你自己選擇,選擇權在你手裡,我漠然,在我旁邊的這個男生還是我愛的那個人麼,我說,我把選擇權給你,我不能接受抽菸的,你自己看著辦吧。我一直以溝通給對方商量,最後人家回我的是煙我是不能戒的,我要應酬,很多種場合都需要,而且,在你的面前我從來也沒有抽啊。

現在很矛盾,也不知道怎麼辦,只是感嘆原來在煙上面我們是那麼難達到共識,即使溝通能力這麼強的我也沒能讓你有一絲自願戒菸的想法,我不想自我道德標榜說你愛我那你就戒菸,我只是對你說希望你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可以陪我到老,可是你拒絕了,原來愛情這麼累,我從來沒有流這麼多淚,我說:我愛你,但是我想我更愛自己

5樓:段子手假人

我喜歡把問題前置思考,所以不會考慮如果他答應了沒做去分手值不值得,而是,自己對他和這件事情的接受度到底是多少,提前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乙個人一生能遇到的自己喜歡的人有很多,遇到的喜歡自己的人也會有很多,能做到靈魂契合的應該也不只有一對,所以,選乙個人在一起之前要自己先設定一些原則性條件,比如「不吸菸」,比如身高多少,比如性格方面怎樣,甚至我有一位朋友找男友的標準之一是不路痴,因為她本人路痴又愛旅遊…設定好這樣的原則,再在決定跟乙個人交往之前先套一下,如果是原則條件都不能達到的,那還是不要開始的好。世上最難的事情莫過於改變乙個人,不要對自己抱有那麼大信心也別對別人抱有太大的期望,於人於己都好。

雖然這樣說,其實我原則之一是不吸菸,然而我男朋友吸菸…有糾結矛盾,好在他自己也有真心戒菸。現在我們異地,好處是我不能親眼看到他吸菸或者聞到他身上菸味,壞處是不能在身邊督促他,自己想到這一點也會比較扎心…

但是,我潛意識裡是信任他一定能戒掉的,所以我願意給他時間,半年為期,如果做不到我想結果很明顯…如果做到了我想我們之間應該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問題了。

儘管,我知道戒菸很難,戒了之後或許別人遞給他他接了就又開始了,甚至戒了結婚之後又突然發現還是斷斷續續有吸(認識例項)…這些會是我們之間橫亙著的巨石,影響我們關係的發展。

但是,還是說我信任他,會給他我們議定的時間,相信他會真心戒了並且永不再吸。

我愛自己,所以不會容許自己半生時光蹉跎在喜歡與原則的爭吵上,如果他不能,大不了割下一半心給他然後決絕離開。

我愛他,所以不想不留給我們彼此變得更好為彼此做出改變的機會就錯過,沒有開啟過的心,留著也是頑石。

說到底,「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題主這個,不是一件值不值得的問題,甚至也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你能不能接受的問題。

6樓:點醬

和男朋友因為抽菸的事吵了不知道多少次。現在想明白了,抽菸就是個生活習慣。我忍受不了,別人可以。所以我不強求人戒菸,再找乙個不抽的就好。

7樓:不懂

我跟我女朋友認識了兩個月,她抽菸也答應我戒,但現在每天也還是抽4到5支。這樣下去我肯定和她分手,女人抽菸生的小孩不正常機率太高了。我不抽菸

8樓:林靈

當然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權自己的生活方式願各自安好

9樓:池池

10樓:公尺飯

感同身受,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說會戒,我說不戒就分手,他依然會偷偷來幾根,只能說明,寧願分手也不願意放棄抽菸得到的片刻滿足。說嚴重了就是,不夠愛。

11樓:讖小丫

男朋友就是答應會戒菸,才決定和他在一起的,可是……工作休息同事說來一根,朋友聚會是說來一根,我可以理解,但我理解不代表我接受啊,好幾次是自己主動抽的嘴上不說其實很介意的我~可是又不想因為這個事鬧僵,畢竟在一起沒多久,感覺~好像我也沒什麼資格管你~是麼?

如果我的領導答應加薪卻沒有,我該以什麼態度面對他。?

花滿樓 跟領導談談吧,不行的話就走吧,畢竟大部分的高薪都是跳槽得來的,你如果一直在這個公司呆著薪水應該不會高到哪去,說不定以後來的新人工資都比你高呢 sinitive 這要看您是什麼崗位的了!因為我是屬於業務這一塊的,如果面對這種情況,我會先摸清楚這個領導是什麼樣的人,不管跟前輩也好還是他的上司客觀...

為何在公眾平台罵人就是素質低,而卻沒有談及現實生活中的髒話

現實生活中很可能是條件反射一樣脫口就來一句髒話,當然無論什麼情況髒話都是不好的,但是公眾平台不一樣,一條文字在發出前有足夠的時間去編輯修改,罵出口的髒話一定是有預謀的,甚至經過深思熟慮 想吃元宵啦 公眾平台和私下怎麼可能一樣呢?私下才面對幾個人?能玩的一塊去的多半都是同乙個德行的。公眾平台可是誰都能...

為什麼動物交配有季節性,而人卻沒有?

分享我剛編的故事 食物原因吧。大部分動物全年都可以受孕,季節發情,不同的孕期之後產崽時間一般都是食物充足的季節。比如說貓吧,孕期9周,一般2 3月發情的最多,5月左右就生小貓了,6週齡左右母貓會主動拖回食物供小貓斷奶攝食,7 8月小貓就能自己學習捕獵了,成活率大於秋冬季節出生的小貓。 Jarv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