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父母應該要求老大幫忙照顧老二嗎?

時間 2021-05-05 11:06:42

1樓:南音

不應該,老大也是孩子,是你們生孩子,不是給你家老大生孩子。

我家二胎家庭,我是老大,我和弟弟相差12歲。我爸媽生我弟之前我不同意,當然我知道我的反對沒有用,他們說不需要我照顧。但現實是什麼呢,是我初二到高三畢業就已經在我每個假期提前體會了帶孩子的感覺,導致我現在根本不想結婚生孩子,我馬上大學畢業,這一年我家裡面父母經常開玩笑說我弟弟現在對我好點,以後我給他買房之類的,當然我覺得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但他們經常說。

最離譜一次,我媽讓我開始給弟弟存錢,以後他娶媳婦壓力小點,但是我媽也明說,我沒有嫁妝錢。

我現在對我家裡面都很冷的態度,他們一直說我變了,我真的很無語。

2樓:可可在這裡

雖然很多家長說生了二胎也不用老大照顧。但是實際上肯定會照顧的。

老大小一點的,陪著玩,玩具得讓給小的。

大一點的更得照顧孩子了。你說你就不帶不存在的。

但是我覺得啊,不應該讓老大帶,老大也是孩子呢啊,所以我堅決不二胎。

3樓:華來

不會強制要求,但是忙的時候讓看著小的是經常的事情。小的現在大了,也會要他幫助哥哥,讓著哥哥。培養養成他們互相幫助的習慣是有必要的。

窮人家庭到底應不應該要二胎?

向您請教 實話實說,請不要噴我 要二胎,尤其不是一線城市生活成本太高的 理由 支援國家號召 滿足個人養兒防老的想法 怕親戚朋友嘲笑連二胎都養不起 給自己乙個機會 不想到老了,後悔沒多生乙個 兜兜轉轉 你看自己的定位,窮人家 想問一下,有多窮?窮到生了老二揭不開鍋?現在社會,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個...

二胎家庭,父母過多寵溺老二怎麼辦?這會對老大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言不由衷 柊花 我是二胎家庭的老大,我有個弟弟。這個嘛,我父母對我們很公平 坦白說偏向我多點,因為爸爸媽媽說我是女孩 我個人覺得只要不是固執的偏向老二所有錯誤全都歸於老大,老大都能接受。父母也應該給予老大更多的愛,不要偏執地給老大灌輸因為你年紀大所以要照顧老二,應該告訴老大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應該去...

二胎家庭,老大真的應該處處讓著小的嗎?

我就是老大,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真的太多太多了,不管玩什麼,吃什麼都要讓著小的,出力的事就都喊我來做。小的哪怕掉了一滴眼淚被我媽看到了,那個嘴呀不分青紅皂白就往我這邊開炮。真的,奉勸那些做父母還有即將要當父母的人,你們的不公平對待,你們的自以為是的為她好,真的會害了乙個單純的孩子,每個人都是第一次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