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父母照顧孫輩是應該的

時間 2021-05-14 09:55:30

1樓:走過的q

因為我們這一代就是這麼長大的。

我自己是外公外婆帶大的。我爺爺奶奶帶大了我兩個堂弟。物件他爺爺奶奶帶大了他,物件他外公外婆帶大了他表弟。

然後當我們工作忙,希望父母在照顧孫輩方面搭把手時,他們卻拒絕的乾乾脆脆。還說出了誰生的誰養這樣的話。

然後我們就明白了,當年他們也沒帶過孩子,現在他們也不願意帶孩子。至始至終都是一樣的人。

2樓:

我哥就是這樣,他和我嫂子結婚前就是這樣說的,如果我媽不幫忙帶孩子,那他們就不結婚。真是可笑

結婚是我爸媽買的房子車子,彩禮二十八萬八,還有三金什麼的。然後結婚的禮金他們全部拿走。結婚的酒席什麼的也全是我爸媽拿錢。我真的很服他們。

然後結婚後,房子的一切費用(物業費,水電費,燃氣費,裝修什麼的)全都是我爸媽出,然後他們日常吃飯吃零食水果什麼的全是我媽買。沒有給過一分錢。有的時候錢沒有帶夠找他們借,基本一回家就要還,不然又會嘰嘰歪歪好久。

現在我媽決定出去多賺點錢,因為像他們那樣用,我媽的日常工資是不夠的(我媽是做保險的,乙個月沒有賣出去也有一千多)。然後我媽就出去跑單,就沒有什麼時間做菜,基本是11:00到家就要去做菜了,沒有休息。

然後他們出來看一下菜就如果不好的話就不吃了。基本每天中午的菜都沒有動。然後就留到晚上吃。

然後我媽就不願意做菜了。現在又來說我媽天天不做飯,其實我媽不做飯也會在外面打包好菜回來。但是他們是不會吃的,他們要點外賣,點自己想吃的。

問他們想吃什麼又不說,然後又剩飯剩菜。現在就經常抱怨不做飯,做飯了又抱怨菜不夠好,做了比較貴的菜又抱怨不是自己想吃的。反正怎麼做都不夠好。

他們又不給錢還要求這麼多。然後他們也知道說自己不給錢,但是他們會理直氣壯的說不給錢你就能這樣對他們嗎?而且不吃隔夜菜,隔了一餐都不吃,中午做的晚上都不吃

就這樣吧,以後遇到什麼再說

3樓:白鴿

個人觀點。原則上講,父母幫忙照顧孫輩確實是情誼而不是責任。然而人是社會性的,當絕大多數父母都幫忙而唯獨自己的父母不幫時,就難免有不滿情緒。

有些人把情緒藏在心裡,有些人則會表現的比較極端。

很多人以上班為由生了小孩讓父母照顧,並覺得這是父母天經地義的義務,無可厚非,這在你周圍是大多數情況嗎?

碼大奧 1.中國是人情社會。2.契約社會裡夫妻才是利益共同體,而父母和子女之間不是。3.人情社會裡存有契約人群,同樣契約社會裡存有人情群體。有不給孩子帶娃的中國老人,也有自告奮勇給子女帶娃的洋人爺奶。所以並不矛盾。4.這個星球的生物對繁衍和血脈的延續有著本能的執著。爺奶疼孫那是原始野性,請不要用這個...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婚姻是束縛呢?

迪Carinadee 從來沒感覺到婚姻的幸福,相比從前,有了各種各樣的束縛,有了各種窩火的事情,真的好想單身,為什麼人要結婚呢?我總是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有能力能擺脫這種束縛,不被人指責,恢復自己的自由。跟他在一起生活,會因為我想喝可樂吵,因為我想開空調吵,我真的受夠了這樣的生活! 萊無影蹤 做個比喻吧...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Taylor Swift非常好看?

哚哆朵 因為和甜美的歌聲薄荷嗓聯絡起來就更能get到她的顏了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 金髮碧眼的大長腿美妞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Taylor 得BE得 因為Taylor有ocean blue eyesStarry eyes sparking up our my dar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