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電腦上的好用的時間管理軟體,最好是那種能記錄軟體使用時間的??

時間 2021-05-14 09:55:30

1樓:

有的,而且是自動化記錄。

RescueTime

時間記錄初期,瑣碎的記錄操作成本高,所以我建議過「只記錄」重點需要追蹤改進的時間塊。

但是如果你仍然要嘗試全時段記錄,那麼我推薦你2款工具,分別適用移動和電腦端。

移動:應用定時器2(Android)/螢幕使用時間(iOS 12)

電腦:RescueTime/ManicTime

為什麼還能用自動記錄軟體輔助?因為我觀察到大多「碎片時間」經常產自「娛樂」和「工作」兩大時間塊,這兩大塊對應的場景大多是手機娛樂和電腦辦公。

那麼我們能不能在手機和電腦上分別找到一款自動記錄時間的工具幫助我們輔助記錄呢?

當然可以。

手機端安卓用「應用定時器2」或是「24pi」,圖示為「應用定時器2」。

iOS(iOS 12以上才有)用自帶「螢幕使用時間」。

PC端用「RescueTime」,Windows還可以選擇「ManicTime」。

使用手動加自動記錄的方式,武裝到牙齒。

推薦閱讀:

有什麼好的 aTimeLogger 2 使用技巧?

有哪些好用的時間管理工具呢?

Alice Y 簡而言之,時間管理的目標就是要成為時間的主人。時間管理方法的精髓也就分三步。第一步就是要記錄時間開銷,了解自己做各類事情大致需要多長時間。aTimeLogger 是我認為免費的記錄時間軟體中最好用的。第二步是根據時間記錄與統計分析,制定適合自己的時間計畫。aTimeLogger 中有...

有哪些好用的計畫目標,時間管理的手機應用(App)?

一念之間 希望小夥伴們在小工具的幫助下都能變得越來越優秀 在這裡可以輕鬆做時間管理,具備日曆待辦 每日一記 正計時 倒計時 到點提醒等,功能齊全,頁面也很簡單清爽,讓你輕鬆各項事務的時間,簡直是學霸必備啊 它是一款ios手機桌面小組件工具,很簡單粗暴地生成一整頁的提醒,開啟手機想看不到都難,讓你再也...

有那些方便快捷好用的時間管理應用?

好奇的阿哲 簡單直接,不說廢話。個人時間管理方面,我用過Omnifocus Wunderlist Microsoft To Do 日事清 Worktile Tower 滴答清單。PS 時間管理的核心是思想,而不是工具,有興趣來看看 阿哲的私房時間管理 雲悠水澈 我用思事記事本,管理自己所有的事情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