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城市的下水道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5-12 06:41:31

1樓:笑乙個

不同城市應該不同

不過哈爾濱正在逐步建設市政綜合管道/管廊,避免各種拉鍊路(今天你要放線挖開,明天他要維修,後天他要改造)。

同時由於暴雨、沉降的,現有管井也會導致地面塌陷等問題。

現在的市政綜合管道就可以避免這個情況。

我進去過一次,

看起來並不比忍者神龜裡面的小。

這就是我們單位對面的市政管廊出入口,看著小,實際上和個房子一樣大。

地下管廊效果圖

施工中的地下管廊:

地下管廊支廊

哈爾濱搶抓機遇推進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哈爾濱新聞網

2樓:

動畫片裡的下水道,並不是綜合管溝,那只是近代的隧道式下水道。綜合管溝出現比較晚,看起來也不像動畫片裡那麼古典,通常比隧道式下水道尺寸小點,管線更密集一點。

現在國內城市新區重要地段會採用綜合管溝,比如我所在的濟南的經十東路部分地段,不能全面使用的主要問題在於造價高昂。

綜合管溝:橫琴綜合管溝

隧道式下水道:巴黎下水道

3樓:駿揚

不是這樣的,國外那種管道系統稱為共同管溝,即將原來均為單獨埋設的水電氣等各類市政管線集中放置在一條地下隧道裡,隧道同時留出供檢修人員行走的一條通道,在必要的通道還設有通往地面的出入口。管線進入共同管溝後,每根管線會標明所屬單位,一旦發生故障,開啟接點處進蓋即能查詢到所屬管線的位置,直接施工。

中國目前的市政管線還是以各自為政的布置方式為主,世博會期間在園區內造了一條共同管溝,最近看到廈門的集美新城也要造共同管溝了。共同管溝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可以避免如今道路反覆填挖的現象。

清宮宇宙究竟是什麼樣的?

孝莊秘史 少年天子 步步驚心 甄嬛傳 如懿傳 金枝慾孽 萬凰之王 火燒圓明園 蒼穹之昴 朱雀院 我來梳理一下。努爾哈赤有兩個皇后,孝慈高皇后葉赫那拉氏孟古哲哲,生皇太極,孝烈武皇后烏拉那拉氏即大妃阿巴亥,兒子很多,著名的有多爾袞和多鐸。努爾哈赤死後,皇太極即位,逼死大妃阿巴亥。皇太極也有兩位皇后,孝...

雙相抑鬱究竟是什麼樣的?

可憐的大頭貓貓 我去你跟我一樣!我現在就是感覺我壞了,我的靈魂在乙個陌生的軀殼裡躲避著,我真的好難,這個地球為什麼我居住在哪我都不幸福我不開心,我有時候很開心,但是大笑後就是那種笑容像被撕扯在嘴角的感覺,不明白為什麼有個微笑的弧度,我真沒覺得開心相反只覺得嘴巴張的酸,我真的感覺跟以前不一樣了,大喜大...

量日儀究竟是什麼樣的?

狐狸先生 感謝這位讀者提出這個問題。當時限於篇幅,這個問題一帶而過,沒有講的很清楚。量日儀 heliometer 要解決的問題,是恆星在天空中的周年視差。也就是地球運轉到太陽軌道不同位置時,一顆恆星相對於恆星背景的移動。這需要涉及到天空中兩顆恆星之間的角距離的測定。在最初人們試圖測定恆星角距離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