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70後的婆婆怎麼樣做才能使兒未來的媳婦滿意?

時間 2021-05-12 06:05:20

1樓:簡單愛

睜著眼睛找媳婦(找三觀一致的),閉著眼睛當婆婆(別挑剔細節)。得放手時且放手(少管閒事),該出手時就出手(能幫則幫)。不聾不啞,不成公婆。不偏不倚,方成婆媳。

2樓:老杭

這個問題是沒答案的。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比如婆婆幫兒媳收拾衣服,有的人會認為婆婆把自己當女兒一樣,總想著幫忙幹活;有的人會認為婆婆沒有界限感,隨便動自己的私密物品;其實兩者都沒錯,只是思維觀念不同而已。

3樓:LoveYm527018

76的,想想過幾年會做婆婆的吧?有點擔心哦,不知道未來媳婦會怎樣相處,現在自己脾氣有點大,怕到時挑剔她,但是我不會嘮叨她的吧,總之想到就有點害怕,怕處不好!

4樓:曦曦

有這想法就很好了,我婆婆也是70後,剛結婚有了孩子不出錢不出力,把我老公錢把著不給,被逼的我們一家回娘家了還到處說他兒子不孝。

5樓:阿涼

想處的無怨太難了,無恨比較容易一點。

我作為乙個當人媳婦的覺得婆婆吧,還是要少管閒事少說話,看不慣就不看。

覺得人家養的閨女不好,看看自己的兒子什麼樣子。

月子裡的仇真的能記一輩子,不想被恨,要麼出錢請個月嫂,要麼出力自己照顧,我個人覺得,出錢請月嫂更好,畢竟你是婆婆不是親媽,怎麼照顧都到不了心坎裡,你覺得自己辛苦的不得了,她覺得你處處不到位,指不定在你兒子面前再哭訴一番,挑撥一下,吃力不討好。還不如找個專業的。

讓帶孩子就帶孩子,帶不了,不讓帶就多出點錢,常去看看,沒事買點孩子吃的衣服啥的,怕買不好就給錢,教育孩子的時候少插嘴。少在他們小家指手畫腳。

沒這些之前,就少在外面說自己兒媳就完了,

6樓:簾捲西風

您能有這種想法就已經非常難得了

1.偏疼自己兒子女兒可以理解,但是盡量避著點兒媳,不要明目張膽的搞雙標。比如我婆婆,自己兒子女兒一點小病都是天大的事,各種幫著求醫問藥,我多痛多不舒服,她來一句沒事,疼就疼唄,要麼就說去醫院也不管用,得去佛堂捐錢去(所以說我這不是病,我是壞事做多了遭天譴了是嗎)。

我婆婆跟我老公經常開著電視也不看,晚上睡覺都不關,晚上睡覺開一晚上燈,開空調不關門窗,但是我婆婆教育我不可以費電,洗衣服用手洗就可以,沖澡用涼水就可以,別用電飯煲,要用天然氣,然而她跟她兒子是不用遵守這些的(她說的這些我都當耳旁風了,該幹嘛幹嘛)

2,盡量不要一起住,距離產生美,如果一定要一起住的話,年輕人跟老人生活習慣不一樣難免互相看對方的生活習慣不順眼,管住自己,閉上嘴,不要干涉別人的生活。我看我婆婆生活習慣不順眼,但我從來不會說什麼,別人堅持多年的生活習慣,只要不是什麼惡習,又不妨礙別人,沒有義務為別人改變,但是我婆婆不一樣,她總想把我所有生活習慣改造成跟她一模一樣,只要跟她不一致的地方她就堅定的認為我做錯了並且指出來,比如窗台不可以放東西風水不好,東西不能放地上,死人的東西才放地上,家裡所有物品怎麼擺放(包括我的臥室),吃水果時牙籤要以什麼角度紮進水果,孩子在家穿什麼衣服出門穿哪件衣服等等等等,她全部都要管,認為她的想法才是對的,我必須要跟她一致才行,我又不是提線木偶,我是個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用不著這種事無鉅細的管束,真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煩人系列,我見到她就覺得自己氣息奄奄

3,很多婆婆只要一見到自己兒媳花錢就渾身不痛快,不痛快麻煩自己憋著,別張嘴。我婆婆花錢買了什麼首飾什麼房產,我從不打聽不多嘴,因為我知道那是別人的錢,人家愛怎麼花就怎麼花,與我無關,但是我婆婆見我買東西真是……除了口頭上的千萬別再買了,還有行動上的不經我同意,直接扔我的東西,不管新的舊的,這已經是對我缺乏最基本的尊重了,但是因為我從小受的教育我沒有指責過她什麼(小時候我媽說的話不管是對的還是不對的都絕不允許我反駁或者跟她講道理,不然就被指責不孝順,然後發動所有親戚老師鄰居朋友都來罵我教育我,長此以往,我變得越來越內向自卑,不敢反抗),留下的東西也是被我婆婆放置在櫃子頂或者小庫房等各種不好拿的犄角旮旯的地方,各種嫌我的東西佔地方,千方百計讓我清理自己物品扔出去,但是她的東西不僅占用自己屋儲物空間還占用了其他兩個空房間的櫃子,還有衣帽間也有一面牆的格仔都是她的物品。

人心都是肉長的,沒有人是傻子,真心才能換來真心

7樓:靠咖啡過活

結婚前多出彩禮婚房,不要問陪嫁。

結婚後不要同住,多給錢,早晚問侯。兩口子鬧矛盾多罵自己兒子。召之即來揮之即去。

重要節點多給錢,對親家要多問候,多送禮。

把兒媳當成是功臣,感謝她照顧你兒子,為你生孫子。

8樓:傅元寶

瀉藥有條件切記出錢不出人,少摻和到兒子的生活中千萬不要住一起

兒子家不要不請自來,來也要打招呼

遇事跟兒媳婦一起吐槽兒子

有什麼事想催兒媳婦做之前先催兒子

不要期望值太高,頭幾年就當小孩子不懂事好了,兒媳婦的表現不要太往心裡去,我分析過了,其實怎麼做兒媳婦都不會太滿意

出了錢不出力的會被說懶

出了力不出錢的會被說摳

出力出錢的會被說影響他們小家

強勢點的會被說都是老婆婆做決定

弱勢點的會被說老婆婆不問事

孩子帶多了說育兒觀不一樣

孩子帶少了說反正以後你在我孩子身上花多少時間你老了我就在你身上花多少時間

天知道你會碰到什麼樣的人

唯一能做的就是兒子喜歡就夠了,然後睜隻眼閉隻眼

9樓:

你要是真心把兒媳當做女兒來疼,那就根本不用操心她會不會滿意的問題。

凡事,抵不過一句真心。

同樣的,也希望你的兒媳真心待你。

10樓:二丫

您都把她當女兒了,又怎麼會處理不好關係呢?

很多時候,婆媳關係難處,就是因為彼此認為彼此都是外人,婆婆認為媳婦就是用來伺候兒子的,媳婦認為婆婆就是為難自己的,不只不交心還各留各心眼,時間長了,誰心裡會沒有隔閡呢?

人心換人心,您對她好,相信媳婦也不會就是不懂事和鐵石心腸的人。

開車時怎麼樣才能使A柱的盲區最小?

王小毛 瀉藥,年前剛出一次事故,第一次出險,我綠燈直行,有電動車闖紅燈左轉,當時我有點放鬆沒有左右晃頭看,導致電動車始終在我a柱盲區裡最後撞在我車左前角,好在速度不快人沒事,回來我看行車記錄儀,他轉過來如果我能看到完全可以避免事故,期間反覆扯皮接近1個月才處理利索,開車是高危行為,千萬要注意安全,不...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真正的開心起來?

苟渝 開心不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太想證明自己了,以至於無法接納失敗,無法將失敗總結成經驗,這會讓經歷失敗變成一種糟糕的受難體驗,越來越懼怕面對它。我也曾經有過題主這樣相似的經歷。以前在某大型國企省級機關上班時,有一次競聘二級部經理的機會。二級部經理下放到區縣支公司就是副總級別的高管,因此我格外重視。其...

怎麼樣才能和婆婆友好的相處呢?

苟三哥 我媽說,人家沒生你沒養你,想真的像母女是不可能的,你就把她當成你人生中的乙個過客,不要去計較,因為人家不欠你的,你就當她是乙個普通朋友,你對你的朋友偶爾都是隱忍一下,更何況是你最愛的人的媽媽。做好自己就行,說了你不愛聽的,你就當聽不見,做了你不愛看的事,你就當看不見,只要不牽扯到你自身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