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不分心做自己的事呢?

時間 2021-05-30 15:33:45

1樓:dreamer

有目標自己非要成為乙個心目中理想的形象

有規劃把長遠的事情具體化

有信心接受事情最好或最壞的結果

有緊迫感知道完成自己的事情的最後期限

有方法知道怎麼實踐

有執念在完成之前不放棄

2樓:川頁書齋

關注好當下,此時此刻要做的事情,從五分鐘或者10分鐘開始,稍微分神可以小休息下,也可以有意識的提醒自己回到當下的狀態。

這些都需要時間聯絡與堅持的。

3樓:迷途

剛開始要降低最自己的要求,逐步增加難度,直到完全達到你想要的控制力,自控力需要時間的培養,讓自己潛移默化地適應,如果一開始就完全克制,那結果就是身體各種不適,跟戒毒差不多,共勉

4樓:滌生

把想做的10件或者20件事情寫下來,勾出最想做的5件,其他其次想做的事情一定不要去做,像避瘟疫一樣盡量去避開(把精力全然放在最重要的五件事情上)

5樓:奮鬥

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就會全身心投入進去,心理學上有一種關於心流的解釋,所以說只要專一投入應該可以做到古時候那種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6樓:阿娟

1,寫下你想做的事情

2,主次分明,寫下4-5件事就可以,其他的就今天完成了什麼,都寫上去,主要的事情最多寫5件

3,寫下以後,一定今天到睡覺之前要完成

5.0覆盤今天,昨天,前天,一星期以後在總覆盤一次,2,熟悉自己的24小時,還有你的習慣

7樓:

留出離線工作的時間,關機不受他人打擾。

提前做好瑣碎的小事,專心不受自己打擾。

換言之,把讓自己分心的事情提前處理好或者留好時間。

8樓:非我所思親愛的

如何做到不分心,其實也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不要去想別的,把所有的思想放在你的工作上和你想做的事情上,在此也要提醒您一句,也要有一定的自信噢!因為沒有一定的自信,也是無法做好你想做的事情的。如果你連自己都不相信,那麼你如何能做好一件事情呢?

9樓:baroq

專注力是個相對的能力,讓自己做事更專注,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當然也是有路徑的。

首先要確認自己的背景能力,像我有時候聽人講話或者做很多事情,容易分神、被打斷,或者磨磨嘰嘰地開始,就屬於這方面缺乏。

其次,對於要做的事情,一定要有計畫和管理。主要就是分級,可能你也常聽人說,按重要、緊急程度,把事情放到四個象限中去,再根據緊急+重要》緊急+不太重要》不太緊急+重要》不太緊急+不太重要。這的確是很實用的方法,另外要注意優先順序是動態的。

再有就是,對於自己特別感興趣的事情,人是可以非常主動積極去做的。所以培養自己的興趣,對提公升專注度很有幫助。

最後一點,從人類發展進化的角度來看,我們要接納自己的不專注。想想遠古的人類,正專注做著手上的石器,後面獅子過來了…不專注(準確講是廣泛的注意)和專注一樣,都是我們所需,甚至與生俱來的。

怎麼樣做才能不迷信?

萬徑人蹤滅 你這個不迷信是,不相信各種玄學 還是不迷茫的相信啊 第一種你把高中理科文科都學好你肯定不會迷信了第二種你就知道你的世界裡只有乙個神,就是你自己,你堅信這一點沒人能再迷惑你 不是我說的 還是要有乙個好的思維判斷工具。迷信,主要是對事物不了解,就相信了自己的結論。人有許多觀念,而這些觀念成了...

怎麼樣才能不混日子呢?

落落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幻想一下,如果你混日子,將來你和你周圍的人的差距會有多大。不管怎麼樣,為了自己的將來,明智的人都會為自己做出計畫。就算暫時沒有計畫,也好好學習,努力過好充實的每一天,機會總會有的。不要覺得看不到機會就覺得自己不想努力了。不要眼高手低,覺得自己定的目標一定達不到,就混日子。混...

怎麼樣才能不再壓抑自己

小丫小二郎 因為一直壓抑會瘋的,也不寫日記了,一邊寫一邊流淚我真怕眼睛瞎,畢竟這半年流淚太多了 最近在做的乙個辦法就是在紙上把想說的幾個字寫出來然後像小時候寫黑板報一樣一直描描描,一直放大,當然寫到最後就都被我撕了,不然怎麼辦還不能死,還要控制。就一天天過吧,別想太多,實在不行抽菸喝酒吧,喝酒幫助入...